為什麼有些人永遠以自我為中心,為什麼人會以自我為中心?

時間 2021-09-12 10:57:41

1樓:名

這樣的人就是把自己的一切看的太重,覺得自己應該是最適合的那個,而且還有點自信過了頭,覺得別人就應該圍著自己轉。

2樓:雷平綠

有些人從小被寵慣了,在家裡或者是在朋友的面前,都是被寵大的,被慣壞了的,所以他們心裡永遠都只有自己的利益,永遠都以自我為中心。

3樓:猴53504拍蠱

這就要看具體的情況,因為有的人他這樣做是因為自己太自卑了,他想找一點存在感,還有的人他是太過於自信才會這樣做。

4樓:沉夜孤星

因為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他們永遠都是自私自利的,他們的身邊的人都會為他們所考慮,所以他們在長大之後也會變成以自我為中心。

5樓:沉夜孤星

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就應該是這個中心,他們覺得他們有這個能力,也就應該)這樣,完全不覺得別人會比他更好,或者別人能比他做得更好,他以為他應該是這個中心。

6樓:編號

因為有些人都是認為自己是非常優秀的是無人能敵的,每個人都必須向他學習,所以這種人永遠都是以自我為中心。

7樓:尹朶月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優秀,別人必須聽他的,以他為中心,而他從來不會聽取別人的意見,堅持自己是正確的,自負心理嚴重。

8樓:文庫管理員

這樣的人其實很自私,而且他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很優秀,別人都應該聽他的,因為自己所有事情都是對的,他這樣的人比較自大。

9樓:影子

性格使然,他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為自己存在的,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對的,他們的身邊缺少乙個改正這些缺點的人。

10樓:王倩

他們認為這麼做可以讓他們獲得開心和快樂,讓他們活得比較自由自在,活得比較瀟灑,但實際上他們大錯特錯,這麼做只會傷害別人。

為什麼人會以自我為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為中心,主要是把自己看得最重,自己是主要的,其他的人都要圍繞自己轉回,或者為自己服務。人容易以答自我為中心,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當做人物來對待,以滿足個人的自尊心。你所說的情況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年輕人,應該關心國家,關心世界,心中有天下,才能有大作為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這麼理解嗎?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有些人就以自我為中心,什麼事都以他自己優先考慮,就不會考慮別人那麼多

13樓:a甘小甘

因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以自我為中心

14樓:守護天使李丹

以自我為中心,主要是把自己看得最重,自己是主要的,其他的人都要圍繞自己轉,或者為自己服務。人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當做人物來對待,以滿足個人的自尊心。你所說的情況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年輕人,應該關心國家,關心世界,心中有天下,才能有大作為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只是現在的人以自我為中心,古代的奴隸制,後期的私有制,造成的一種人性的不完整,以利益為中心,失去對人性的正確對待方式。就像《性惡論》所述,人總是有趨利避害的個人心理。同時,對於當今物欲橫流的時代來說,許多問題背閒暇的**不斷的放大,讓人們感受到隨處可見的各種人性問題。

再加上社會的不平等和物質上的豐富,滋生了人類更多的慾望。對於自我為中心,不得不提的是實行計畫生育以來,父母長輩對新一代團體的過分溺愛,滋生更多的自私,獨享的慾望……這些和文化、和社會體制分不開,現階段最好的解決方式是從教育入手,培養成熟的世界觀、價值觀。但這又談何容易呢?

16樓:小蕊夕

現在人大多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你可以平淡點看待這個事情,不需要太激動

為什麼有的人會形成自我為中心的性格?

17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我覺得主bai要是家庭環境du的原因,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zhi子女,集dao萬千寵愛於專一身。孩子自從出生就被百般呵屬護,有些家長相當寵愛甚至是溺愛孩子,讓很多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關心愛護別人,一味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久而久之就會變的越來越自私。家庭教育的關係。

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師,乙個孩子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父母的教育出現了問題。家長教育的缺失,忽視了告誡孩子要學會分享和謙讓。自我意識過濃即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對有自我中心這種嚴重的心理障礙的人,應該讓他們正視社會現實,學會禮尚往來,在必要時做出點讓步。學會尊重,關心和幫助他人,這樣才有可能獲得別人的回報,從中也可體驗人生的價值與幸福。需要加強自我修養,學會控制自我的慾望與言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bai有的人會形成自

du我為中心的zhi性格,我覺

得有dao的人確實是這樣的,內有些人就會形成自我為中容心,這樣的性格一般都是這種性格,非常獨特的,如果他的性格不堵車的話,是不會形成這樣委婉自我為中心,什麼行為什麼樣的事都應該依照他的性格去做,我覺得如果這樣的人一旦形成了這個傷害,到後來都是沒有人和他在一起交朋友的,也許會成為乙個孤孤獨的寡人,也許這件事情他知識中這知識之中,這樣做的話,身邊連乙個人都不會有的乙個朋友也沒有。

19樓:痴狂

性格天成,不是後天所能改變的。太自我的人會討人嫌,沒人喜歡,想讓他有容人之心很難

20樓:遙望北大

由於從小家人就寵愛,事事、時時依著他,盡量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就養成他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習慣,不會考慮他人感受,自私自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庸庸復碌碌活著,沒有目的

制,不知道為什麼要bai活著也從來不去du想活著是為zhi了什麼。這個世dao界上這樣的人或許會越來越多。

他一直在尋找那個和他(她)有著同樣感覺的人。即使是遠遠的,即使是人潮洶湧,都可能感覺到那一片空白的孤寂,然後知道,與自己相同的異類就在不遠處與他相互感受著彼此。

22樓:藍寞燼

一般都是家庭教育的結果,家人太過縱容。

23樓:花未全開月未園

因為他是乙個自私鬼?惡毒的人

24樓:hsy蝶舞

因為條件好吧可能,或者是過於自信。

25樓:錦繡前程

自私唄,也和家庭教育有關

26樓:柯昌浩

挺好的 永遠是自己

為什麼有那麼多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27樓:蓓月茹惜

我覺得主要是家庭環境的原因,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加上父母,真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啊。孩子自從出生就被百般呵護,有些家長相當寵愛甚至是溺愛孩子,讓很多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關心別人,一味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久而久之就會變的越來越自私。之前網上就有不少人在批判80,90後,我個人覺得靠近70後的80后們,可能因為生活經歷的關係,那個時代的人們並不是很富裕,而且那時大部分家庭還不只是只要乙個孩子,那個年代家長們會告誡孩子要學會分享和謙讓,所以我覺得還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

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師,我覺得乙個孩子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父母的教育出了問題。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請參考!

28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想想你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就知道了咯~難道你一點都不自私嗎?如果你真的不自私你肯定倒霉啊..反而自私的人一點都沒什麼影響啊 ..根本沒人能傷害他們啊````

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情誼宇文 自我中心主要表現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

什麼叫太以自我為中心了,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張徵忠 這是說乙個人很自私,處處只想到自己,不為別人著想,寧讓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以自我為中心出於宇宙相對論,太陽是銀河系最大的恆星,周圍所有的行星都要圍著它轉。 以自我為中心就是想事 做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得失,而不懂得為他人著想。改正 1 思想上重視起來,有意識的要求自己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自己為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自己為是!

遇到悲傷和痛苦的時候,人們常常會流淚,甚至嚎啕大哭起來。研究者說,根據哭泣的原因分類,其中半數是由於悲傷 1 10是由於惱怒 1 15是由於同情 1 20是由於擔心 1 30是由於恐懼。一般人以為快樂時只會哈哈大笑,其實並非完全如此。快樂和激動時也會使淚水奪眶而出,約佔哭者的1 5,比例相當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