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以自我為中心,為什麼有那麼多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時間 2021-09-12 10:57:41

1樓:守護天使李丹

以自我為中心,主要是把自己看得最重,自己是主要的,其他的人都要圍繞自己轉,或者為自己服務。人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當做人物來對待,以滿足個人的自尊心。你所說的情況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年輕人,應該關心國家,關心世界,心中有天下,才能有大作為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只是現在的人以自我為中心,古代的奴隸制,後期的私有制,造成的一種人性的不完整,以利益為中心,失去對人性的正確對待方式。就像《性惡論》所述,人總是有趨利避害的個人心理。同時,對於當今物欲橫流的時代來說,許多問題背閒暇的**不斷的放大,讓人們感受到隨處可見的各種人性問題。

再加上社會的不平等和物質上的豐富,滋生了人類更多的慾望。對於自我為中心,不得不提的是實行計畫生育以來,父母長輩對新一代團體的過分溺愛,滋生更多的自私,獨享的慾望……這些和文化、和社會體制分不開,現階段最好的解決方式是從教育入手,培養成熟的世界觀、價值觀。但這又談何容易呢?

3樓:小蕊夕

現在人大多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你可以平淡點看待這個事情,不需要太激動

為什麼有那麼多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4樓:蓓月茹惜

我覺得主要是家庭環境的原因,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加上父母,真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啊。孩子自從出生就被百般呵護,有些家長相當寵愛甚至是溺愛孩子,讓很多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關心別人,一味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久而久之就會變的越來越自私。之前網上就有不少人在批判80,90後,我個人覺得靠近70後的80后們,可能因為生活經歷的關係,那個時代的人們並不是很富裕,而且那時大部分家庭還不只是只要乙個孩子,那個年代家長們會告誡孩子要學會分享和謙讓,所以我覺得還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

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師,我覺得乙個孩子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父母的教育出了問題。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請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想想你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就知道了咯~難道你一點都不自私嗎?如果你真的不自私你肯定倒霉啊..反而自私的人一點都沒什麼影響啊 ..根本沒人能傷害他們啊````

為什麼人會以自我為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為中心,主要是把自己看得最重,自己是主要的,其他的人都要圍繞自己轉回,或者為自己服務。人容易以答自我為中心,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當做人物來對待,以滿足個人的自尊心。你所說的情況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年輕人,應該關心國家,關心世界,心中有天下,才能有大作為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這麼理解嗎?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有些人就以自我為中心,什麼事都以他自己優先考慮,就不會考慮別人那麼多

8樓:a甘小甘

因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為什麼現在太多的人以自我為中心太重?很讓人心寒!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吧,現在各種科技發達簡單,人心卻複雜多變。

10樓:水月風情

你關心的地方有些錯了

就是說這些東西明白就好

不要多想了,判斷問題需要客觀的思考

而不是各種的私心,那麼就不能得到準確的結果

11樓:虹寶寶

因為他們做任何事情甚至說任何話都有乙個目的,就是自身的利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為已,天誅地滅!

為什麼很多人結婚不要孩子?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到底為什麼

愛秋 都是國家的,即使買了房,那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不結婚或者不要孩子還是個別現象啊。如果沒有孩子,那以後可以給別人。這個要看遺囑了。沒有孩子,那就沒有未來啊。現在年輕的時候還好,等到了快四十了,還是兩個人一起生活,那會感覺很無趣的。孩子是感情的紐帶。至於不結婚,兩口子都是老來伴的啊。 向大家請教了 ...

為什么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

因為網文確實不能帶來一些有用的知識吧,而且對於青少年來說,確實很浪費時間,尤其如果是學生的話,真的很耽誤他們的學習。而且會慢慢的迷失在一種安逸的生活裡,對現實生活會造成一些影響,而且潛移默化的改變人們的三觀。不是網文低俗,而是網文迎合讀者。讀者喜歡讀什麼樣的作品就寫什麼樣的作品。比如,有些現代軍事作...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南風暖梔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