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

時間 2022-09-27 01:35:33

1樓:nirvana流年

因為網文確實不能帶來一些有用的知識吧,而且對於青少年來說,確實很浪費時間,尤其如果是學生的話,真的很耽誤他們的學習。而且會慢慢的迷失在一種安逸的生活裡,對現實生活會造成一些影響,而且潛移默化的改變人們的三觀。

2樓:寧與豪的老豆

不是網文低俗,而是網文迎合讀者。讀者喜歡讀什麼樣的作品就寫什麼樣的作品。比如,有些現代軍事作品主角大開後宮,讀者喜歡看,即便是邏輯在不合理,也喜歡。

單女主的沒多少,而且單女主的大部分撲街!

3樓:塗翠綠

傳統文學裡面會有內容的推敲前後文章的鋪墊,敘事的手法等等,感覺網路文學完全不需要的,不用動腦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綜藝比賽會像看奧運會一樣緊張?嚴重背離創作規律生產的一堆胡鬧東西,就是打發無聊唄,還要多高評價?

5樓:秋某人

其實網文有可能也有很多經歷了時間的考驗成為優秀的作品的

6樓:貓熊說

看你尋找什麼,品味如何,時至今日,網文已經是很大的範疇,就和蔬菜水果一樣,有些人非要尋找其中氣味比較奇葩的那一部分,自然只看的到那一點點的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傳統的文學,網路文學確實沒太有深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文學的沒有深度和內涵,所以給人感覺很低俗。

9樓:三隻只青蛙

因為很多確實低俗,很多我都知道是錯誤的,我喜歡請教別人,有的要不是我請教過行家,我都不知道網文在胡扯,但不是所有網文,也有好的網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文內容很迎合大眾,語言組織也很隨意口語化,所以顯得低俗。

11樓:心理諮詢師小陳

我是個網文作者,對於很多人覺得網文低俗這個問題,我想說,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很多讀者認為閱讀網文無法獲得一些知識,感悟。但其實網文只是一種娛樂方式,寫網文和寫傳統文學的出發點就是不同的,兩者互補。優秀的網文,可以給大家帶來快樂,讓人的情緒隨著情節而起伏。

所以我認為無論如何,至少在調動讀者情緒這一方面,優秀網文和優秀的傳統文學是不相上下的。

12樓:月餅一斤

很多人都說什麼通俗直白迎合大眾胃口,那是小白文吧。真正優秀的網文一般熱度不是特別高,但是思想深度或者優秀的敘事能力總會佔上一項,不要一棍子打死一群好嗎?

13樓:池莫愁

內容很直白,故事情節也很流暢,不用走腦就能一口氣看完。

14樓:輝子輝

因為現在的網文確實是什麼阿貓阿狗的都能寫出來,網文作者的水平決定了網文的質量。

15樓:在玉田湖徒步的張郃

網文就是快餐文化,看過了就忘了。

16樓:愛情調味劑

網文的很多內容是不需要推敲研究的,一看就懂。

17樓:知哥40107喜菸

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是因為網文的內容通俗易懂。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導致的,網上讀者喜歡看什麼,網文就是什麼樣子,不是那個樣子的都餓死了。

19樓:摸了

有些網文真的如此,比如晉江就可以亂寫dog上了人的文,不過有些真的文學素質高

20樓:無力抗風

推薦起點***《我該於此世消失》

21樓:物理萬物之理

沒什麼奇怪的,這是鄙視,就像喝咖啡的鄙視和茶的,那些自詡高階大氣的書嫉妒網文的名氣,通通一棍子打死,各種貶低,好讓大家去看他們的心靈雞湯

或者就是存在誤解,近些年起點,縱橫那家的**不是以精品吸引人?所謂的低俗**更本就不會出現好嗎?作者不被噴死才怪

22樓:我是小醫生

網文不是俗 並不俗 而是水平低 寫** 背後需要支撐的東西太多了

23樓:阿qi棄

網路文學裡面有太多戰爭,媃膩和動作描述,感覺低俗。

為什麼中國的網路**都那麼低俗,文筆也爛,可是卻還有那麼多人看?

24樓:磁激翁

你看日本的***一樣標題詭異,內容重複,劇情望一章知百章,一樣有人看。什麼老美的《五十度灰》也是網路**,不也是小黃文嗎?古時亦有蘭陵笑笑生,世人皆俗,古今中外莫不如此!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網路**是一大票低俗文筆爛的,可也有很好看的啊

很多人只看那些很好看的

剩下那部分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可能求個代入感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們不看這種**,共產主義早就已經實現了……

27樓:空亞f響

因為中國沒有其他好看的**……

為什麼網路文學,比如**類那麼低俗?沒人管嗎?

28樓:

也有一些有文學價值的哦

為什麼人們一聽到網路**這個詞就覺得是低俗的代名詞?網路**和金庸古龍之類有何區別?我感覺有些網路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這麼說的多數是都沒怎麼看網路**的或者是對網路**的理解僅限於那些huang顏色的。網路**沒門檻,這樣誕生出來一些差勁兒的也很正常,但是不能否認,整體來看網路**沒那麼差勁,好的也有的是,畢竟網路**太多了。

要是看到別人這麼一臉鄙視的說網路**不好,我就很不高興,因為我覺得不好的是少數,還有很多好看的,後來我也想通了,就像在某處看到的一句話,現在網路**並不被看好沒關係,等過十幾年幾十年,等咱們這代人做主的時候,那肯定網路**的地位就不是那麼差了,你看現在那些對於網路**的報道,有的還行,有的基本上一看就知道寫這稿的根本不了解狀況,然後觀眾啊讀者啊不就跟著被誤導了嗎╮(╯▽╰)╭真是無奈

有人說網路**那就是快餐文學,這一點有的是有的不是。比如說斗羅大陸,很有名吧。大家都是這是小白文,不過即便這樣,有多少人都是忍不住讀了一遍又一遍的,是不用費腦子不用思考,但是一旦讀了就會感覺到裡面兄弟父子愛人之間的感情,我覺得這就很好啊,看書也不一定要怎樣,我就放鬆不行嗎?

而很多出版的書最大的問題是,它非得讓你有啥感悟╮(╯▽╰)╭那感覺就像閱讀題非讓你說表達了啥,累不累啊

又吐槽了一堆o(∩_∩)o哈哈~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估計這就是代溝吧!

31樓:淡看雲卷雲_舒

這個不能以偏概全,有好有壞

32樓:想丶依

因為沒有深度。以量取勝。就那麼編故事。根本不會扣字眼精煉句子,很多就像寫流水賬一樣稀里嘩啦的就是好幾章了。

為什麼網路中的人都這麼低俗

33樓:司南文迪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也一樣,只是網路把他們放大了一些,另外現在中國網路監管什麼的還不太成熟,一些人為了利益僱傭網路打手、網路水軍等對別人、別的公司進行誹謗、謾罵、人身攻擊的現象也時有發生,他們還利用網民的慣性思維操縱網路民意,以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總之,網路雖然是虛擬的,但它畢竟是人創造的,在這上面發表觀點的也都是活生生的人,所以其必然反映這個社會裡的人的狀態,假惡醜是有的,但真善美也是有的,而且我相信是占多數的,樓主不要把廣大網民一棒子打死,希望你能多看到一些美的方面,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對健康也是有好處的。

34樓:**之華

在網上更自由,更加敢說平時不敢說的話,這樣做會很痛快,這是被壓抑的人的一種精神釋放,是很正常的行為。尤其是青年人大家互相調侃放鬆心情樂此不疲……

而且網際網路相對開放,也沒啥限制和忌諱。低俗和低階是相對高階的,沒有低俗的人怎麼襯托高雅……

網際網路需要生存,需要一些滿足人類最低階的東西,需要灌水和無聊和低階趣味。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低俗啊,你看我多高雅的再回答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很低俗的。

不過關鍵時刻高雅不就好了,上網放鬆噴噴國家政治不是挺好麼- - !

何必惆悵呢……

當然低俗無趣的流行網路語言我很討厭,因為我覺得文言文更適合我,我覺得那才中國的語言。我覺得日本和台灣那邊有的詞還是很復古不錯的~

每年春晚都說流行語我覺得很世俗,一點也不高雅!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證明虛偽的人多嘛,現實中的人多數都很虛偽,在虛擬的世界就會露出本質來。

36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遇到的煩心的事情不能解決,反而到了網路上不受拘束。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低俗的上網的比較多

38樓:雨簾簾

好奇!好玩!心裡不平衡!可以滿足自己的慾望!

39樓:翌日之城

陽光點,這其實才是很多人的真性情

為什么現在的大學生 還有其他很多人 都喜歡整天發簡訊呢

可能也是一種心理的依賴吧,人們過於依賴手機了.但是簡訊確實幫助人們解決了好多問題,假如你有一些話難以啟齒,可以通過手機資訊的方式說啊,那樣你也不會感到一時害羞或是不好意思或是一時的說不出話來.但是過於依賴也不行,導致心理的疾病,曾經有個報道說一對夫婦交流就用手機資訊,即使面對面,他們用語言感覺很奇怪...

很多人說不要在外面吃飯,外面不乾淨,這是為什麼

難掩的喜 這是因為外面的做飯環境不是很衛生,非常的髒亂,做出來的食物也不會衛生,很容易拉肚子之類的,所以這樣說。 牧馬人 確實最好不要在外面吃飯,因為外邊的小飯館的衛生,確實特別讓人擔憂,還有各種各樣的新增劑,所以最好不要在外邊去吃飯。 喬松情感 因為外面有些小攤小販的衛生標準不合格,而且食材 不明...

為什么墨爾本皇家理工世界排名很低

不可能啊,我就是rmit畢業的,去年排名是世界220多名,怎麼可能前400都沒有那。rmit在澳洲排在第10名的位置,除了八大跟麥考瑞就是rmit了。rmit的世界排名也不算低吧?比國內很多211都要好 而且看一個學校的好壞不能單看世界排名,也得看專業排名。像rmit設計類的專業幾乎都是澳洲第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