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時間 2021-09-17 08:51:10

1樓:情誼宇文

自我中心主要表現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

卻不願從客觀實際出發,不能服從他人及集體。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總之,這些人心目中充滿了自我,卻唯獨沒有他人,信奉的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其問題出在自我意識過濃,走向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極端,或者說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如何克服自我中心

人際交往都講求互惠的原則,希望別人對自己好,那麼自己也應該有相應的付出。如果在交往中為了滿足自己的,處處維護自己的自尊,與其他人造成對立,最終只能將自己封閉起來,將自己與外界隔離開來,處於自我封閉和自我隔絕的狀態。 對有自我中心這種嚴重的心理障礙的人來說,應該正視社會現實,學會禮尚往來,在必要時做出點讓步。

學會尊重、關心、幫助他人,這樣才可獲得別人的回報,從中也可體驗人生的價值與幸福。加強自我修養,學會控制自我的慾望與言行。自我中心是一種人格缺陷,在社會交往中碰壁後回陷入懊惱和痛苦之中,從而誘發抑鬱症、焦慮症等心理疾病。

2樓:實事求是

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

這個詞比較抽象、不容易理解,比較容易誤解甚至歪解。大概包括這些內容: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彷彿自己是古代的帝王、彷彿自己是宇宙的中心、當局者迷、主觀臆斷、感性、自我保護 猜疑心重、懶得或不擅長 換位思考 懶得或不擅長實事求是 就事論事、精緻的利己主義甚至極端自私自利 冷漠麻木

3樓:

自認為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別人的話也聽不進去,行事自以為是,但往往無法做好。

4樓:汙月心空

就是太自私,什麼事情都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和想法

5樓:兗礦興隆礦

就是太自私自利了!不顧別人的一切。

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50

6樓:怪我沒摸

自我bai

為中心。字面意思就是在du它的世界zhi裡。自己為世界的中心。在他dao

的意識裡。自專己是很重要的位置。屬為人處世吧自己放在乙個至關重要的位置上。

以自我為中心並不僅僅是貶義。在不同的情況下要分開理解。需要為他人考慮或者以團隊為中心的時候,自我主義是乙個非常不正確的想法。

但是如果不會以自我為中心。則失去了自己的想法與原則。都已別人的思想為自己所用。

失去了自己的主動權。大部分情況下這個詞還是貶義唯多。判斷的話很簡單。

他會不會有大局觀和全面觀。乙個人有團隊意識和大局觀。那便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反之則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都先想自己,以自己為第一位,不考慮別人感受

8樓:念玉殤戀

就比如抄獨生子女,在家裡面bai都是父母的寵兒,說什麼父du母都會答應,被寵zhi溺習慣了,就以為dao自己是中心,所以當到了外面,也就總認為自己才是主角,自己才是中心。會變得自以為是,自負,就好像所有人都要聽他的。如果別人有一點點忤逆,他都會很生氣,認為自己就是王,別人不能不聽,是必須聽。

一般獨生子女出社會都會有這種現象,都會不自覺的這樣表現,因為在家他們已經成了自我中心的習慣。如果要改正,是有點難的。這是一位心理學家的測試。

什麼叫做以自我為中心?

9樓:北京德慧源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和以他人為中心的人是什麼樣的

10樓:

以自我為中心,從心理學上講是在考慮事情的時候以自己的主觀意識做為參考,對於別人的觀點考慮較少.

你有很多朋友,只能說明你考慮問題還是比較周到的,但不能說你不是以自己為中心的.盡量有些時候多考慮別人的想法,雖然你不一定贊成,學會傾聽別人的意見就好了,其實你是個非常棒的學生!

11樓:我愛小肚皮

就是什麼事都是以她的想法為最後答案

12樓:周天好

或者是說你不懂得體會別人吧,又或者是其他

什麼叫太以自我為中心了?

13樓:張徵忠

這是說乙個人很自私,處處只想到自己,不為別人著想,寧讓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以自我為中心出於宇宙相對論,太陽是銀河系最大的恆星,周圍所有的行星都要圍著它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為中心就是想事、做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得失,而不懂得為他人著想。

改正:1、思想上重視起來,有意識的要求自己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遇事多為別人著想,

謹記「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多多的幫助別人、多禮讓別人,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找到、體會自己和受幫助

人的快樂……

當自己真心實意的做到樂於助人時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改掉了!

15樓:

別人都得圍著自己轉,不,地球都是圍著自己轉,不不,整個宇宙都是圍繞自己轉。

16樓:你生命的枷鎖

什麼事情,不管你對你錯。你付出。你給予。

在做這些的同時。你沒有問過別人的感受。你覺得是對他好。或許在別人那裡是負擔.。

大概就是這樣。出發點是自己

17樓:手機使用者

自卑和自負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自卑的以自我為中心是指:到處看到的都是自己的不好,不完美,而沒有看到自己的優點,一直圍著自己的缺點團團轉,沒有放開眼界思考,例如,在別人身上尋找他人的缺點,而完善自己,但同時也要包容他人,然後增長自信。

自負的以自我為中心是指:將自己擺在第一位,驕傲,瞧不起別人,認為自己高人一等,感覺整個世界只有「我」最行,沒有謙虛之心。總之,就是抬高自己,貶低別人。

18樓:蜜棗兒與甜瓜兒

所有人都要圍著你轉 以你為中心 只要不開心了就全部人都要來哄你

19樓:離開藍天的雲

只關心與自己利益相關的事

20樓:

就是自私,不考慮周圍人的感受

什麼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21樓:明豆豆

不以自我為中心以誰為中心?提防著有比自己更強大的力量就好了。

22樓:

打個比方吧 要踢球了 安排戰術就得聽我的 就得照我的意思做然後我還跟教練似的 給別人指派任務

別人不聽我還不高興

不顧別人感受 自己心裡舒服就有滿足感

其實我什麼也不是

打個比方這比方很片面

23樓:仙紅色

自我意識強烈,我說了算,我怎麼都對,一點不會理解和包容他人,有的人還表現為自私

24樓:

基本上就是什麼事都完全以自己方便自己高興自己得利為準,就是滿足自己想要。

別人的感受和傷害都不顧慮。就算事情有平衡的解決辦法他也不想費那個事,而是直接取自己所想。

如果集體行事,他會讓別人顧慮他,因他而拖延或提速行事步調。

別人拖累他,他會抱怨,甚至直接走掉。但反之他會對別人拖著不放, 讓別人一定為幫他做出犧牲。

簡約而說,就是什麼都以自己想要和需要為主。

但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並不一定是很壞的人。也許只是家庭太過寵溺和嬌慣。

本身只是想讓自己得到,而不是想去傷害誰。

對待他們既不能一再忍讓,但也不該惡語相加的傷害。

如果有那個耐心的話,以情感和道理去說服會更好一些。

但要注意關係是否有親近到可以談論這些。免得鬧得很不愉快。

希望在下的小意見對你有所幫助,祝君好運。

什麼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25樓:丁香娛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的表現及改變方法!

自我中心主要表現: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

卻不願從客觀實際出發,不能服從他人及集體。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總之,這些人心目中充滿了自我,卻唯獨沒有他人,信奉的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其問題出在自我意識過濃,走向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極端,或者說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26樓:城擾龍露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

卻不願從客觀實際出發,不能服從他人及集體。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總之,這些人心目中充滿了自我,卻唯獨沒有他人,信奉的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其問題出在自我意識過濃,走向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極端,或者說個人主義思想嚴重。

自我中心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少關心別人,與他人關係疏遠:由於這種人時時事事都從自己的利益出發,不顧別人,有事則登三寶殿,而不求於人時,則對人沒有絲毫熱情,似乎人人都是為他服務。實際上,人類的交往是互惠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對於這種自我中心的人,任何人都不願以大的代價去獲得小的收益。

2)固執己見唯我獨尊:這種人在人群中總是以自己的態度作為別人態度的「嚮導」,別人都應該與自己一樣的態度,而且這種人在明知別人正確時,也不願意改變自己的態度或接受別人的態度,因而難以從態度、價值觀的層次上與別人進行交往,整個交往的水平很低。

3)自尊心過強、過度防衛、有明顯的嫉妒心:這種人有很強的自尊心、事無鉅細、不願損傷自己的自尊、強烈地維護著自己,因此他們不希望或不願意別人在自己之上,對別人的成績、成功非常地妒忌,對別人的失敗幸災樂禍,不向別人提供任何有益的資訊。

27樓:匿名使用者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煉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你可能誤認為他們行為很節儉或是不太愛合群,但是這些都是表象,他們的實質是自私,因為他們從來不會為別人多花一分錢,包括自己在內,同時他們也不會多付出感情,除非他們認為付出感情會獲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極不情願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們表達感情的方式卻又是那麼做作和蒼白.

5、敏感.自私的人由於過分關注自己的利益,使得他對外界的反應尤其是那些涉及到或涉及不到他自己的事情他都會十分敏感,因為他害怕吃虧,害怕別人占有他本應或不應得到的利益,他的心態極其脆弱,長此以往,自私的人都或多或少具備一些神經質的特徵(這和焦躁的人有些類似).

6、多疑.和妒忌的人類似,自私的人多疑的秉性展示得相當完美,在極端個人主義陰影的籠罩下,他們懷疑社會、懷疑他人、懷疑世界,他們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算計他,因此他必須也費心的算計別人,也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吃虧,才能在他們營造的所謂自私的世界裡獲得「勝利」.

7、性格孤僻.由於極度的自私,他們性格會變得冷酷和扭曲,因此他們也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他們身邊沒有乙個摯友幫助他們解決心理困境,而他們本身又具備了多重消極人格特徵,這便導致他們個性越來越不能和周圍的環境相融合,同時他們也和別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在經過較長時間的心理異化後,他們的個性越發變得孤僻,也越發難以溝通和交流.

自私的人作為乙個具備消極心態綜合特徵的一類群體,他們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不影響著我們,有些人對我們影響小一些,而有一些極度自私的人對我們影響便相當大了.因此在和自私的人交往的時候,我們要時刻留心,但是作為強者,我認為你還是應該採取以下一些方法.

什麼叫太以自我為中心了,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張徵忠 這是說乙個人很自私,處處只想到自己,不為別人著想,寧讓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以自我為中心出於宇宙相對論,太陽是銀河系最大的恆星,周圍所有的行星都要圍著它轉。 以自我為中心就是想事 做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得失,而不懂得為他人著想。改正 1 思想上重視起來,有意識的要求自己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心理醫生說我比較「以自我為中心」!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呢

心理醫生在諮詢中,是不能對求助者的想法 情緒等進行社會評價,比如,評價你 像你這樣的人大多數都是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 說明醫生沒有受過心理諮詢和心理 專業的訓練。以自我為中心 這個概念,並不完全是貶義的,也不完全是病態的。每個人在出生後,首先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這是客觀規律,伴隨著個體的成長和社會化的過...

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怎麼可以改掉?

首先你一定要擺脫自我的這種錯誤心理 多聽聽別人的想法和感受,學會尊重別人,這樣別人才能更加尊敬你。我覺得你該去找乙個你會你認為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那個人也要對你無私而且是乙個開朗的人,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讓你明白每個人都不是那麼的自我。乙個個性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應該怎麼改變她的性格 克服這種狀態關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