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塑造自我為話題的作文,以 塑造自我 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5-05 03:16:1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了九年的寒窗苦讀,我終於步入了重點高中的校園。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已經不能像從前那樣幼稚,無知了,我應該塑造乙個全新的我。

著名作家魯迅曾經說過:「樹志先樹人,作文先作人。」德,是人之本。

如果為了達到目的而拋棄正義和真理,即使作出了成績,也將為人所詬病。有乙個良好的德行和品質是衡量乙個人的關鍵。

首先,我應該有乙個夢想。人生是由經歷和夢想組成的。經歷是過去時,夢想是將來時。

人左右不了自己的過去,但可以為自己編織乙個美好的未來。一路走來,有磨難有坎坷,有淚水有喜悅。支撐我到今天的是心中的那五彩斑斕的夢想。

夢想和希望是每個人生活的支柱,在夢想的裝扮下,將來的歲月會更加美麗絢爛。我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挖掘自己所有的潛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可能會失敗,但放棄則意味著根本不能成功。

在夢想的旅程中,我要揚起自信的風帆。自信,是每個人對自己積極肯定的自我認識和自我評價,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夠通過奮鬥和努力取得成功。當然,自信並不是盲目的自大,更不是不顧客觀情況勉強去做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許多時候,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因為怕失敗,於是先給自己找乙個後退的台階。自信會使我揚起成功的風帆。當達到勝利彼岸後的愉悅心理體驗,將永遠是那些有高度自信的人所獨具的。

把苦難當成是一筆難得財富,把挫折當成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著名的物理學家列別捷夫說得好:「平靜的湖面練不出來精焊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來時代的偉人。

」凡是歷史上有作為的人物,都是經歷過困難和挫折磨練出的,就像火柴,如果迴避摩擦,它的一生就只有黯淡無光。每多一次失敗,並不意味希望更加渺茫,而是代表著你朝成功又近了一步。失敗可以檢驗乙個人的品質。

如果乙個人敢於直面失敗,積極主動地尋求解決辦法,那麼我想或遲或早總會成功。

歌德曾說過:「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全部。」許多人以為,人生的成功可能需要很多條件,其實勇敢的心態必不可少的。

我必須能聽到自己心裡激盪著的勇往直前的號角。只有追隨著這種勇敢的號角,成功才會在我們前進的路上不斷出現。

成功只在一念之間,所以塑造乙個樂觀、堅持、理性的自我是必要的。用愛的博大照耀一切,用敏銳的心感悟人生,用熱情的心擁抱生活,我相信這個全新的我即將到達成功的彼岸。

2樓:

人,是天地間一件完美的藝術品。上天創造我們時,竭盡所能,才有了今天的我們。

我們生來就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我們從上帝那裡分到了相同的東西:乙個無知、幼小的微弱生命。

幼小無知的我們,用天真的雙眸去張望世界,用幼稚的心靈去感受親情。這就是我們——一件作品的原料。

正如原料那樣的粗糙,我們在萬物面前顯得那麼渺小、黯淡。作為一件樸實無華的原料,我們沒有過去,可能擁有未來,但我們擁有現在。擁有機會,乙個雕塑自己的機會,我相信美麗將會開始於為自己雕塑。

我們每個人思考問題的方式是不同的。我們面臨著如何完成一件作品,什麼時候去開始工作。成功終究是有先後的,但最終成功的創造者永遠是我們自己。

一扇清新明亮、煥然一新的成功之門將為我們開啟。那裡有夢想飛翔的天空,有思想馳騁的原野。一切開始於工具揮動的那一刻。

我們不是完美的,有自私,有膽怯,有自卑,有**等等一切瑕疵。我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去其糟粕,取其精華。

在一面潔白的牆壁上,有幾滴鮮紅的血漬,這是顯而易見。就像我們身上的種種瑕疵,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包括我們自己。我們缺少的不是銳利的眼光,而是行動的勇氣。

昔時,唐太宗以人為鑑,造就了大唐盛世。我們正是缺少他這種敢於剖析自我的膽量。大丈夫頂天立地,就必須有雷厲風行的氣魄。

如若不然,我們也只能成為芸芸眾生中的凡夫俗子了。我們原本是自己的主人,而現在我們卻把自己交給了別人,成為他人刀下的奴隸。就像我們本來沒有被關進監獄,但我們卻把自己關進了心造的監獄裡。

我們為此整天苦於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厭倦生活,厭倦一切。我想,這時生活就是我們的監獄,而刑期卻不知道有多久。

這樣會有偉大的作品問世嗎?世界上最傑出的雕塑家是你自己,而世界上最恐怖的雕塑家也是你自己。

我們一生何嘗不是致力於一件作品的雕塑?雕塑乙個完美的自我,從我們揮刀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們的最終命運——生存與毀滅。命運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是一件完美的作品,還是一件廢品,將意味著它的存在或是消失。

既然起航的訊號已經奏響,我們就應該勇往直前,管它前面是風暴還是風平浪靜呢!

給自己的思想一片飛翔的天空,奇蹟在你手中創造。乙份自信的表情,一種衝動的勇氣,乙份執著的信念,一種頑強的堅持。完美的雕塑,等你去完成。

求一篇以「塑造自我」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塑造自我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只有成功的人。而只有懂得如何塑造自己的人才稱得上是成功的人!

——題記

芸芸眾生,大多數人都是平凡者。我們沒有西施般的傾國傾城貌,所幸也沒有林黛玉般的多愁多病身。但是那個讓人震撼心魂的詞語——塑造,帶給了我們光芒,讓我們看到了生命中隱藏的希望和那平凡中孕育著的輝煌!

所以我們帶著那份堅定,眉宇間凝固著不屈的微笑踏上了那條不斷塑造自我的征程。

人的生命本身就是乙個不斷塑造自我的過程。古今許多名人也驗證了這一點,即乙個人只有在不斷塑造自我的過程中,才能超越自我,讓自己向成功邁進一步。韓信一代名將,自強不息,於草莽之中崛起,於戰爭之中奮進,塑造了乙個叱吒風雲、功高蓋世的英雄形象;諸葛亮一代忠臣,鞠躬盡瘁,於敗軍之際受任,於危難之間奉命,塑造了乙個名高天下、流芳百世的人臣楷模;司馬遷一代智者,剛直不阿,於憂愁之際發憤,於鬱結之時著書,塑造了乙個浩然正氣、史筆永存的文學巨匠形象。

我們都知道「紅葉經霜而赤,臘梅沐雪而馨」。世間萬物,人生百態,低俗的,醜陋的,高雅的,美麗的,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生命的心和乙份理智的思維去判斷是非,並從中感悟些什麼,塑造乙個更加成功的自己。我們從搏擊巨浪勇救人的魏青剛身上,看到了乙個在滄海橫流中盡顯英雄本色的英雄,我們從此塑造著勇敢無畏的自己;我們從十五年鑄成倚天劍的黃伯雲身上,看到了乙個靜能寒窗苦守、動能點石成金的能者,我們從此塑造著堅韌不拔的自己;我們從無聲世界創造美麗的邰麗華身上,看到了乙個克服殘疾、創造奇蹟的樸素女子,我們從此塑造著頑強不息的自己。

這些都是感動中國的人物的事蹟,它們感動著中國,震驚著億萬個炎黃子孫的內心,也激勵著每個人心底的良知,就是這份感動,這份激勵,促使我們塑造著更加成功的自己。

讓我們學會從一點一滴中,發現其優點,並塑造乙個成功的自己。我相信只有懂得塑造自己的人,才能得到那盈盈春水中最清的一捧,才能得到那灼灼紅葉中最暖的一枚,才能得到那萋萋芳華中最美的一束。因為,最美好的事物注定是為成功的人準備的,而「只有懂得如何塑造自己的人才稱得上是成功的人!」

塑造自我 作文 800字

4樓:犁映秋

人生如煲湯,大多時候需要小火慢燉。急於求成,大火快攻,往往使湯失去本質上的味道。不同的人都是一道不同的湯,以他們不同的性格、思想、行為組成不同成份的原料,從而產生不同種類的湯。

魚湯 愛喝魚湯的人往往是鍾愛的鮮,孰不知魚鮮與魚腥只差毫釐:適度的腥即為鮮,而過分的腥就是名副其實的「腥臭」了。除去魚湯腥臭如除去人的弊端。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他人不同的「腥」。這種:「腥」或來自於你處事的偏激,或來自你心情浮躁不沉穩,或來自你偏離群體獨自追逐所謂「個性世界」而換來的迷離。

迷失自己,放任自己,不認清自己就是一鍋失敗的「魚湯」。有自己的「腥」在生活中錯誤的指導自己,那是一件可悲的事。

雞湯 中國人講究滋補,修身養性。最補不過雞湯。當乙隻清洗好的白條雞被放入滾燙的熱水中時,「折磨」隨之而來。

正如人都要面對不斷變化的世界一樣。只有在「熱水」中煲上一煲,「精華」才會融入「湯」中。熬出的「精華」越多,湯才越美味。

我們一出生就要面對如何「修飾」自己的天職,正如去煲一鍋湯。在種種磨礪中,我們面對的挑戰越多,自我提高得越快,對自己的認識越深刻。「玉不琢,不成器。

人不學,不知道」。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與磨礪,才能雕塑自己,把握自己。在你的人生中加點「熱水」,那不是壞事,因為這樣才能獲得「營養」。

好的雞湯呈淡黃色,清徹透明。這不是原料有多好而是火煲得是否得當。我們在人生這個大鍋中翻來翻去,只有不斷地修正自己,改善自己才能創造完美的自己。

紫菜湯我們也許都見過紫菜下水時的「完美波**」。有時候我們也像紫菜一樣毫無約束、放蕩不羈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青春不像野馬,可以在無垠的田野上奔東躍西;青春不是「毛筆」,可以在生活這張白紙上信筆塗鴉。

我們不要把青春當成放縱的籌碼。我們已經長大!雖然現在的我們還沒許多的閱歷,正如剛剛入水的紫菜毫無香氣,但生活是豐富的,它給你許多「香料」去點綴自己,去完善自己。

我們就像紫菜一樣在生活的浸潤中雕塑著我們自己。

人生如湯,多姿多味。我們自己是湯的原料,在大千世界中「煎熬」著自己、磨礪著自己、塑造著自己,雖然過程是痛苦的,但只有經歷後,才能得到一鍋鮮美的湯。

煲一鍋屬於自己的湯吧!無腥味,去糟粕,再點綴些香料,讓這鍋屬於自己的湯更加完美!

高中以張揚個性,塑造自我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句話是法國大作家雨果說的.的確,人的心胸是無比寬闊的,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只有學會寬容,懂得寬容的人,才會擁有這樣的心胸.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快

樂.最該忘記的是你曾幫助的人,你最應該原諒是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最該放棄是功過事非、名利得失,最需要學會的便是寬容別人.

學會寬容別人,就等於學會善待生活.它可以讓你贏得新的朋友,新的友誼,同時還會讓你少乙個敵人,成為融合人際關係的凝固劑.我們要做乙個和和氣氣,大大方方,不耿耿於懷的人,用一顆寬容之心,去原諒、理解身邊做錯事的每一位親戚、朋友.

但寬容決不是縱容、無原則的放縱.在**、醜惡面前退縮不是寬容,憐憫惡人不是寬容而是虧負好人、寬容惡霸更是欺壓平民.寬容並不代表無能,更不是軟弱

的表現.處處寬容別人,絕不是怕事,也不是面對現實的無能為力、無可奈何,寬容恰恰是一種得體的淡泊,是乙個人遠見卓識、睿智、人格和心胸力量的體現.

寬容是春天的風,吹開了冰封的大地;寬容是夏天裡的餘.驅散了炙熱的空氣;寬容是秋天裡的一抹金黃;寬容是冬天裡的陽光,溫暖了每一寸的土地.

生活中需要一顆寬容的心,讓我們學會寬容去體會人生之旅吧!

以固守為話題的作文,以固守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也曾有 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 懷帝閽而不見 的悲傷,但他更有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的豪氣 固守是一種積習的使然,是一種安於現狀心態的體現,是一種惰性思想在作祟,固守所體現出來的是一種消極的防禦姿態。固守最大的特點就是按照經驗辦事,逃避風險 圖安穩 求安逸。很多人錯誤地認...

以夢境為話題寫作文,以夢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議論文

考試鄭曉娟 同學們,今天晚上考數學,好好複習。數學老師對我們說。接著語文老師來 了 大家注意,明天考語文第六單元。後面又來了物理老師 我說個 事情,在星期天,要搞一個測驗。哇!怎麼這麼多的考試啊!同學們正在 感嘆,化學老師進來了,他說 聽著,我給大家說 還未說完,我們便叫 了起來 明天考試,好好複習...

關於以《喚醒自我》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1 把握文體 話題作文往往不限文體,允許自由發揮 2 縮小範圍 要善於縮小 包圍圈 要選擇乙個小小的切入口,做到 以小見大 3 擬好題目 使自己擬的題目準確 凝鍊 含蓄 新奇,使閱卷老師 一見鐘情 4 寫出新意 在寫作時,要善於 獨闢蹊徑 也就是要求我們在立意上要有獨特的感悟 5 善於聯想 盡情地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