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怎麼可以改掉?

時間 2022-12-11 22:55:08

1樓:乖乖

首先你一定要擺脫自我的這種錯誤心理 ,多聽聽別人的想法和感受,學會尊重別人,這樣別人才能更加尊敬你。

2樓:純哥

我覺得你該去找乙個你會你認為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那個人也要對你無私而且是乙個開朗的人,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讓你明白每個人都不是那麼的自我。

乙個個性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應該怎麼改變她的性格

3樓:

克服這種狀態關鍵在於改變自己的認識。首先,要正視社會現實,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有其各自的慾望與需求,也都有其權利與義務,這就難免會出現矛盾,不可能人人旭願。這就要求人人正視客觀現實,學會禮尚往來,在必要時做出點讓步。

當然應該承認自我的權利與慾望的滿足,但也不能只顧自己,忽視他人的存在。如果人人心目中都只有自我,那麼,事實上人人都不會有好日子過的。 其次,從自我的圈子中跳出來,多設身處地地替其他人想想。

以求理解他人。並學會尊重、關心、幫助他人,這樣才可獲得別人的回報,從中也可體驗人生的價值與幸福。 第三,加強自我修養,充分認識到自我中心意識的不現實性與不合理性及危害性。

學會控制自我的慾望與言行。把自我利益的滿足置身於合情合理、不損害他人的可行的基礎之上。做到把關心分點給他人,把公心留點給自己。

怎樣改變固執和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

4樓:

多碰碰壁,多吃幾此虧,直至碰到頭破血流,或許能改掉些你的固執和自你為中心的性格。也就是所謂的:「吃一塹長一智」。

怎樣改變固執和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凡性格很固執的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很自以為是的人。那就多進行一下換位思考,體諒別人。慢慢改才會有成效。

怎麼改掉以自我為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將自己以外的其他人與自己平等對待。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你不想其他人這樣對你,你就不要這樣對其他人。

這不是短時間能改的,遇到事,不要只考慮自己,適當的換位思考一下。

現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自我中心,不用改的太徹底。

7樓:七哥評說

這種情況在少數人身上的確存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往往是讓人反感的。

如何克服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大致有三:1、要學會尊重。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往往是不懂得尊重別人,認為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經常不在意別人的存在和反應。

2、要學會傾聽。聽不進別人的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的乙個慣病,應該摒棄。3、學會控制自己的言行。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往往是在說話辦事上忘我的,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甚至要求別人聽從自己,按自己的意見辦。所以,這種毛病的人應該懂得控制自己。

怎樣改掉以自我為中心

怎樣才能把自我為中心的性格改掉,走出自己的小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另乙個人的心 就走出了你的小世界 就進入了兩個人的小世界 並且還能你一言他一語的那啥而後再那啥 !!

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情誼宇文 自我中心主要表現 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中心觀念,凡事都只希望滿足自己的慾望,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

什麼叫太以自我為中心了,什麼叫以自我為中心?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以自我為中心?

張徵忠 這是說乙個人很自私,處處只想到自己,不為別人著想,寧讓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以自我為中心出於宇宙相對論,太陽是銀河系最大的恆星,周圍所有的行星都要圍著它轉。 以自我為中心就是想事 做事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得失,而不懂得為他人著想。改正 1 思想上重視起來,有意識的要求自己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怎麼改變,怎樣可以改變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

每個人都有自我為中心這麼個理念,但是應該少部分人是這樣做的,其實什麼都以自我為中心說白了就是做人自私,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要想改變,就要看看別人怎樣為人處事,要自己想想,多關心別人,多理解別人。慢慢就會改變自己的。 應該是不夠自信,心不夠寬的表現。建議樂觀面對事物,多看看名著和一些優秀文學作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