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可恨之人又可憐之處的作文,跪求一篇 可恨之人又可憐之處 的作文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海海海海

古人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知道犯錯,就能改正,就是最好的事了。可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是這樣嗎?

有些事,真的是隻要改正,就是最好的事嗎?如果,殺了人的殺人犯,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就可以釋放嗎?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對於這件事都是不允許的,因為法律中有所規定。

但是,我們真的或許不應該去同情那些屢次犯錯的人,正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因為有了可恨才有了可憐,我們應該怎麼正確對待呢?

負荊請罪裡的藺相如是一個胸襟寬闊的人,他對於廉頗的一舉一動絲毫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廉頗負荊請罪,他也是微笑著面對廉頗,那種對待犯錯的人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也就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我們犯的小錯誤,能得到原諒,也是一件好事,不是麼?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是一種心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是一種感覺,所以,應該適當選擇應該如何面對現實。

記得,那天,我和同學一起去朋友家,在車站遇見了一起令人費解的事。

我在車站的站牌下,拿著兩個手機,和同學聊天,忽然過來一個小男孩,“啪”的一聲,按在了我的手上,嘴裡說:“把這手機給我吧!”我愣了一下,沒太在意。

就說:“不是我的!”他說給我玩一會遊戲我笑笑說:

“你叫姐姐,我給你玩。”他很乖的叫了一句,就奪過手機,自己玩,然後就不肯鬆手。車來了,我們要走,可是他還不肯放手中的手機。

我一把拿了過來,就說,這孩子怎麼可以這樣。他卻絲毫沒有譴責,而是對我們大吼,說出那些不是作為小學生口中的話。我潛意識的去接近他,想要開導他,不幸的是,他又說我,旁邊的人看著我們,我低下了頭,的確,自己有些過分,不過,面對這麼一個孩子,我無語了。

只是靜靜的和朋友聊天了,不再理會。可憐之人,真的有可恨之處,但是對於這個小學的孩子,我是可憐他,還是恨他呢?

面對不一樣的事,不一樣的人,真的有不一樣的結果。無論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都需要我們認真對待錯誤,沿著正確的軌道走向成功。

可憐又可恨的老人,寫一篇800作文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是誰說的?出自那裡?

跪求關於人情冷暖的作文素材蒐集。 30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不扶摔倒老人之類的,寫之前出現坑人的事

還可以寫中國式過馬路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怎麼解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如何理解這句話?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是一句始自北方民間而今流傳甚廣的民諺。至於什麼時候在課本上學到的,實在是想不起來了。只是每每遇到有些 恨鐵不成鋼 的無奈時,會很自然地想到這句話.常見一些可憐之人,比如破衣爛衫之下的乞丐,比如賭掉身家妻兒無家可尋的賭徒,比如以為得到了愛情而插足別人家庭的男女,比如那些圈養在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是什麼意思,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是什麼意思。

好奇心重 出了事呢還總想著 我自己能不能 藉著事得點好處 我向領導匯報一下子 這就是他 既可憐又可恨的地方 我們在生活當中 你都已經可憐了 就別再成為可恨的人了 你在單位是個 弱勢群體 小職員 別幹讓萬人恨的事 俗語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到底為何?比如這人很有錢時候做了好多壞事,得罪了好多人,後來...

為什麼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是小檸檬吖 對於這句話來說,不是說每一個做壞事的人都有值得可憐的地方。但也不代表做壞事的人沒有值得可憐的地方。很多殺人犯小時候受到過殘忍虐待,相信性善論的人以為,性情本善。但是罪惡不相信善良,它會越滾越大,越滾越廣,把每個人受到的痛苦千百倍累加在別人身上。從這個角度看,沒有什麼可憐或可恨之分。因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