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變成聰明的小孩》作文,作文假如我做主我是聰明的小孩400字

時間 2021-09-19 17: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昨天的人失去過去,活在明天的人失去未來,活在今天的人擁有過去和未來。

2樓:花靈羽一

那麼你想幫你寫這篇作文嗎

作文假如我做主我是聰明的小孩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老師》

“園丁、蠟燭……”同學們,你們知道這些詞是比喻什麼的嗎?對了,是比喻可親可敬、無私奉獻的老師們。媽媽說: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就是老師。”我多麼想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呀!假如我是老師,會是一名怎樣的老師呢?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當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師,因為要給學生們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擁有一桶水。每天,我都要想方設法擠出一些時間閱讀文學名著,看十萬個為什麼……瞭解世界各國的風俗人情、名勝古蹟、歷史文化,這樣我的知識就會越來越豐富,上課的時候講得生動有趣,領著學生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當一名多才多藝的老師。首先我自己要會唱、會跳、會畫,還要精通電腦。然後將我所學到的本領傳授於學生們,把他們培養成能歌善舞、懂得現代資訊科技的高素質人才。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當一名非常有愛心的老師。課堂上,我和藹可親,耐心幫助每一個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學生。課外,我主動與每一個學生交朋友,和他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趕跑失敗帶來的憂愁。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教育同學們像一家人似的團結,對那些聰明好問的學生有求必應,對那些成績差的學生呢,我也不會偏心,我會竭盡全力去幫助他們……噢!對了,我一定不會佈置很多作業,壓得他們喘不過氣,我會讓他們去參加第二課堂活動,那兒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天地.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做一名優秀、稱職的老師。當我第一次站在講臺上,面對幾十雙渴望得到知識的大眼睛,首先,我會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紹給他們;然後,我要告訴他們:“希望你們努力學習,快樂生活,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我不會隨意批評或指責任何一位同學,更不會誤解或冤枉他們,不讓他們幼小的 讓他們幼小的心靈蒙上可怕的陰影。

我會在課下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在課堂上認真講課。無論班中有什麼事情,無論是大是小,我都會盡力去做,盡力去解決。

我不會給學生布置太多的作業,也不會佈置一些死記硬背的作業,更不會搞題海戰術。我只要求他們認真、努力地學習,要求他們靈活掌握學到的知識。我不要求他們都考高分,都考第一,只要他們盡力了,就是最棒的。

我會給他們充足的時間根據自己的不足去努力學習。

我要像我的老師一樣受人愛戴:像方迎老師一樣嚴格要求學生;像高春美老師一樣和藹可親;像付曉麗老師一樣積極主動;像曲淑華老師一樣乾淨利索;像劉文紅老師一樣善解人意,像杜劍老師一樣幽默風趣。

假如我是老師,我就要當這樣一名老師,受學生歡迎,受學校歡迎,受社會歡迎。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努力,去掉“假如”兩個字

以“我想變成***”為題寫一篇作文,想象作文。

4樓:祉降綿綿

假如我會變

假如我會變,我就要變成一臺機器人。讓機器人洗衣服,做一切家務,媽媽就可以減輕許多勞累。我還要變出一輛汽車,讓爸爸開著去上班,爸爸就不用去擠公共汽車了。

假如我會變,我就在學校附近,變成一座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公園,讓同學們到這兒來遊山玩水。

假如我會變,我就把荒山變成四季的果園,長出四季都能收成的果子。我還想在沙漠裡變**工湖泊,使沙漠變成綠洲。假如我會變,我就要變成一種大型的淨水器,把受汙染的河水變得清澈、乾淨。

假如我會變,我要變成一朵朵的烏雲,飄到乾旱的地區,化作雨水,滋潤著大地和莊稼。

總之,假如我會變,我一定儘量變**類最需要的東西來,為人類造福!

假如我會變

同學們,你們應該知道孫悟空那神通廣大的七十二變吧?他憑著自己的七十二變披荊斬棘,斬妖除魔,所向無敵。假如我也會變,我也會為大家做不少好事的。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位神奇的魔術師,在黃沙彌漫的沙漠裡呼風喚雨。讓驟雨滋潤所有乾燥的黃沙;讓花草樹木在風調雨順的環境中快樂生長;讓無邊無際的沙漠變成綠油油的草原;讓那可惡的沙塵暴銷聲匿跡。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種前所未有的衣服,穿上它,即使在赤日炎炎的酷暑裡到田間辛勤勞作,也不會感到炎熱。就是在北風怒吼的數九寒冬出門逛街,也不會感到寒冷。這種衣服冬天保暖,夏天透氣,四季舒適,經久耐穿,使人們不再為冬、夏的到來而犯愁。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隻活潑可愛的小天使,陪伴祖國人民那一雙雙充滿希望的目光和一陣陣歡呼聲,陪伴我國人民精心研製的“神舟七號”,一起飛上浩瀚無邊的宇宙。陪伴兩位宇航員,一起攜手共遊,探索無窮無盡的宇宙奧祕。為人類揭開一個又一個的宇宙謎底;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做出傑出的貢獻;為祖國曆史創下燦爛輝煌的一頁。

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種空前的藥水,只要把這些藥水往殘疾病人的殘缺口上一滴,立馬見效,轉眼間,殘疾人竟都奇蹟般地變成了健康、四肢健全的正常人。這樣,他們也能隨意地活蹦亂跳,伸出新生的雙手,播灑希望、奉獻愛心與他人。再也不會有嘲笑殘疾人的事發生了,殘疾人也不會因為有這個煩惱而感到內心痛楚萬分了。

假如我會變……

即使我不會變,我也會用自己的雙手建設家園,讓我們的世界越來越美好!

假如我會變

我相信,大家小得時候都看過《西遊記》這一名著,而且都曾有過這樣一個夢想:要是我也能像孫悟空那樣會七十二變就好了。

我呆呆地坐在視窗,又陷入了美麗的夢想之中……

有一天,突然齊天大聖進入了我的夢裡,告訴我:“從今天起,你就會七十二變了,你要盡你最大的努力為人類造福。”第二天早晨醒來,想起了那個夢,於是我搖身一變,變成了一支筆。

“我真的會七十二變啦!”我幸福地叫著。

“大聖要我為人類造福,那麼我先變什麼呢?”我一邊吃早飯一邊想。“最近這種新型感冒真厲害啊!”爸爸說。

“那可不,我們單位好多人都感染上了。”媽媽說。

“聽說是細菌引起的,而且目前還不知道是那種細菌。”

“我真希望早點查出來啊!”

有了,那我就把自己變小吧!吃完早飯,我馬上就奔去了市裡的疾病研究所,向醫生們說明了我的來意。他們都非常支援我的想法。

於是我把自己變小,他們給了我一架微型照相機。準備就緒,我進入了一個得新型感冒的患者的身體裡,這種細菌真可怕呀!它們不僅樣子奇怪,而且繁殖速度特別快,一般的藥物對它也不起作用。

我趕快拍了幾張**,就從那人的嘴裡爬了出來。

我變回了原來的大小,打我的所見所聞告訴了醫生,他們也看過了我的**,通過仔細研究,找出了這種細菌的“天敵”,開發出了特效藥。市長還親自授予了我本市的“醫學貢獻獎”呢!

我又變成了一本書,上面……

我的遐想被媽媽“吃飯了”的叫聲打破了,我只好結束了想象。但雖然沒有七十二變,我還是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為人們做貢獻的!

評點:這是一篇假設性的想象作文,假設自己會變,變什麼好呢?小作者就假設他想要的很多事物。

比如:機器人、汽車、公園、果園、大型淨水器、烏雲等等,變的這些東西都是對自己、對家人及對社會有用、有益的事物。而且,這些事物雖然不能實現,但表達了小作者的良好心願。

因此說,小作者的想象是合理的、有益的。

習作指導:

怎樣寫《假如我會變》

《假如我會七十二變》是一篇想象作文。它是以假設的方式,假想自己能七十二變,就能變出自己想要東西來。例如習作中《假如我會變》這些短文,小作者就假設他能變出他想要的很多事物。

如:機器人、汽車、公園、果園、大型淨水器、烏雲、魔術師、衣服,小天使、藥水等等,變的這些東西都是對自己、對家人以及對社會有用、有益的事物。那麼,假如你也會變的話,你想變成什麼呢?

請你大膽的想象:當你變成***的時候,發生***事。把自己編進故事裡,當一回故事的主人公,去幹一件有趣而又有意義的事吧!

然後把它寫下來。

同學們想象時要注意以下幾點喲!

一是想象要大膽。我們正處於一個科技發展飛速的時代,要敢於去想,敢於去設計符合自己願望和理想的未來社會和自己未來的職業、工作、成果。作文中的每一細節,都應該是“變”的格局。

二是要合乎情理。想象大膽不等於胡亂瞎想。不少同學把科幻性質的情節,甚至神話般的內容搬進“未來現實生活”的想象,顯得不合情理。

“變”的作文是理想性想象而不是不能實現的幻想性想象,更不能神話化。否則,失去了“未來現實生活”的性質。

三是要實實在在。“變”雖是“想象”,但寫法上也要“實”,要有時間、地點、人物,有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即用現實生活記敘文的方法去寫未來現實生活。讓人讀了,覺得就是實實在在的一件事、一個人。

星星變雨點

假如星星像雨點一樣掉下來,滿地都是星星,有多好啊!

那時候,山上鋪滿了星星,草地上鋪滿了星星,屋頂上也鋪滿了星星,河裡還流著星星,到處都是星星,跟天上的銀河一模一樣了。

當星星像雨點一樣掉下為,黑黑的天空一定會被星星照亮,那時候就沒有黑夜了,電燈就沒有用處了,而且還可以踩著星星鋪成的路去上學。教室裡也不再黑暗,星星就是燈。

晚上我洗澡的時候,浴缸裡的水正在嘩嘩地流著,奇怪的是,那些水卻是亮晶晶的,我定睛一看,差點兒叫出來,原來流出來的都是星星,整個浴缸裡也都是,到處都是一閃一閃的。我的驚異還未消散,卻聽見浴缸裡的星星說話了。

“金金,別吃驚!”星星說:“我們是特地來看你的。

我們今天沒在天空出現,不是我們偷懶,是另有原因。”星星接著說:“這些年,你們人類一個勁地發展科學,也一個勁地提高生活水平,你們確實進步了不少,但你們製造出了許多灰塵,那些灰塵,有些落到了我們身上,我們越來越不發光,今夜是我們揩抹灰塵的日子,所以我們暫時休息了,我們幾個是特地來和你一起洗澡的!

”“啊!原來如此!”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我們不喜歡工廠黑煙,燃燒的廢物、沙塵暴……你能不能叫你的朋友少製造點兒?保持空氣清潔,對你對我都很重要。”

是呀!汙染空氣連星星都不喜歡,何況我們人類呢?我希望人類能保護環境衛生,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變成超人的願望在今天終於實現了。我是一個威力無邊的超人。既然威力無邊,那當然有很多本事嘍:上天入地、分身術、隱身術、千里眼、飛毛腿、變身、順風耳……

我穿上了一件藍色的衣服,白色的褲子,披上一件紅色的披風,帶上一副橙色護鏡,就以一位超人的身份巡邏去了。

我走出家門,嘴裡唸了個咒語,只見我變得像蝴蝶一樣,輕飄飄地飛到了天上。我飛啊飛,突然,聽見了“啊”的一聲,我使用技能***,我知道了,原來是從一戶人家發出來的。我很好奇,變成一隻蒼蠅飛了進去。

啊!原來有劫匪在裡面打劫,不僅把一個人給殺了,還搶了很多值錢的東西。我非常氣憤,變成了人又使用了隱身術,我走到劫匪後面,“現身!

”說完便抓著劫匪的脖子,“老實交代,你為什麼殺人還搶劫?”他什麼都沒有說,還扔出一個煙霧彈,害得我什麼都看不見。當濃煙散開的時候,我感覺有什麼東西指著我的頭,原來是劫匪的槍,他陰險地說:

“我記得有人說要抓我們吧!現在你大難降臨啦!”說完,把槍的扳手一拉,只聽“呼”地一聲,我變成了一堆煙,我說:

“那是分身啦!”然後放了一招:多從分身術。

出現了幾百個我,齊心協力抓住小偷,把他帶進了公安局。

我想變成什麼作文,我想變成什麼作文170字

我想變成什麼 我有很多想變的東西,但是我最想變的是一條小魚。我變成小魚後,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水裡游泳了。春天,冰雪融化,百花齊放,我就在清清的溪水裡游來游去。有時突然躍出水面,看看小溪旁邊茂盛的樹木。我還可以遊到瀑布旁邊,去欣賞瀑布旁泉水演奏的動聽歌曲。夏天,我在溪水裡洗澡。涼涼的溪水,讓我和其他小...

我想變成什麼作文700字,我想變成什麼作文

假如我會變,我要變成一位神仙,為人類造福。我經常看見有的人因為一些事情變得沉默起來,一直都不說話,每天都對著天空發呆 有的人因為壓力太大而使脾氣暴躁起來 還有的人家裡不富裕,而因為一場意外的事故使家裡的 頂梁柱 去世了。從此日子就更艱難了。他 她 就從以前開朗的性格變成了沉默不語了 我看了之後,都很...

我想變成什麼作文我想變成一朵雲作文三百字

這個還行無悔 如果我會變,我就要變成一朵雲,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我想著想著,自己就慢慢地升上天空,變成了個小云朵。我飄啊飄啊,跟其他小夥伴一起玩起了遊戲。我拿風往自己臉上一吹,我就變成了一輛雲朵小汽車。小夥伴們一看,笑了。他們也紛紛跟著變起樣子來 雲朵小貓 雲朵小飛機 雲朵電視機,雲朵小音符等等。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