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場上喝酒的問題,在職場上,如果不能喝酒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17: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酒場經驗,比工作經驗還豐富,不是一天兩天能學出來的,而且領導性格愛好經歷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

至於不愛喝酒,可以報個魔術班,想辦法少喝不喝

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就找新工作準備跳槽吧——每天只知道灌自己單位女會計的領導恐怕幹不出什麼像樣的事業,跟著他沒有前途。

2樓:

我覺得不喝酒 領導也不會說什麼吧~你就說你不會喝 喝酒過敏 以茶代酒就ok 了 你又不是酒陪

不能喝酒的人在職場酒桌上怎麼辦

3樓:夏天

酒場上喝酒是加深親朋間的感情和積累人脈的一種手段,但是不能喝酒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達到目的。例如別人喝酒我們可以以茶代酒,也可以多與別人交流、溝通,以尋找共同的愛好為切入點,也能達到預期目的。

4樓:依然靜好

中國人講究感情深一口悶,如果你真的是喝一口就能喝醉的話,事先要說清楚,不然身體喝壞就不好了。

5樓:

不能喝酒的人在職場酒桌上,應該在語言上打通氣氛,通過語言和人多交流,多溝通,避免喝酒才能贏得人脈。

6樓:天宇

沒什麼怎麼辦的,不會喝,別人以為你是客套。所以,不會也得喝。

7樓:

不喝酒照樣在職場上混,主要看業務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抵達這類宴會時,通常最好直接到吧檯並拿一杯薑汁汽水或蘇打水,沒有人會在意這杯是否為含酒精的飲料。然後我們可以到處走走,手拿飲料,與人交際而不致感到太突兀不自在。當我們首次面臨此事時,此一經驗對我們很多人深具啟發作用。

我們非常驚訝的發現 (1) 別人喝酒並不像我們原先所以為的那樣(2)非常、非常少人注意到或在乎我們是否喝酒(後者例外的情況很可能是愛護我們的朋友或親戚,他們樂於見到我們設法處理嗜酒問題)。

我們很多人習慣會說並且認為「每個人」都喝酒,同時我們也辯稱跟其他我們所認識喝酒的人相比,我們並沒喝多少酒。老實話,經過多年時間長期的嗜酒,我們很多人傾向於和不喝酒的人聯絡越來越少,所以對我們而言似乎「每乙個人」確實是我們所看到的都在喝酒。

9樓:左牽黃右擎蒼

職場上,會喝酒是必要的,很多合約是在酒桌上談成的,但是會喝酒,未必會在職場上起主導作用,喝酒的過程中,會真實反應乙個人的素養,

對於不會喝酒的人,酒量不行,能力來湊,

對於熟人,少喝或者不喝,彼此還能諒解,對於陌生人,那就盡可能照顧對方的面子,說話滴水不漏,酒場上讓人覺得你會辦事,下次的飯局,還會有別人想起你,進而照顧你的酒量。

10樓:

多說說話,少喝

多說說話,少喝酒。

在職場上,如果不能喝酒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跟同事在一起的時候就要堅決的說自己不能喝 會過敏 以後也絕對不能再公共場合喝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雪碧代替、不過你不能和人家斤斤計較、可能你的雪碧量大於酒

職場喝酒有哪些規矩?

13樓:宮平專用

入了職場之後免不了的就是交際應酬,交際應酬中免不了的就是喝酒談生意,一半的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談成的,所以會喝酒的人就佔了大便宜。

喝酒也是有規矩的

1、喝酒是為了增加感情,但勸酒的行為極其不可取,所以不要在酒桌上總說:「感情深一口悶」,小心得不償失。

2、不要太急於「表現」自己,如果你只是個普通職員,要等領導都講完話敬完酒了再出擊。

3、如果你主動敬酒,一定不能只抿一口,至少要比對方喝的多,如果對方沒有喝多少,不要勸對方一口悶,也許對方不能喝酒。

4、不要瞎代酒搶了領導的風頭,如果幫別人代酒要確定對方確實不勝酒力。

5、碰杯的時候一定要自己的杯子比對方低,不過,如果你是領導你就別太低了,否則別人沒法放了。

6、在酒桌上雖然職位有高有低,但是不能厚此薄彼,想敬酒就要面面俱到。

7、最好保證自己的杯子不要空著,以免別人突然敬酒的時候尷尬。

8、如果酒量不好就不要猛喝,喝多了會誤事。

酒不能亂喝

如果你不能喝酒千萬不要頂著頭皮硬上,如果你不能喝酒又碰到應酬該怎麼辦?

1、放低姿態,不要太惹眼,也不要起鬨別人喝酒。

2、不要空腹喝酒,最好先吃點澱粉類墊底,保護腸胃。

3、切忌喝太猛。

4、教你一招偷梁換柱,如果喝白酒,就倒一杯礦泉水預備,如果喝啤酒就買一瓶冰紅茶。

14樓:匿名使用者

滴酒不沾就好。

公司吃飯,領導說讓員工喝酒,那是客氣。員工不能真喝。

因為,1、員工還要幹活,因為喝了酒而誤了工期,領導肯定不高興。2、員工酒量大還好,若酒量小,喝醉了亂說話亂吹牛,肯定會得罪領導,次數多了,免不了被降薪開除。雖然領導說,酒後說的話一律不算,但肯定不可能不算。

所以在職場上還是滴酒不沾為好,領導說讓你喝酒是客氣,你不能真喝。

職場上,喝酒真的很重要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對部分人來說喝酒比較重要,一般都是商務或者營銷類的人群,不要聽人過分的誇大喝版酒的重要權性。無論是哪類工作,能力,誠信,品質都是在職場中成功的基礎,沒有這些東西,只會酒桌上大放厥詞又有多大作用?再說喝酒每個人酒量也不一樣,何必強求一定要喝的怎麼樣。

16樓:疾如風

職場上喝酒真的重要嗎專?屬

職場上應酬,最重要的是喝酒嗎

在職場上怎樣戰勝對手,職場上如何對待競爭對手

簡單的就是 相信自己 我行 想問一下.怎麼貼上去的 用自己的實力來證明是最棒的 職場上如何對待競爭對手 人言職場如戰場,不知道身在職場的你,聽到這句話,是一種怎樣的感覺,表達了自己內心一直無法言語的苦楚和無奈?同在同乙個公司做事,大家都是同事朋友,只有你自己把他定義為對手,眼中難免會有敵意。其實,你...

執行力在職場上意味著什麼呢,執行力在職場上意味著什麼呢?你怎麼看?

巴山夜雨 執行力意味著效率的高低,從而直接影響著業績和收入。 大路五點一刻 執行力更多的表現在領導佈置任務的執行速度和執行效果。然而速度是第一位的,只有以最快的超越對手的速度去執行,才能抓到和把握住一些隱性的機會。總之執行力是體現一個人做事風格的很重要一點,職場上混必須要具備這樣的能力。 石龍愛美食...

怎樣在職場上尋找靠山

相遇職來職往 這個職場中的靠山,實際上也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在職場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到這個靠山。1.願意給你機會 初入職場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工作都是按照別人吩咐的去做,每天按部就班的完成重複的工作,其實你手上的工作換了另外乙個人也是完全可以代替你的,也就是說你的工作絲毫沒有半點含金量。你看著別人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