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到中來都說喜歡中國的文化?我一直想知道中國的文化是什麼

時間 2021-09-19 18:00:01

1樓:老李小五郎

喜歡中國的獨有文化比如有些老外喜歡中國的餐飲還有喜歡戲曲什麼的喜歡中國的歷史遺跡,歷史文化.其實不是所有外國人都喜歡中國文化而且老外是喜歡特有的一些中國文化

中國文化傳承五千年,中國人的思想思維內斂樸實待人接物又非常禮節,首先這是外國人能夠喜歡中國文化並且能去了解中國文化的基礎。

其次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不光有漢族人的文明,也聚集著其他55個少數民族的各個文化文明,有著與外國人截然不同的風俗,也是外國人非常想去了解而又永遠了解不完的東西。

2樓:丹平雅

錢多、人傻、女的都愛找老外

3樓:風行竹子

仁、義、智、信、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外國人眼中的中國文化主要是「吃文化」

5樓:炎黃漢人

來了之後會發簡訊給朋友, 速來, 人多 錢傻 女白痴。

外國人來中國學習中國文化內容策劃

為什麼那麼多的外國人喜歡來中國?

6樓:可有_可無

我們總認為外國人喜歡中國,只是出於對中國功夫和美食的熱愛,他們喜歡李小龍和成龍,愛吃宮保雞丁和麻婆豆腐。但事實上,中國還有許多事物受到外國人的喜愛,成為他們到中國旅遊和生活,學習中文,深入了解中國的原因。

一位名為desertpilot的美國網友大讚中國的歷史、美食和藝術,他說:「美味的食物、有趣的歷史、卓越的藝術、令人著迷的哲學思想,還有充滿魅力的女性??讓人如何不喜歡呢?

」對於中國有一些了解的網友ncwillus很喜歡中國的古代歷史,最喜歡漢朝和三國的歷史。

網友pinguin喜歡中國,不僅因為中國有區別於西方文明的獨特文化,還因為中國人比生活在超級大國的人更加文明有禮,「世界需要在歐洲和美國之間找到乙個平衡點,而乙個富強的中國將使所有國家的關係更加平等」。名叫sturm的網友與pinguin有著相似的看法,他覺得中國的文化很古老,保留了自己的傳統,中國人也很好,很有禮貌。

↑2023年4月5日,天津濱海新區外灘樓宇。

美國網友wobomagonda十分讚賞中國的工業和製造業,稱中國是「世界頭號工業出口國」,有助於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機械製造。網友serathus還提到:「現在有乙個新說法,上帝創造了人類,中國製造了其他所有的東西。

」還有網友在「問與答**」上分析了眾多外國人來中國的原因。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講師法爾贊薩法維認為,外國人選擇到中國生活的原因有很多,古老和多樣異域文化、熱情好客的當地人以及大量的發展機會都是吸引中國吸引他們的地方。對於薩法維個人而言,中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團結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及優秀的傳統道德觀念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薩法維寫到,中國屬於群體性文化,家庭、社會和每乙個個體都很重要,傳統的中國文化講究和諧以及「仁、義、禮、智、誠、忠」的價值觀念,「他們為建設更好的國家,造福下一代這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我從未見過在21世紀,有人如此熱情地為自己的國家做貢獻」。

↑2023年3月12日,生活在北京的一家人搬進了新家,一家七口其樂融融地開始新的生活。(

娜塔莉利亞姆是旅遊雜誌《孤獨星球》的內容編輯十分欣賞中國人勤勞、高效的工作態度,她還說中國人是她見過最友好、最樂於助人的一群人。另外,她還認為中國獨特的傳統其吸引人之處,「中國擁有流傳千年的獨特傳統,中國人珍視且堅持這些傳統」。

↑2023年8月26日,漢服愛好者在湖北省孝感市博物館表演七夕祭祀儀式。

在銀行業任職的魯斯蘭波波夫曾在中國深圳工作和生活過一段時間,他表示中國不僅是乙個現代化的國家,而且一直在不斷發展。中國的許多城市社會治安穩定,很安全,讓人們感覺很自由。

名為gus的網友表示,自己被中國所吸引,可能要開始學習中文了。

為什麼現在的中國人覺得日本人或者外國人來中國因為喜歡中國文化和中國留在中國就非常喜歡說人家非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無論某個國家多好,留在那裡長期生活,是需要勇氣的,中國人面對這樣的外國人,給 ta 一些鼓勵,讚揚,我覺得也是可以的。不排除某些人覺得中國文化歷史悠久,自豪甚至有優越感,我覺得問題不大。外國人其他也不傻,中國哪些好、哪些不太好,他們也知道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對於「愛國」有誤解,要怪就怪宣傳或利用「愛國」的那些人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確實非常好,如果沒有出國,根本不敢相信!

直到去了那麼多個國家,才發現中國經濟發達,交通方便,治安安全,生活便利,自由,明主,沒有種族歧視……這些在國外經常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根本不會在中國出現!對於乙個海外華僑來說,回國是絕對的選擇!

而相反,很多中國人,目光短淺,自己五千多年的文化不重視不珍惜,盲目跟風,才會覺得國外好!

10樓:佛

中國人有部分人是有這種想法,畢竟中國清末受了那麼大的欺辱。愛國就是這樣,如果我國在漢唐時期,反而可能不會這樣。

11樓:犁書琴

因為從古代開始到現代,對於喜歡中國文化,認同中華文明,認同我們的生活方式等的外國人,我們都會覺得他好,因為這樣國人有文化自豪感。而現在很多移民的人,個人觀點是要看他們移民前後對祖國是否一樣的貢獻。移民行為沒有好壞之分,尊重個人意願。

而移民後對待祖國的態度和行為就有好壞之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膨脹的民粹主義造成的義和團行為。他們對待同胞對待外國人都會同樣殘忍。

外國人來中國不得不知道的中國文化或習俗?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文化,問路的文化,親戚稱謂的文化

上廁所的習俗

這都是外國人去中國必須知道的

尤其是上廁所的習俗,要在去中國之前學習,鍛鍊否則的話,那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不知道沒有很大的關係

外國人為什麼來中國上學,外國人為什麼到中國學習

一個人的狂歡 外國人來中國學習和中國人去外國學習的道理一樣,有多方面的原因。不論哪種原因,他們都在在主觀上促進了自己眼界的開闊 文化水平的提高 思維的碰撞,也在客觀上促進了中外的文化交流。1.個人的愛好。隨著中外的交流,很多外國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深厚的興趣,他們對中國的方塊字,對中國的茶文化,酒...

關於外國人來中國留學問題,關於外國人來中國留學問題

芥末留學 進入中國時候是不需要的,因為申請中國學生簽證的條件如下,入學通知書 中國有關單位簽發的 外國留學人員來華簽證申請表 jw201或jw202表 原件及影印件 申請短期留學 進修,在華停留不超過6個月的也需提供這兩份檔案 然後就看你的朋友是哪個國家是不是可以免簽之類的事情了 那不是問題,如果是...

外國人都比較喜歡中國的什麼東西,外國人喜歡買什麼中國特產回去

具有中國特色的禮物還是有很多選擇的,1 外國人一想到中國,肯定是唐裝,據調查,很大一部分外國人對中國最大的印象就是唐朝,所以唐裝是不錯的選擇呢!2 瓷器 可以送小件的青花瓷之類的,是最具中國特色的了。3 茶葉 最早出口到國外的三大件中,就有茶葉,中國茶是聞名世界的,送茶葉送的就是中國的文化。4 京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