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有想出家的感覺,我為什麼一直有想出家的念頭

時間 2022-03-06 01:35:17

1樓:如期而至

可能過去生中你有出過家或者修學過佛法,但是,目前看來,你對出家真正的含義錯誤理解了。 可能是受電影電視的影響,覺得遇到些波折就去落發出家斷塵緣,這只是電影裡演的,並不一定是真實的。 你真的想出家,建議你先自己在家學習佛法的經典。

出家後是要承擔如來家業的,你沒有基礎和豐富的佛學知識,拿什麼來承擔?? 學佛,入門很重要,否則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抓住你這顆善心,被利用了都不知道。 入門很重要的一部經典當屬《阿難問事佛吉凶經》,你可以查詢優酷網共38集,真誠、認真、仔細的學習,為以後真正出家,打下基礎。

2樓:情感專家喵喵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您之所以會有想出家的念頭,一般都是您的家裡面的親情關係不是很濃,換言之就是他們對您不好,而且您的愛情也不是太順利,您覺得心裡面太累了,想要出家,求乙個平靜,想要和古佛青燈伴一生

提問家人對我很好,就是老公不顧我的感受。

回答小姐姐,那您有這個想法就是因為您的老公,您的老公讓您的心裡面覺得難過還有就是心累,所以您才有這個感覺。但是小姐姐,您還有家人呀,對吧,有家人也可以了的呀,其實您的老公不顧及您的感受,一般都是比較大男子主義的那種,這種確實是讓我們女人很多時候沒有感覺的自己被尊重

更多1條

我為什麼一直有想出家的念頭

3樓:釋子夢幻

有出家的念頭,是善緣啊!看破紅塵,想出家,不是消極,而是佛心在增長。 在無限生命的生死輪迴中,最難得的莫過於得到暇滿人身並能夠修學佛法,而能夠以出家身修學佛法更是希有難得。

出家人是娑婆世界的老師,出家人的正業就是修學佛法,以佛法來教育眾生。出家是結大善緣啊!

4樓:情感專家喵喵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您之所以會有想出家的念頭,一般都是您的家裡面的親情關係不是很濃,換言之就是他們對您不好,而且您的愛情也不是太順利,您覺得心裡面太累了,想要出家,求乙個平靜,想要和古佛青燈伴一生

提問家人對我很好,就是老公不顧我的感受。

回答小姐姐,那您有這個想法就是因為您的老公,您的老公讓您的心裡面覺得難過還有就是心累,所以您才有這個感覺。但是小姐姐,您還有家人呀,對吧,有家人也可以了的呀,其實您的老公不顧及您的感受,一般都是比較大男子主義的那種,這種確實是讓我們女人很多時候沒有感覺的自己被尊重

更多1條

為什麼經常有出家的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都是這樣的 再過幾年回頭想想當時多笨 為了丁點的事離家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就是大自然的產物,擺脫束縛,追求自由是很多人的想法。

心裡突然有種想出家的想法,這是什麼意思呢?

7樓:捷長星

想要出家先要明確幾個問題

父母是否同意,寺廟是否同意,自己是否真心實意。

真心實意出家的,應該出家後努力修行,為佛法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施主一粒公尺,大如須彌山,吃了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出家是一輩子的事。

8樓:隨遇_而安

為什麼要出家呢,出家人和平常人的區別是什麼,事實,現在出家也還是有七情六慾,被凡事所擾

9樓:保凌桖

壓力太大了,望採納下, 採納下 做任務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覺得煩,想清靜一下。

11樓:

也許你對什麼都不留戀了吧

想出家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家同樣度人。另,菜市場的魚大多數是池塘養殖的,沒有覓食能力,放生也是死路一條!

13樓:張輝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機緣成熟了,誰都攔不住的,呵呵。先去寺院住幾天在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呀,又被框住,自己都還沒看透,還想度人,魚死了就死,早晚都要死,早點死可以早點做人,就有機會成生佛,連生死都看不透,,現在的生活你都沒辦法接受,是應該去出家,反正這輩子沒看透,下輩子在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之人,明心見性,在家就如出家。出家之人,不能夠修持自己的戒定慧,那出家不如在家。在家也好,出家也罷。

都講究的是心境,據我所知,許許多多的居士,他們雖在家,但是做出了很多有功德的善事,師兄也不必非出家不可,我覺得身邊的人,身邊的事,有許許多多值得你去覺悟的。阿彌陀佛!我覺得很多時候,因緣未到的話,先可以在家好好修行。

因緣到了,即使不出家,修行上也可以說做到圓滿

16樓:泥頌

第一:自度才能度他,

佛法說涉及的內容非常廣泛。時間和空間也非常的廣闊。要全面的了解和認識佛法需要較長的時間,要救度眾生先要學會救度自己。

第二:要重視將佛法的修學落實在實處。要做到而不是僅僅會說。在生活和工作中修行非常好。

第三:要想救度眾生,就要有真功夫。-----提高自身對佛法的理解和認識。

不要心急!羽毛豐滿的時候自然飛得高。認識越深刻飛得越高。救度眾生的能力越強。

光有悲心是不夠的。多長智慧型。

知道自己無力救度他人,為什麼不在力上下功夫?

第四:一人學佛全家受益。平時多聽經多看經多學習。明道理長智慧型。

第五:做善事發善心都不要執著,要知道生死都是幻象。亦都是眾生的業力在牽引。

南無阿彌陀佛

我突然想出家了 怎麼辦

17樓:星火繁花

任何的念頭和想法都不會突然的冒出來,必然會像一顆種子一樣在某天播撒在你的心裡,然後慢慢地生根發芽,直到一天又結出果實來,所以沒有憑空的出現,存在就是有道理的。如果你覺得出家對你來說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也不是不能嘗試的,畢竟生命是你自己的,你也是為了自己而活著,那麼自然要聽從自己的內心了。

18樓:李秀麗

如果想出家就出家有那麼容易就好了。當了幾天和尚又有還俗的心思了。如果鐵了心出家也不用看文憑的。

只不過大多數人放不下紅塵。放不下七情六慾。如果你不在意人間煙火。

那自然可以出家啊。你父母咋會同意等等因素。想出家也要巨大勇氣啊。

日子苦點也不出家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感覺看破紅塵了

還是現實中遇到什麼事情了呢

其實修行不在於說非要去寺廟出家

在家也可以修行的

可以讀讀地藏經

持守五戒,了解五戒十善

多做善事,這樣也是可以的啊

人生中遇到的坎正是考驗我們水平的時候

20樓:大千應感動

那你可以去寺廟體驗生活,住一段時間,要是感覺吃住都可以接受,那就出家啊,挺好的,出家人多受人恭敬啊,一般人還放不下,出不了家呢,我給你個大大的贊

我想出家進道觀,有什麼要求嗎,我想出家當道姑,誰能告訴我怎樣才能出家,出家需要什麼條件,以及哪裡的道觀會要我。

莫文靈雲南 出家當道士的條件 成為一名道士的程式 1.父媽媽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 戶籍證明 由派出所開 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2.四肢齊全。缺欠手腳 手腳歪曲 癱瘓 小兒麻痺症患者 麻瘋病患者 歪頭等不能端正走路者,不可受戒出家。3.五官端正。瞎眼 鬥雞眼 耳聾 ...

我想出家,都說最好要跟佛有緣才可以出家,那什麼才叫有緣呢

周公後 佛法講一切事的出現,都是以 因 與 緣 同時具有為條件的。比如說你想出家,這個想法就是你以後 出家 的 因 但以後能否出家,還得看有沒有 緣 即你家中親人是否允許你出家,有沒有哪個寺廟的住持同意為你剃度,等等。因 是內因,是乙個人的內心的念頭 緣 是外因,相當於我們說的 關係 或者 條件 只...

我想出家學佛,我感覺自己宿福深厚,跟佛法很有緣。但是知識水平低。不知道怎麼出家學佛。誰能幫幫我

準提法網路學院 我們的感覺大多是不可靠的,憑感覺不足以讓人作出出家的重大決定。在家學佛適合現在的大多數人。如果你確實真想出家 建議您 1 暫時先念準提咒 想到清淨的地方出家是需要有大福報的。念準提咒可以快速積累福報。2 學習佛教 佛法相關的基本知識 想出家必須瞭解出家是怎麼回事,不能盲目地憑感覺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