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蓋房把我家牆腳挖鬆這個有什麼法律佐證

時間 2021-09-18 15:13:18

1樓:丁志忠律師

您好,你們可以協商解決,要求對方恢復原狀,承擔損失。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恢復原狀,賠償損失。

2樓:勞動爭議張律師

首先,您可以找鄰居協商,給您的房屋進行加固,鄰里之間還是和為貴;

其次,如果鄰居不同意加固,可以讓村委會協調此事;

再次,村委會協調不成,建議找機構進行鑑定,根據鑑定結果決定是否起訴。

3樓:好心情站

如果對你家房子有影響,你可以要求鄰居停止侵害,恢復原狀,賠償損失。如果遭拒,可以以侵犯相鄰權為由向法院起訴;如果沒有什麼影響,那就算了,畢竟是鄰居。

4樓:北京劉輝律師

屬於相鄰關係糾紛,可以起訴解決。鄰居侵犯了你家相鄰權,依法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5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您可以直接把其挖過的牆角拍照作為證據直接向法院提供,可以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的,法院可以責令其立即停止侵害,排除妨害並賠償造成的實際損失!

6樓:河南信陽李律師

《民法通則》和《物權法》、《侵權責任法》對相鄰關係、財產損害賠償有規定,可以和鄰居協商或起訴解決。

7樓:法律人房律師

你好,你如果有證據證明的話,可以和鄰居進行交涉,或者進行法律維權。

8樓:任志盛律師

您好,可以利用《侵權責任法》《民法通則》和《民通意見》等法律法規及司法解釋解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9樓:李保忠律師

您好,可以訴訟主張賠償損失。

10樓:天津寶坻金雅東律師

你好,屬於相鄰關係糾紛

法律:鄰居蓋房要拆我家圍牆,我該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蓋房要拆別家圍牆,要根據地界確認,另外主要按照不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的原則。彼此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由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調解,或者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

《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物權法》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12樓:正氣長春

如果該人還沒有辦理好土地及房產過戶手續,你們可以拒絕其建房。

宅基地不是他說是多大就是多大,需要有土地部門核發的土地證進行佐證,如果沒有土地證,就不能證明該土地屬於他的。

依法向土地部門投訴,必要時可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個一般都有界線憑證的吧!

第二,通過有關部門介入,比如村或土地部門,房管等等,一般他們那都有原始登記的!

第三,不和諧的就算了!找老鄰居來作證,說明,調解吧,或者都讓一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社群,或者村幹部協調

15樓:男人到中老年

就近先找鄉鎮土地管理員協調。

隔壁家做牆要壓我家房子牆腳,請問有什麼禁忌 10

16樓:李先森

當然有禁忌啊。

這個就是好比站你旁邊的人一定要把他的腳壓你腳上,你能受得了風水上來說的話就是 隔壁那家有想把你家踩腳下從建築上來說的話,對房子本身的地基也不好。因為承受的重量要增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擋採光和大門,沒啥禁忌

鄰居把我家樹根挖斷,挖一米多深,樹倒了,砸壞十來顆果樹,報警,派出所咋處理

可以要求給樹定損,如果超過5000元則構成故意損壞公私財物罪 鄰居無證建房,挖地基,挖到我家的地,挖一米多沉,把我家的樹根挖斷,風颳倒了六顆大樹,砸壞六七顆果樹 七臺河李陽平 有沒有審批許可,都屬於侵權行為,應承擔侵權責任。我在田地不小心把旁邊鄰居家的樹燃著了幾顆 樹根部分的樹皮燒黑十棵 大王喊我抽...

我家鄰居蓋房子佔了我家地方怎麼辦

一般私聊。只要房子蓋起來,打官司也是賠償問題,一般的都拆不掉。在蓋房子之前要想辦法控制住別讓他蓋。蓋起來了就合計一下要多少賠償款,如果鄰居不陪可以考慮打官司 農村or城市,農村找鄰居說去,城市找居委會說去 鄰居蓋房佔了我家的地,怎麼辦 房產諮詢與服務 1 首先你得有證據,比如宅基地圖紙,證明鄰居確實...

鄰居蓋房砸壞我家電表箱怎麼處理,早上出門發現我家電表箱被人砸壞了,電表也損壞了怎麼辦?

你說的這個問題,屬於民事主體財產損害賠償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1 一般來說,居民的電表箱所有權屬於供電單位,但是電表所有權有可能屬於居民個人。2 如果電表箱的所有權屬於供電單位,那麼,電表箱被砸壞,應當向小區物業 供電單位報告,讓供電單位來維修 3 如果電表箱的所有權屬於居民個人的,那麼,鄰居蓋房砸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