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蓋房砸壞我家電表箱怎麼處理,早上出門發現我家電表箱被人砸壞了,電表也損壞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6-10 10:55:04

1樓:河邊硬石

你說的這個問題,屬於民事主體財產損害賠償問題。

我的看法如下——

1、一般來說,居民的電表箱所有權屬於供電單位,但是電表所有權有可能屬於居民個人。

2、如果電表箱的所有權屬於供電單位,那麼,電表箱被砸壞,應當向小區物業、供電單位報告,讓供電單位來維修;

3、如果電表箱的所有權屬於居民個人的,那麼,鄰居蓋房砸壞了電表箱的,應當告知鄰居並和鄰居協商,讓鄰居維修、回覆原狀即可。

上述看法,供你參考。

2樓:射透你的心

林麗佳砸壞你的電表箱。他會賠償你。如果他要是不管的情況下,你可以去。電業局或者去找你們莊的電工。舉報他。如。電業局會找他賠償會給你維修的。

3樓:熊碧菡

可以協商賠償解決。

如果對方不講理,不協商,可以仲裁或者民事訴訟後,申請強制執行。

電表箱如果不值錢的話,可以自己再買乙個,都是鄰居,低頭不見抬頭見,沒有必要上公升到法律,太較真了,感覺不太好。

4樓:**心靈之夜星人

讓鄰居給修復好就可以了,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大家和和氣氣好生財嘛

5樓:愛有幾分能說清楚

乙個電表沒幾個錢就自己買個讓電工安裝上就好了,鄰居之間最好相處的好點,鄰居也不是有意打壞的。

6樓:郟運

鄰居砸壞電表箱你們自己可以私人解決一下。鄰居之間以和為貴。小事不要斤斤計較了。何況不知幾個錢。

早上出門發現我家電表箱被人砸壞了,電表也損壞了怎麼辦?

7樓:看不見的星

通知表箱的主管部門爭取盡快解決。要使自己的私產,先報警,後報修。

8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打110報警,然後通知供電公司來維修。

鄰居修建伐樹砸壞了我家房屋怎麼辦?應該找那個部門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們這個事情是屬於民事糾紛的,可以要求村居幹部來出面協調此事,協調不成的只能到法院起訴解決。

10樓:寒豆小姐

司法部門申請調解賠償事宜!最後無奈,才可以到法院起訴!(法院起訴經濟上不划算)

我家蓋房鄰居老是搗亂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對你家領居的做法,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到很氣忿,你說到他們的行為嚴重的影響了你們正常的生活,使你們的物質和精神上都受到嚴重傷害,他這種行為已經觸範了法律,你可以找當地律師資詢一下,然後起訴他,如果他不聽,法院是可以強制執行的,拿起法律這個強有力的**來製他裁,相信他一定能夠知錯,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遇到這種情況,請問你們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鄰居裝修房子,電力局的人未經同意把原掛在他家牆上的電表箱掛在我家牆上,怎樣才能把此箱移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電力局啊,先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然後按責任辦!

14樓:哈湉

和他們商量啊 調解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個有資質的電工,把它再移回去!

我家正在蓋房,鄰居無理取鬧,導致我家無法施工,我該怎麼辦??、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觀念低,以前我家也遇到很多這樣的情況,都是一再忍讓,對與這種事情調解不成,就只有法院起訴,,沒其他什麼好說的了,,但是為了乙個起訴好像有點過了,,但是沒辦法,,還能怎麼辦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蓋房不像在城市,可能沒有圖紙就蓋了,也可能請稍微懂一點建築知識的人,就來蓋房子了.

聽提問者說你已一讓再讓,或許是鄰居不想你家多蓋一層樓吧!這樣他的氣勢就比你家低,所以會有一些小動作,人最忌諱的就是攀比,假如二層就夠用的話,沒必要多蓋一層.不然的話請鄰居也再加蓋一層,這樣你也省下一側的外牆瓷磚了.

以和為貴啊!!

18樓:受傷麻雀

你不要太衝動,也許你鄰里也不是有意為難你家吧,總該有個原因。你要弄清楚這個原因,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解決呢。農村蓋房子也不容易,本應鄰里之間互相幫助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

縱橫法律網-湖北華忠律師事務所-潘保華律師

法律:鄰居蓋房要拆我家圍牆,我該怎麼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蓋房要拆別家圍牆,要根據地界確認,另外主要按照不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的原則。彼此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由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調解,或者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

《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物權法》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21樓:正氣長春

如果該人還沒有辦理好土地及房產過戶手續,你們可以拒絕其建房。

宅基地不是他說是多大就是多大,需要有土地部門核發的土地證進行佐證,如果沒有土地證,就不能證明該土地屬於他的。

依法向土地部門投訴,必要時可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個一般都有界線憑證的吧!

第二,通過有關部門介入,比如村或土地部門,房管等等,一般他們那都有原始登記的!

第三,不和諧的就算了!找老鄰居來作證,說明,調解吧,或者都讓一步!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社群,或者村幹部協調

24樓:男人到中老年

就近先找鄉鎮土地管理員協調。

為什麼將鄰居家的電表箱裝在我家牆上

25樓:ba知道

如果實在讓你心裡過不去

你可與電力公司聯絡,

讓他們把錶挪開就是了

不過鄰里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

能不動就不動好了

僅乙隻電表而矣呀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可以去反映,可以叫裝電表的那些人把它移走。

我家鄰居蓋房子佔了我家地方怎麼辦

一般私聊。只要房子蓋起來,打官司也是賠償問題,一般的都拆不掉。在蓋房子之前要想辦法控制住別讓他蓋。蓋起來了就合計一下要多少賠償款,如果鄰居不陪可以考慮打官司 農村or城市,農村找鄰居說去,城市找居委會說去 鄰居蓋房佔了我家的地,怎麼辦 房產諮詢與服務 1 首先你得有證據,比如宅基地圖紙,證明鄰居確實...

農村蓋房,鄰居搗亂怎麼辦,農村蓋房鄰居鬧事兒不讓蓋,嫌擋光,應該怎麼辦,公安局管嗎?

k歌的螞蟻 他為什麼要搗亂?現在是法治社會,依法辦事,如果覺得他的搗亂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可報警處理。 塵埃落定空 報警不管用吧,我們也是這個問題,鄰居都強扒在建房了,報警警察說不歸他們管 農村蓋房鄰居 兒不讓蓋,嫌擋光,應該怎麼辦,公安局管嗎? 袁保險 公安頂多調解,其實這種調解,社群,鄉鎮以及雙方...

鄰居蓋房把我家牆腳挖鬆這個有什麼法律佐證

丁志忠律師 您好,你們可以協商解決,要求對方恢復原狀,承擔損失。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恢復原狀,賠償損失。 勞動爭議張律師 首先,您可以找鄰居協商,給您的房屋進行加固,鄰里之間還是和為貴 其次,如果鄰居不同意加固,可以讓村委會協調此事 再次,村委會協調不成,建議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