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家牆倒砸壞我家房,村里不協調,他家又不賠,問法院他們說先報警,真的非報警不可

時間 2021-05-26 02:22:23

1樓:

發射機是要進行報警處理,然後把你們的問題弄清楚才可以處理。

2樓:官映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你的問題是應該先報警後才能夠立案。

鄰居把我們家牆弄倒了,不承認怎麼辦?

3樓:小呆呆呆呆呆呆

對方對於你造成的實際損失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如果對方不予賠償,可以去當地法院起訴。

4樓:這愛情

先報警再說,看你鄰居怎麼說

鄰居家的牆倒塌,砸到我停在自己家門口的車,我應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是應該負賠償責任的。你可以請朋友或另外的鄰居勸說這家鄰居做出適當賠償,你不要斤斤計較。不得已時再到法院提起訴訟。

6樓:健康的心路

這種情況首先是信任很明確

所以如果對方願意承擔責任

可以由他們負責賠償,負責承擔維修費用

不然就報保險,這屬於車損險的範圍

索賠有他們來處理

7樓:

我認為鄰居應該給你修車,你可以去找物業或者社群出面協調此事,不要傷了和氣,畢竟鄰里要天天見面的。

8樓:風來客人

只要是你的車停在自己的家門口,那就可以向他索要賠償,如果賠償不你可以走法律程式,到法院起訴他,不過那要有證據呀,你要準備好呀,祝你好運。

在自然災害中,鄰居的樹砸倒我家的房子.該不該賠償

9樓:誠心為您諮詢

1、自然災害中,鄰居的樹砸倒房子,房主可以要求大樹的主人,賠償房屋維修損失。

2、這類案件叫財產損害賠償糾紛,是一般的民事糾紛,是指權利人認為其合法所有的財產遭到侵害而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加害人停止侵害並賠償的案件。

3、《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七條第二款規定: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

4、《侵權責任法》第二條 規定: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我家房子先蓋的,鄰居後來搭在我家山牆蓋的,現在鄰居說這山牆是共牆,村里也這麼說,請問我該怎麼辦

10樓:淺憶昔末顏

最好協商一同翻蓋,如果協商不一致,先翻蓋的要把山牆留下,並最好雙方寫有字據將來後一方翻新時也應空出山牆位置,這樣雙方房子之間就留有近50公分距離空間歸雙方共有,

11樓:綠萍也妖嬈

從你們村里找出兩個以上證明人,最好裡面有當時參與你們家建造房子的人,寫下證明材料讓他們簽字蓋章,上法院起訴鄰居和村委會。

12樓:

他們不砌牆靠在你家牆上,他家靠的是你家的牆,這牆就是你家的,沒有兩家牆之說。我們村也出現過這樣的問題,兩家都打起來了,後來走完程式牆歸一家所有。

鄰居家的房子跟我們是一幢牆倒塌在我們的房子,起連鎖效應,我們的房子砸到邊上人家房子乙個大洞,怎麼弄

13樓:甲領姨撲

很高興為你解答,乙個大洞,也賠不了多少錢,你這個要找領居家賠錢

是他那裡倒了才導致你家的房子出問題的,所以你也不用擔心,不用你

出錢的,還有乙個就是這房子的建設人,這都能倒,豆腐渣工程呀

我們家的房子已經建了十幾年了,隔壁村里的人過來說占用了他們家的地,要不賠錢要不拆了,還說明天過來砸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bai監控安上,他要是

du來人,要是說什麼,zhi要錢,

拆房子,等等,dao有證據,內

就要報警!拿起容法律的**,現在是法制社會,誰觸動法律底線,都要受到法律制裁!不要怕,你們居住那麼多年,事實就是依據,就是他的地,有規定!

這些年都是你們管理,他已放棄管理權,你們才是有權人,不要聽他們的胡說八道!他們什麼都得不到的!他們感來**!

就報警!

15樓:whw一

做好準備!錄影錄音,先將你家方園100公尺內錄影,通知村以上幹部到場,同時向當地房管部門通告情況,掌握充份的人證物證,一但對方強行破壞,起訴當事人及指使者至當地法院

16樓:我是萬里風雲

他們為什麼bai會這樣說,難道說你們的du房子沒有

zhi經過審批手續,還沒有dao領到【房產證回】嗎?十幾年,不一定就合答法。問題是,十幾年來,雙方都幹什麼去了?

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有審批手續,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屋居住證】,居住證在手,理直氣壯,什麼都不怕,沒有的話,或者手續不全,趕快弄全面。名正言順才能從容對付無理取鬧者。現在,攝像頭就是200元左右,安裝一下,準備收集證據。

17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由他去,你有批文,拿著批文去告狀,損失多少賠多少。

18樓:阿彌陀佛

如果對方來砸,您可以報警,用法律手段解決問題,南無三昧喻佛

19樓:潘增飛

現在還在打黑除惡,他們願意成為打擊物件了。

20樓:走向未來

法制社會還能隨便砸,有事找警察叔叔。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房子是哪家所有最好的證據是房產證,面積,東南西北界址,這些問題確定了那就好辦。首先還得找村委會說明請求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同時可請求村組出面確認

急求啊!!!問下鄰居家的房子有一面牆是借我們家的牆造起來的,如果我們把房子拆了,那他們的房子要倒,

23樓:心晴

要的。你可以讓他給你們那堵牆的錢!你也可以拆你家牆的。不過你要拆之前要和那家商量下!只有他賠你錢的沒有你陪他錢的。

我家農房被鄰居家因拆房受到損應該誰負責,是施工人員負責還是鄰居家負責任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由產權人,即鄰居負責,至於鄰居是否追究施工人員的責任那是他們之間的事。

法律依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物權法》規定,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據此,相鄰人在自己所有或土地上建築施工、鋪設管線、安裝裝置等,應當採用必要的防範措施,不得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如鄰人土地上的建築物有倒塌危險或施工中架設管線、挖溝等危及一方人身財產安全時,相鄰一方有權要求施工的不動產權利人消除危險,造成損害的,則得向相鄰不動產權利人請求支付賠償金。

你好,請問我家蓋房子導致隔壁鄰居家的牆裂開,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嗎?想求助好心人。拜託了各位謝謝

區寄南 可以協商解決給人家修好 要不就是估算出多少錢 給人家錢人家自己找人修理 其他應該沒有什麼好辦法了 除非他們家不讓你們賠償 追問 他們不讓我們修牆壁,說我們批了三層,做了四層導致他們的地基受到我們的影響,說他們的房子價值多少錢,要我們想想要怎麼辦?回答 那看來你這個鄰居多少懂點這方面的知識,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