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居和棲居的區別,主要和重點的區別

時間 2021-05-26 02:21:23

1樓:abc樂在其中

「棲息」。 1.止息;寄居。

三國 魏 曹丕 《鶯賦》:「託幽籠以棲息,厲清風而哀鳴。」 唐 韓愈 《鳴雁行》:

「天長地闊棲息稀,風霜酸苦稻粱微。」 明 梁辰魚 《浣紗記·顯聖》:「你如今省得在此驚怕,可潛出宮中北門,暫往 陽山 棲息。

」李瑛 《蘆葦的記憶》:「那時呵,葦叢間曾棲息過多少群雁。」 2.

指寄居之所。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神仙鬼怪》:「察其所為,則無棲息,獨臥圃中草舍。

」 3.謂隱居。 《隋書·隱逸傳·徐則》:

「悅性衝玄,怡神虛白,餐松餌術,棲息煙霞。」 唐權德輿《浩歌》:「因茲謝時輩,棲息無何鄉。

」 明 何景明 《送五清先生》詩:「不然從此可棲息,無使天柱石鼓空巉巗。 栖栖」。

忙碌不安貌。《詩·小雅·六月》:「六月栖栖,戎車既飭。

」 朱熹 集傳:「栖栖,猶皇皇不安之貌。」《論語·憲問》:

「 丘 何為是栖栖者與?無乃為佞乎?」 晉 葛洪 《抱朴子·正郭》:

「而乃自西徂東,席不暇溫,欲慕 孔 墨 栖栖之事。」 唐 姚合 《武功縣中作》詩之十五:「誰念東山客,栖栖守印床。

」 宋 王安石 《哭梅聖俞》詩:「栖栖 孔 孟 葬 魯鄒 ,後始卓犖稱 軻丘 。」 黃節 《滬江重晤秋枚》詩:

「重逢莫作蹉跎語,正為栖栖在亂離。」 孤寂零落貌。 唐 白居易 《膠漆契》詩:

「陋巷飢寒士,出門甚栖栖。」 宋 范成大 《潺陵》詩:「春草亦已瘦,栖栖晚花少。

」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崔秀才》:「君不見,栖栖窮巷孤寒儒,此時此際如苦荼。

2樓:風舞九宵

住的型別有差異

雜居,讀音zá jū,漢語詞語,意思是交錯配合而居。

棲居是指棲息、寄居,出自楊憲益 《竹的故事》。

3樓:

砸車就是亂七八糟的人,坐在一塊唄唄或者各種動物住在一塊兒。西局就是暫時犧牲在某個地方,地方應該比較小,或者借助在別人的乙個很小的乙個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棲息和栖栖詞義的區別

[最佳答案] 這兩個詞意義完全不同, 「棲息」. 1.止息;寄居.

三國 魏 曹丕 《鶯賦》:「託幽籠以棲息,厲清風而哀鳴.」 唐 韓愈 《鳴雁行》:

「天長地闊棲息稀,風霜酸苦稻粱微.」 明 梁辰魚 《浣紗記·顯聖》:「你...

主要和重點的區別?

5樓:樂筆曉新

【詞語】 主要

【全拼】: 【zhǔyào】

【釋義】: 有關事物中最重要的;起決定作用的:

版~原因|~目的|~人權物。

【詞語】 重點

【全拼】: 【zhòngdiǎn】

【釋義】: (1)槓桿中承受重量的一點。(2)同類事物中的重要的或主要的:~試驗區|~工作|工業建設的~。(3)有重點地:~推廣|~發展|~進攻|~深入,培養典型。

vb中窗體和模組有什麼區別?模組是做什麼用的?那模組和類模組又有什麼區別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模組是特殊**塊的集合,類模組就是模組跟窗體區別如下:

一、主體不同

1、窗體:visual basic編譯環境提供的用於開發桌面程式的通用窗體類。

2、模組:visual basic 將**儲存在模組中。是應用程式內其它模組訪問的過程和宣告的容器。

二、特點不同

1、窗體:包含和設計好的屬性和方法,開發人員可以直接使用,或基於窗體類(class form)定製自己的程式介面,無需從底層去編寫每乙個細節。

2、模組:可以包含變數、常數、型別、外部過程和全域性過程的全域性(在整個應用程式範圍內有效的)宣告或模組級宣告。

三、作用不同

2、模組:寫入標準模組的**不必綁在特定的應用程式上;如果用名稱引用窗體和控制項,則在許多不同的應用程式中可以重用標準模組。

主要和重要的區別,主要和重點的區別

清溪看世界 一 意思不同 主要 意思是 是指事物中關係最大 起決定作用的 也意為把握事物的關鍵。重要 意思是 指具有重大影響或後果的 有很大意義的。二 用法不同 1 主要 多用於表示在事物中起決定作用。例句 不管缺點怎麼多,成績還是主要的。2 重要 通常用於表示具有重大影響或意義的。例句 他今天要參...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區別,如何區別主要矛盾與矛盾的主要方面

矛盾具有普遍性,即事事有矛盾,時時有矛盾 還具有特殊性,矛盾的特殊性體現了乙個事務區別於其他事務。而主要矛盾決定矛盾的特殊性。如何區別主要矛盾與矛盾的主要方面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區別在於 主要矛盾是處於支配地位 對事物發展起決定作用的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是處於支配地位 起主導作用的方面。區別...

Why not和Why dont的區別主要句型意思用法

why not和why don t都可以表示建議,區別在於結構不同。why not後面可以直接跟一個不帶to的動詞不定式,如 why not try learning french now?why not study mathematics?why don t後面一定要加主語,再加動詞原形,如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