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鄰居蓋房子佔了我家地方怎麼辦

時間 2021-05-26 01:48: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私聊。只要房子蓋起來,打官司也是賠償問題,一般的都拆不掉。在蓋房子之前要想辦法控制住別讓他蓋。蓋起來了就合計一下要多少賠償款,如果鄰居不陪可以考慮打官司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or城市,農村找鄰居說去,城市找居委會說去

鄰居蓋房佔了我家的地,怎麼辦

3樓:房產諮詢與服務

1、首先你得有證據,比如宅基地圖紙,證明鄰居確實站了你家的地;

2、先行跟鄰居協商,是一次性賠錢呢還是租賃呢,還是拆了呢;

3、協商無果可找村委;

4、村委解決不了,可直接去國土部門反饋;

5、以上都解決不了,可直接委託律師起訴法院。

6、建議:以和為貴!!!

4樓:高飛易和

首先應該和鄰居協商處理,你注意留下協商的證據,比如錄音、錄影、**、達成的書面協議等。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先向仲裁部門申請仲裁,或者要國土部門來確定土地的使用權屬,或者由房產部門來現場勘查。

要是還不行,就去法院起訴,要求鄰居退出侵佔的土地,賠償相應損失,負擔訴訟費。也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

5樓:正氣長春

對於這種情況,你們可以向和對方協商,必定是鄰居關係。

如果協商不成,對方又強勢,你可以持相關的證據,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退出多佔的地方。

鄰居蓋房佔了我家的地方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鄰居進行協商處理,並注意留下協商的證據,協商不成的話,找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再不行就向法院起訴,要求鄰居退出侵佔土地,賠償相應損失,負擔訴訟費。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家住在農村鄰居的房子佔了我家的地方,我應該怎麼辦

7樓:彥巨集二叔

宅基地沒有土地使用證,一般而言法律在這裡是沒什麼用的,這時候就要看你和村領導的關係了,也可以花錢打點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給錢,要把你們家的地圍起來

9樓:時間

找他商量,不行就找城管

10樓:晨晨很壞的

罵他 房子給他拆了

鄰居家蓋房子佔用了我家的地房子已經蓋好了,對方不講理,怎麼處理

11樓:翹翹他爹

這種情況只要你有證據證明對方佔用了你家的土地,建議你首先向當地居(村)委會組織調解,如果調解不好就直接向法院起訴對方索賠

12樓:半知道分子

不當得利,可以起訴對方要求對方支付佔地費用。

我家住在農村鄰居的房子佔了我家的地方,我應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私下協商解決,二是報警或找村上領導,會有人給解決的

14樓:安陽律師周立

你好,這件事可以和鄰居私下協商,如果解決不了可以找村委會反映讓他們給調解一下,實在不行還是可以起訴的。

15樓:

奮鬥的雙腳在踏碎自己的溫床時.卻開拓了一條創造之路。

鄰居蓋房子佔用我家一米宅基地,怎樣維護自己的權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面bai積這個必須以du宅基地證證載範圍zhi為準。鄰居家dao

圍牆佔用了證載範圍的內

話,只能申容請法院強制執行排除妨礙。

自己動手的話,就存在的違反《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首先要通過法院來確認其圍牆存在違法行為,侵佔了你的合法產權。然後要求對方自行拆除,對方不拆除的申請法院執行。

17樓:雲遊四海

如果已經完工,你可以向他索要按國家歸定的佔地補償費

18樓:任志紅

我們老一輩留有滴水一米,房產證也是14.7米,現在他佔了半米,還說這半米也是他的,他家人多,仗勢欺人

我家旁邊的鄰居蓋房子,佔了我家的石角,這個應該怎麼辦?還吵架等等…… 50

19樓:哥極寒風暴

跟他吵,不行打11o報警,不能姑息他,還有要切記君子動口不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