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中珍珠岩的作用,養花用珍珠岩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18 15:14:18

1樓:13083763338雲

園藝專用膨脹珍珠岩

一★產品介紹

◎園藝園林綠化珍珠岩(園藝綠化用膨脹珍珠岩)大顆粒,是經珍珠岩精篩選分離而成,其顆粒達到3-5mm。其顆粒內部是蜂窩狀結構,無毒、無味、不腐,不燃,耐酸鹼。用於農業,園林,花卉上,保肥,保水,無菌,透氣性好。

二★產品特點

◎飽和吸水時重量450-600kg/m3 (一般土壤約1800 kg/m3),有效解決了建築結構的荷載問題。

◎透水系數為200mm/hr,可有效避免淤積危害。

◎有效含水率高達45%,可有效截流雨水。

◎100%純無機栽培基質,理化指標穩定,植物長久栽培無需換土。

◎產品的多孔性極大促進了植物的虛根系生長和發育,對樹木有著極好的固定作用,同時克服了樹木主根對建築結構的破壞。

◎潔淨無異味、施工簡便、方便養護。

三★應用範圍

◎可廣泛用於城市綠化、園藝苗圃、草坪建植、大樹移栽、屋頂花園、地下停車場、生態道橋、陽光大廳、庭院盆栽、動動場及鹽鹼地改良等綠化專案建設,並適宜無土栽培高檔花木和無公害經濟植物,是生態園藝栽培的上好植料。

2樓:鄭州滿堂紅磨料公司

園藝珍珠岩是珍珠岩礦砂經預熱,瞬時高溫焙燒膨脹後製成的一種內部為蜂窩狀結構的白色顆粒狀的材料.其原理為:珍珠岩礦石經破碎形成一定粒度的礦砂,經預熱焙燒,急速加熱(1000℃以上),礦砂中水分汽化,在軟化的含有玻璃質的礦砂內部膨脹,形成多孔結構,體積膨脹10-30倍的非金屬礦產品。

它的作用有:

1、有*含水率高*45%,可截流雨水。

2、飽和吸水時重量450-600kg/m3(一般土壤約1800kg/m3),有*解決了建築結構的荷載問題。

3、100%純無機栽培基質,理化指標穩定,植物長久栽培無需換土。

4、透水系數為200mm/hr,可有*避免淤積危害。

5、潔淨無異味、施工簡便、方便養護。

6、產品的多孔性極大促進了植物的鬚根系生長和發育,對樹木有著極好的固定作用,同時克服了樹木主根對建築結構的破壞。

養花用珍珠岩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用珍珠岩有固定花根系的作用。

珍珠岩密度輕、導熱係數低、化學穩定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廣、吸溼能力小,且無毒、無味、防火、吸音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多種工業部門。

主要成分為塊狀、多孔狀、浮石狀珍珠岩,含少量透長石、石英的斑晶、微晶及各種形態的雛晶、隱晶質礦物、角閃石等圓弧形裂紋,斷口呈參差狀,珍珠光澤,風化後為油脂光澤,條痕白色。

4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珍珠岩是一種很好的基質,用來養花的作用有很多。本身的吸水能力強可以將多餘的水分吸收減少水澇對植物的影響。其次還能預防土壤板結同時避免植株倒伏,有很好的固定作用。

另外可以很好的控制肥效,本身疏鬆的特性也有助於稀釋肥料。

膨脹珍珠岩主要用於建築物屋面及牆體上作為保溫隔熱材料輕質骨料,農業及園藝的無土栽培、改良土壤保水保肥等。膨脹珍珠岩是用途極為廣泛的一種無機礦物材料幾乎涉及到各個領域。

5樓:滿堂紅磨料

珍珠岩有很多的小孔,利用這種特性,珍珠岩孔隙可儲存大量的水分,而植物的根系可深入到珍珠岩基質內部吸取養分。珍珠岩是盆栽花卉養殖中非常好的介質。有對土壤改造,調節土壤板結的作用,保持水、氣、肥的正常交換;盆栽土壤中按其花卉的品種,新增不同的配比份量。

常見多肉,綠蘿等需要透氣性好的綠植養殖。

6樓:滿堂紅磨料

珍珠岩可以改造土壤,調節土壤板結,防止農作物倒伏,控制肥效和肥度,以及作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稀釋劑和載體。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 土壤改造,調節土壤板結,防止農作物倒伏,控制肥效和肥度,以及作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稀釋劑和載體 。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岩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巖。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含水量2~6%;松脂巖具有獨特的松脂光澤,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澤與貝殼狀斷口,含水量一般小於2%。

珍珠岩原砂經細粉碎和超細粉碎,可用於橡塑製品、顏料、油漆、油墨、合成玻璃、隔熱膠木及一些機械構件和裝置中作填充料。

珍珠岩經膨脹而成為一種輕質、多功能新型材料。具有表觀密度輕、導熱係數低、化學穩定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廣、吸溼能力小,且無毒、無味、防火、吸音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多種工業部門。

多肉植物可以用珍珠岩做盆栽嘛

8樓:芥末留學

多肉植物可以用珍珠岩做盆栽。珍珠岩能夠改善土壤保持水分,透氣性強 ,抗酸鹼性防止結塊。用基質顆稍為大一些的珍珠岩,這樣也不會影響種子根系的生長和吸水。

市面上的赤玉土、珍珠岩、泥炭和浮石都是種植的最佳介質,不同種類的多肉植物可以根據其習性按比例專門配置。

養多肉植物應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2、光照:儘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

3、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4、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5、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6、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溼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9樓:

可以把草炭土和珍珠岩混合著用,單純用珍珠岩不合適,沒營養。

營養土+椰糠+珍珠岩+細蛭石用來種盆栽可以嗎,如,百合,鬱金香,風信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不會的,建議在椰糠裡面摻一些煤渣和通用營養土(裡面有泥炭草炭珍珠岩蛭石等)並攪拌均勻,可以增加盆土的透氣性和透水性,澆水的時候注意控水。

二、椰糠是由椰子外殼加工而成的一種純天然的有機質基質,在花卉、蔬菜等經濟作物栽培上應用越來越廣泛,是容器化育苗、扦插、種子催芽與盆栽等的優良無土栽培基質。

通過直觀判斷法來判斷椰糠的好壞:

1)椰糠的色澤:優質的椰糠顏色呈深棕色,椰糠塊上沒有黑色斑塊。

2)顆粒均勻度:優質的椰糠由於通過了多重的篩選,所以其顆粒均勻度非常高,沒有過多的椰糠纖維和粉塵。

3)椰糠粉塵含量:椰糠粉塵含量直接決定了椰糠的透氣性的好壞和解壓速度快慢,優質的椰糠會把椰糠中過細的粉塵成分給過濾掉,確保了椰糠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較快的解壓速度。

4)雜質含量:任何一種栽培基質,如果雜質含量太多,都不能算是一種優質的基質,雜質含量過多將直接影響到客戶的使用體驗和栽培效果。目前劣質的椰糠中主要的雜質有沙子,木屑和泥土等。

5)優質的椰糠解壓速度快,解壓後可使用體積大,目前優質的椰糠應該可以在10分鐘內基本解壓完畢,解壓後的體積在不少於13m3/噸,好的椰糠可以達到15m3/噸,而市面很多劣質椰糠的問題是解壓速度慢,解壓後體積往往少於12m3/噸,所以進口椰糠塊不能簡單按重量來比較**。

6)椰糠塊的整齊度,優質的椰糠除了具備以上良好的感官特性和理化性質外,還具有較好的整齊度,方正度非常好,這也從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優質椰糠在椰糠的加工工藝上的優勢。

珍珠岩能否染色

心有一座城 形態是珍珠岩最醒目的外觀特徵之一。不同的珍珠岩徵性形態,同一種珍珠岩,因為形成條件不同,由於內部結構 成分等不同,往往有其他特徵也可能以不同的形態出現是識別珍珠岩的標誌,也是分析珍珠岩成因的依據。對晶質珍珠岩形態的研究以單體和集合體為主形態。因此,珍珠岩的形態不僅。對固態非晶質準 或似 ...

膨脹珍珠岩有什麼優點,膨脹珍珠岩的優缺點有哪些

信陽竣然礦業 一.膨脹珍珠岩具有很好的保溫的效能,因為其自身的物理效能比較穩定,所以是現今市場比較受歡迎的無機礦物材料。二.使用壽命長,很多製造商就是利用這個特點使用膨脹珍珠岩作為工業的輔助原料之一。理論的出,它的耐久性是非常強大的,一般的有機保溫材料智慧使用25年左右的時間,但是膨脹珍珠岩卻最少使...

對種花來說,用珍珠岩好還是營養土好

最好將珍珠岩和營養土按1 3的比列混合著用。種花前用清水清洗花的根部。這樣可以洗掉花遺留的病菌。以防種植後出現花的根部腐爛。種花要選擇合適地方 種花養花一般在遮雨或適當遮光降溫等基礎設施才能達到各種品種出芽所需要的條件保證其出芽率。還要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一般選用細粒的泥炭草炭或腐葉土裝入盆或播種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