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脹珍珠岩有什麼優點,膨脹珍珠岩的優缺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10:05:36

1樓:信陽竣然礦業****

一. 膨脹珍珠岩具有很好的保溫的效能,因為其自身的物理效能比較穩定,所以是現今市場比較受歡迎的無機礦物材料。

二.使用壽命長,很多製造商就是利用這個特點使用膨脹珍珠岩作為工業的輔助原料之一。理論的出,它的耐久性是非常強大的,一般的有機保溫材料智慧使用25年左右的時間,但是膨脹珍珠岩卻最少使用30年,因為自身是無機產品,所以膨脹珍珠岩的的市場比較廣闊。

三.抗熱性好,這就使得膨脹珍珠岩在使用的時候易於施工與維修,考慮的因素比較少,更快更迅速的進行工程建設。

四.很好的防火效能,,膨脹珍珠岩不但抗熱、抗火的效能強,自身對任何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極強的。

2樓:郭向鋒律師

珍珠岩是一種含結晶水的酸性矽質火山玻璃熔岩,屬火成岩,幾億年前火山爆發成礦,因礦石斷面有珍珠樣裂隙,在巖相學中叫珍珠岩。它與黑矅巖、松脂巖、沸石、蛭石一樣,是地殼中為數不多的經加工可以膨脹的岩石。珍珠岩在礦山經爆破、挖掘,然後經破碎機破碎,篩分成膨脹所必須的粒度,再經400~500 攝氏度預熱,在1180~1350 攝氏度高溫下焙燒膨脹,就形成了富含閉口和開口氣孔的輕質保溫粒狀材料,稱之為膨脹珍珠岩,它是一種無毒無味耐酸耐鹼的非金屬球狀空心珠。

3樓:

在水泥和珍珠岩混合攪拌時,適量加點膠粉就不會鬆散了

膨脹珍珠岩的優缺點有哪些

4樓:佛山聖原耐材

膨脹珍珠岩是由酸性火山玻璃質熔岩 (珍珠岩)經破碎,篩分至一定粒度,再經預熱,在1400c以上高溫延時燒結而製成的一種白色或淺色的優質絕熱保溫材料。其顆粒內部是蜂窩狀結構、無毒、無味、不腐、不燃、耐酸、耐鹼。可以用不同的粘合劑製成不同效能的製品,其特點是容重輕、絕熱及吸音效能好,具有吸附能力。

該產品主要用於建築物屋面及牆體的保溫、隔熱;建築材料的輕質骨料;各種工業裝置、管道絕熱層;各種深冷、冷庫工程的內壁;農業及園藝的無土栽培、改良土壤,保水保肥等,被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電力、建築、冶金等行業!

5樓:信陽九鼎珍珠岩

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一句話概括就是隔熱保溫

膨脹珍珠岩和普通珍珠岩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膨脹珍珠岩比普通的珍珠岩具有以下優點:1、良好的保溫效能。2、良好的環保效能。3、耐久性長。4、能長期處於惡劣的環境中。

膨脹珍珠岩的以其良好的保溫效能,超強的穩定效能很好的被市場接受併發揮其效應,而且應用範圍廣,具有普遍的實用性,尤其在耐火保溫節能方面發揮優異的效能。

細數優異效能,可以說數不勝數。不僅僅具有良好的環保效能,有廣泛應用的經濟和社會價值,施工極其便利、易於維修,撞擊效能優於其它任何一種保溫材料,抗溼熱效能優良,而且還有較好的防火效能。

其中耐久性與建築物同壽命,徹底打破了有機物外牆保溫材料平均使用壽命25年的界線。由於巖能無機保溫材料系統是無機產品,永不老化。而且是無縫界施工,從而對建築物形成全膠塑包裹保護作用。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如遇乾燥、嚴寒、高溫、潮溼、電化腐蝕或昆蟲、真菌或藻類生長,以及因鋸齒動物的破壞、物體撞擊等種種侵襲,都不致造成損害,大大地延長建築物的使用壽命。其保溫材料的使用年限與建築物同壽命。保駕護航網竭誠為您解答。

盆景中珍珠岩的作用,養花用珍珠岩有什麼好處?

13083763338雲 園藝專用膨脹珍珠岩 一 產品介紹 園藝園林綠化珍珠岩 園藝綠化用膨脹珍珠岩 大顆粒,是經珍珠岩精篩選分離而成,其顆粒達到3 5mm。其顆粒內部是蜂窩狀結構,無毒 無味 不腐,不燃,耐酸鹼。用於農業,園林,花卉上,保肥,保水,無菌,透氣性好。二 產品特點 飽和吸水時重量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