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朱自清的《春》第4自然段寫一段話

時間 2021-05-12 10:0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和擬人;天上的星星像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們指路,還調皮的眨著眼睛。 :盼望著,盼望著,隨著成群大雁的南飛,秋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是陽光燦爛的樣子。果子熟了,秋蟲叫了,天氣涼了。梧桐花為了夢想的蝴蝶綻放。

梧桐樹、法桐樹、銀杏樹、柳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葉子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下來。一片片金黃的樹葉在空中與風嬉戲、玩耍,若是累了,便會躺在地上休息。不一會馬路上鋪滿了金黃的落葉,映襯著斜陽的餘暉,天邊的晚霞,帶給人以美的享受。

池塘裡的睡蓮也合攏了自己的花瓣,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湖面上,枕著蓮葉而眠亦或是欣賞著天地間美好的一切。在你眼裡就該看到這一份期盼。揹著翅膀就該擁抱自由的天。

仿寫《春》第四自然段

2樓:依明智桑恆

《春》的第四段仿寫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花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仿寫↓銀杏樹、楓樹、常青樹,帶著蒼鬱和深沉的格調和各具特色的氣質,展示著風采,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畫卷。鳥兒為遷移忙碌著,螞蟻正在收集冬天的口糧。雛菊、一串紅、矮牽牛,一眼望去遍是的:

橘黃的,紫紅的,爭奇鬥豔,生長在大自然裡,像地毯,還迎著秋風微笑呢!

3樓:home大娟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迎春花正朝著我們笑了起來,桃花綻開了笑臉,杜鵑花、牡丹花、玫瑰花……也不約而同地開放了。

花香迎來了幾隻活潑可愛的小蜜蜂,它們一會兒吸吸這朵花上的蜜,一會兒又吸吸那朵花上的蜜,忙得不意樂乎。突然又有幾隻小蝴蝶飛了過來,它們聞聞這朵花上的香氣,又聞聞那朵花上的香氣,好像在說:“小花,你可真香,真漂亮呀?

”然後它們又飛到了小蜜蜂的面前,好像要對小蜜蜂說:“小蜜蜂,你天天早出晚歸,難道不累嗎?”

小草從草地上躥了出來,長出了嫩綠的芽兒。草地上也長出了許多的小野花,有紅色的,金黃色的,淡紫色的,深藍色的……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配上綠色的小草,顯襯得更加美麗,更加可愛。一陣微風拂過,小草和小野花跳起了歡快的華爾茲舞曲。

柳樹伸了個懶腰,從睡夢中甦醒了過來,它立刻施展魔法,讓自己長出嫩綠的芽兒,它變得很美,風神吹了一口氣,柳樹的“頭髮”隨岡飄動,樣子非常美。

春,你真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季節!

《春》出自於現代散文作家朱自清之手。最初發表於2023年7月,《春》是朱自清先生的名篇之一。本文借景抒情,作者抓住春的特點,以詩的筆呼叫火熱的色彩,通過有層次的,生動的描繪,畫出生機盎然的春的形象,來讚美春天的無限希望,傳遞出的蓬勃向上,奮發創新的真摯情感。

主要描寫了作者內心世界的一個真實寫照。

仿照朱自清的《春》第4自然段寫一段話

4樓:仙安歌閃蘊

雨是最少見的,一等就是小半年。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黃煙。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狂風呼嘯黃土遍天的夜。

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裹緊衣服一步三搖走著的人;還有地裡工作的農夫,吹掉了蓑,刮跑了笠的。他們的草屋,顫顫巍巍的在風裡搖晃著。

模仿朱自清的春第四自然段,寫一段描寫春天的花

5樓:匿名使用者

1、迎春花的枝條從根到稍,從細到粗,像一條條弧線。枝條上的花蕾含苞欲放、青枝黃花,搭配的多麼美麗。迎春花是先開花後長葉,扒開枝條,有的葉子急不可待。

迎春花盡避沒有月季花那樣豔麗多姿,也沒有茉莉花那樣誘人的芳香,可它不畏嚴寒第一個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來臨。

2、遠遠望去,迎春花像一隻只蝴蝶停在枝頭上,張望著路上的行人。走進一看,每朵迎春花只有六片花瓣,花瓣中間,是深黃色的花蕊,花蕊細細的,像一根根細針。一陣微風吹來,花朵搖搖擺擺的。

整個花朵像一個小喇叭喚醒了百花,同時還把淡淡的清香撒落了每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3、那粉色的煙霞是桃花,走近一看,每一朵都那麼鮮,那麼美,像溫柔嬌弱的少女,像善良甜美的仙子。她們歡聚一堂,流露出止不住的興奮。桃花在春光中陸續開放,雖然沒有玫瑰那濃濃的深情,也沒有梅花那顯貴的地位,但她比玫瑰純潔,比梅花優雅,因為她有一顆超凡脫俗的心,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

4、春天是一個綠色的世界。樹上的綠芽剛剛冒出來,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可愛,更加嫩綠。小草經過許多困難,終於挺身鑽出了大地,它挺起胸膛站了起來,不怕別人的踩踏,不怕雨打在自己身上,仍然是穿著嫩綠的衣服歡迎著春姑娘。

在微風中小草們搖搖擺擺,高興地點著頭。它們很高興又見到了美麗的春天,綠色的春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後面的桃樹,粉紅色的花瓣不停地綻放,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朵們你擠著我,我擠著你,吵吵鬧鬧的象趕場似的。春天用粉紅的桃花滋潤天空,點點滴滴貼滿天空。

誰家院子裡杏花、梨花也開滿了,桃花似火,杏花似霞,梨花似雪,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天上的雲是淡淡的,花的香味是清清的,引來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追逐、翩翩起舞。微風吹來,粉紅色的桃花飄落,紛紛揚揚,四處飛散。

蝴蝶和花兒,誰也分不清是誰:飛動的蝴蝶是飄落的桃花、梨花,飄落的桃花、梨花是翻飛的蝴蝶兒。野花遍地,星星點點,像散落在草叢中的桃花、杏花、梨花。

仿造朱自清《春》第四段,內容改為寫秋天的畫面,結尾仿寫8-10段

7樓:匿名使用者

《秋》盼望著,盼望著,隨著成群大雁的南飛,秋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是陽光燦爛的樣子。果子熟了,秋蟲叫了,天氣涼了。

小草偷偷地像老年人樣無精打采地垂下了頭。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我們學校後面的健身區活動的人真多,有的打太極拳,有的下象棋,有的踢毽子,真是豐富多彩的秋日生活圖。

梧桐樹、法桐樹、銀杏樹、柳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葉子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下來。一片片金黃的樹葉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馬路上鋪滿了金黃的落葉,像一條金色的大路,引導人走向金色的明天,金色的未來。花壇裡的花兒都凋謝了,只有很少的月季花在開著。

閉了眼,花壇裡彷彿還呈現著夏季時五顏六色的月季花,給人們帶來美得享受。

秋天來到果園裡,葡萄熟了,彷彿一串串的紫項鍊。金黃色的香蕉,掛在樹上,好像黃月亮。柚子也不甘示弱地在樹上高昂著頭。

秋天像一個成熟的女人,使農民收穫得豐富。

秋天像一個耐心的老伯,她等待著。

8樓:小永遠_丶

盼望著,盼望著,北風來了,冬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著的樣子,朦朦朧朧閉上了眼。山寂寥起來了,水沉靜起來了,太陽的臉色也淡起來了。

小草默默地枯萎了,黃黃的,硬硬的。山谷裡,田野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叫著,跳著,撿一粒種子,翻兩個前橋,踢幾個毽子,丟幾次沙包,風蠻橫橫的,草呼啦啦的。

湖面,窗子,冬青樹的葉片上,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冰花趕趟兒。圓的像糖果,尖的像星星,方的像城堡。冰花裡帶著歡樂的味道,閉了眼,冰花彷彿把你帶進了童話世界,馴鹿,禮物,聖誕老人!

雪橇四周不計其數的孩子嘻嘻哈哈地鬧著,可愛的禮物在手中傳來傳去。梅花滿枝都是:千姿百態,調皮的,羞赧的,奔放的,綴在枝頭上,像蝴蝶,像笑臉,還舞呀唱呀的。

“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不錯的,風像刀子一般吹在臉上,混雜著冰雪的冷氣,還有梅花的香氣,都在極度乾燥的空氣裡迴旋。鳥兒把皮袍穿得厚厚的,和夥伴們一起覓食,在高高的枝頭唱出響亮的調子,跟勁風冰雪對峙著。松樹下老爺爺的二胡,依舊依依呀呀地響。

雪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一天一夜,可別惱,看,像鵝毛,像星星,像天使,輕輕地飄落著。對面的樓房上鋪著薄薄的一層,大樹裹著銀裝,亮晶晶的白直逼你的眼。傍晚時分路燈亮起來了,昏黃的光,襯托出了一個神祕而又美妙的夜。

城市裡,小巷口,街道上,開著車慢慢行進的人,放了學的孩子,戴著帽子捂著口罩,人們的房簷下,參差不齊的冰柱在雪裡垂掛著。積雪漸漸地厚了,公園裡的人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三三兩兩都出來了。

暢暢快快地打雪仗,歡歡喜喜地堆雪人,孩子變成了天使,大人變成了孩子。“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一切都會重新開始,有的是勇氣,有的是希望。

冬天像剛出道的魔術師,從頭到腳都是神祕的,它變幻著。冬天像嚴肅的老人,一本正經地,躑躅著,思索著。冬天像慈愛的媽媽,有溫暖的港灣和堅實的脊背,她領著我們走向春天。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像色彩之神,使植物的色彩漸漸變濃。

秋天像豐收之神,為人們帶來了累累的碩果。

秋天像歡樂之神,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仿寫朱自清的春第四自然段

10樓:月初虹藍

桂樹、楓樹、常青樹,帶著蒼鬱和深沉的格調和各具特色的氣質,展示回著風采,答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畫卷。鳥兒為遷移忙碌著,螞蟻正在收集冬天的口糧。雛菊、一串紅、矮牽牛,一眼望去遍是的:

橘黃的,紫紅的,爭奇鬥豔,鋪在花壇裡,像地毯,還迎著秋風微笑呢!

朱自清的《春》第四自然段中,哪句話是運用擬人句,把花當成什麼人來寫。

11樓:夢想世界

桃樹、杏樹、梨樹,你

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使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賦予桃樹、杏樹、梨樹以人的行為動作, 當作熱愛春天,熱愛生活的人來寫使文章更加生動,富有情趣,

表現了春天生機盎然的景象。

12樓:難忘

整段全部運用擬人,把花當做小姑娘來寫。

仿照課文手指第二自然段寫一段話

13樓:顧小蝦水瓶

示例1:現實生活中,見得

最多的莫過於家長老師嚴厲的眼神了。真是納悶,為何那眼神總是陰雨連綿,不知何時才會放晴。同學的眼神是友善的,它沒有大人們的深沉複雜,就算平常小打小鬧也還是令人親近。

陌生人的眼睛是匪夷所思的,你無法看透他們的內心世界,但有一點必須記住“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示例2: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二十四小時保護他的安全,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 換一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一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存風險。

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食物是否變質需要他來鑑定, 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判斷。

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遭殃的總是鼻子。為了擦掉鼻涕,他常常被面巾紙抹得通紅,甚至擦破皮,但他從來都不抱怨,他的奉獻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

仿寫朱自清《春》,仿寫朱自清的散文《春》

覃慧慄葉豐 的美文 春 朱自清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

朱自清的春從哪些角度描寫,朱自清的 春 文章從哪幾個方面描寫春的?

藍藍藍 春 是從觸覺 嗅覺 聽覺 正面和側面這幾個角度進行描寫的。從花爭春,花之色,花之果,蜂蝶圍花和野花這幾方面寫的,且動靜結合,虛實相生,很有美感。春 中運用了比喻 排比 擬人 引用 反覆等修辭手法,該作品以 春 為貫穿全篇的主題,由盼春 繪春 頌春三個部分組成,逐層深入 環環相扣。春 是一篇優...

求朱自清散文春摘抄賞析,朱自清寫的春的賞析十句

爆 朱自清先生在 春 中描寫了春天的小草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你看,在作家的眼裡,連春天的小草都是那麼美麗,富有生機和活力.春天的花在作家筆下又是何等嫵媚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