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廠的耐火材料鋼廠一般都會用到的耐火材料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10:06:37

1樓:默默走到盡頭

鋼廠常用的耐火材料是指耐火度不低於1580度的無機非金屬材料(包括耐火礦物原料)及其製品。耐火材料的主要原料有天然原料、工業原料和人工合成原料三類。採用不同的工藝,可將這些原料加工、製成各種燒結耐火製品、免燒耐火製品、熔鑄耐火製品、耐火纖維製品、隔熱耐火材料和不定形耐火材料等。

按化學性質分類;酸性耐火材料、中性耐火材料、鹼性耐火材料(效能指標、化學成分暫不列舉)。

按化學礦物組成分類;矽質製品、矽酸鋁製品、鎂質製品、白雲石質製品、鉻質及含鉻製品、鋯質製品、碳質製品、氮化物製品、碳化矽製品、純氧化物製品。

按材料外觀分類;耐火磚、不定形耐火材料、耐火纖維。

榮盛耐材提供

2樓:耐火材料技術

鐵溝澆注料,炮泥,噴塗料,修補料,還有大量耐火磚

3樓:

鋼廠的耐火材料鋼廠一般都會用到的耐火材料有,氧化鎂或氧化鎂-氧化鈣類、鉻鎂類、矽質耐火材料、耐火粘土類、高鋁類、碳類6類。

主要應用在鍊鋼爐、鍊鐵高爐的內襯,鍊鐵熱風爐保溫、蓄熱磚,承裝和運輸金屬及爐渣的鋼包的內襯,下道工序加熱鋼坯的爐子內襯,以及傳導熱氣的煙道和高爐爐身的內襯,目前中小高爐的出鐵溝也普遍使用耐高溫耐沖刷的耐火材料。

整理自雷法耐火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