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種花來說,用珍珠岩好還是營養土好

時間 2022-02-22 03:20:12

1樓:咋的他還在

最好將珍珠岩和營養土按1:3的比列混合著用。種花前用清水清洗花的根部。這樣可以洗掉花遺留的病菌。以防種植後出現花的根部腐爛。

種花要選擇合適地方 ,種花養花一般在遮雨或適當遮光降溫等基礎設施才能達到各種品種出芽所需要的條件保證其出芽率。

還要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一般選用細粒的泥炭草炭或腐葉土裝入盆或播種盤裡。

而且在種花之前要注意將土壤澆透水,水裡配點多菌靈或託布津或百菌清達到土壤消毒的目的往往配八百倍液。

光照要求

花卉通常分為喜陽和喜陰兩類。月季、石榴、菊花、水仙、荷花等都屬於喜陽類,它們需要在陽光下栽培生長才會良好。喜陰類植物是指原生長在陰坡或林間較蔭溼環境中的花卉。

如四季秋海棠、君子蘭、杜鵑、龜背竹等,它們都不喜歡強光直射。

適時施肥

家庭花卉一般不需要太多肥料,尤其是較受歡迎的觀葉花卉為巴西鐵柱、發財樹等,由於要保持原有株形,防止徒長老化,一般在春秋雨季各施肥12次,其它生勢較為旺盛的花卉,一般每月施肥一次即可,肥料可選用氮磷鉀複合肥500-800倍淋施,亦可自製有機肥,如將淘公尺水、洗奶瓶水,加入桔皮、蛋殼密封浸泡半個月後,就成為無臭味優質有機複合肥料。

參考資料

2樓:佩佩佩佩佩玖

最好將珍珠岩和營養土按1:3的比列混合著用。種植花草最好是在早上。種花前用清水清洗花的根部。這樣可以洗掉花遺留的病菌。以防種植後出現花的根部腐爛。

拓展資料

首先當然要選擇合適地方 ,種花養花一般在遮雨或適當遮光降溫等基礎設施才能達到各種品種出芽所需要的條件保證其出芽率。

其次還要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一般選用細粒的泥炭草炭或腐葉土裝入盆或播種盤裡。

而且在種花之前要注意將土壤澆透水,水裡配點多菌靈或託布津或百菌清達到土壤消毒的目的往往配八百倍液。

然後說播種時的注意事項:細粒種子播種,不需要蓋土但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用細嘴噴壺噴霧狀水來保濕,大水流的話易把種子沖走或者衝到土層深處細小種子不易頂土出芽;大粒種子則要蓋土厚度。

3樓:水上舞蹈

可以將珍珠岩和營養土按1:3的比列混合著用。

種花的經驗:

(1)把花根用塑膠袋包住(裡面最好灑點水)。放到陽台放一會。這樣有助於讓花的根部適應新的環境。

(2)對於時間的選擇。種植花草最好是在早上。種花前用清水清洗花的根部。

這樣可以洗掉花遺留的病菌。以防種植後出現花的根部腐爛。在完成這些後,在花盆內鋪上報紙,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的流失。

讓根部更好的吸收水分。報紙鋪好後,在盆地鋪點土,確定花放進去不至於太低。

(3)最後就是把花扶正,倒入土。但是最好是先把土和木灰混合一下。向盆內加水。但是不能加的太多。花對水的吸收有乙個過程。這就算是把花種好了。

4樓:刷卡的迷你

珍珠岩,是養花配土的好材料,**便宜還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珍珠岩和營養土按1:3的比列混合著用

養花用珍珠岩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用珍珠岩有固定花根系的作用。

珍珠岩密度輕、導熱係數低、化學穩定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廣、吸濕能力小,且無毒、無味、防火、吸音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多種工業部門。

主要成分為塊狀、多孔狀、浮石狀珍珠岩,含少量透長石、石英的斑晶、微晶及各種形態的雛晶、隱晶質礦物、角閃石等圓弧形裂紋,斷口呈參差狀,珍珠光澤,風化後為油脂光澤,條痕白色。

7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珍珠岩是一種很好的基質,用來養花的作用有很多。本身的吸水能力強可以將多餘的水分吸收減少水澇對植物的影響。其次還能預防土壤板結同時避免植株倒伏,有很好的固定作用。

另外可以很好的控制肥效,本身疏鬆的特性也有助於稀釋肥料。

膨脹珍珠岩主要用於建築物屋面及牆體上作為保溫隔熱材料輕質骨料,農業及園藝的無土栽培、改良土壤保水保肥等。膨脹珍珠岩是用途極為廣泛的一種無機礦物材料幾乎涉及到各個領域。

8樓:滿堂紅磨料

珍珠岩有很多的小孔,利用這種特性,珍珠岩孔隙可儲存大量的水分,而植物的根系可深入到珍珠岩基質內部吸取養分。珍珠岩是盆栽花卉養殖中非常好的介質。有對土壤改造,調節土壤板結的作用,保持水、氣、肥的正常交換;盆栽土壤中按其花卉的品種,新增不同的配比份量。

常見多肉,綠蘿等需要透氣性好的綠植養殖。

9樓:滿堂紅磨料

珍珠岩可以改造土壤,調節土壤板結,防止農作物倒伏,控制肥效和肥度,以及作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稀釋劑和載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 土壤改造,調節土壤板結,防止農作物倒伏,控制肥效和肥度,以及作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稀釋劑和載體 。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岩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巖。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含水量2~6%;松脂巖具有獨特的松脂光澤,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澤與貝殼狀斷口,含水量一般小於2%。

珍珠岩原砂經細粉碎和超細粉碎,可用於橡塑製品、顏料、油漆、油墨、合成玻璃、隔熱膠木及一些機械構件和裝置中作填充料。

珍珠岩經膨脹而成為一種輕質、多功能新型材料。具有表觀密度輕、導熱係數低、化學穩定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廣、吸濕能力小,且無毒、無味、防火、吸音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多種工業部門。

養花有必要再買專門的營養土嗎?自己如何調配養花土?

11樓:娛心聊生活

想要把花養得枝繁葉茂,花開爆盆,其實也是不簡單的。最重要的是三原則,配土、澆水和光照。就說這個配土吧,如果你家裡養的花太多,買土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呢。

配土的方法有很多,每位養花大神都有自己的配土方法,今天我們說兩種比較通俗的,萬能的配土方法,配好了什麼花都能養。

第一、不花錢的配土

如果不想花錢去買營養土,我們可以自己在家配置。土壤講究疏鬆透氣,有營養。可以在田邊挖的田園土,去樹下挖一些腐葉土。

挖回家來暴曬幾天,再加點殺菌劑,然後再摻點河沙,按照1:1:1的配土方法,這樣的的複合型配土方法,土壤既疏鬆透氣又有營養,也是萬能的配土,無論養什麼花都可以適用。

第二、花錢的配土

如果你沒地方去挖這些土壤,那麼就買上幾種材料,自己來配置

1、珍珠岩

我們買到的營養土裡面會經常看到白色的輕輕的顆粒,這種顆粒就是珍珠岩,珍珠岩它是顆粒土,主要起到透水透氣的作用,它是一種礦物質,有一定的吸水能力,自身有很多的小孔,透氣性特別好。所以在配土的時候經常加上珍珠岩,質量又輕透氣性又好。用兩年左右它會粉化成白色的粉末,這種粉末也是養花需要的微量元素。

2、草炭土、腐葉土

植物的生長都是需要充足的養分,土壤肥沃了才能養花養得更好,在賣的營養土裡面會摻配一些,草炭土或泥炭土或腐葉土。泥炭土很多都是進口的,從國外壓縮包裝的**會貴一些,草炭土**比較便宜,都是用爛草發酵而成的。

在網上買的**也不貴,它質地鬆軟,養分非常的足。如果你配土,買這種草炭土或腐葉土就可以了。

3、蛭石

蛭石也是一種礦物質,它原本也是保溫的材料。是乙個乙個的金黃色的顆粒,本身還有很多的氣孔,既能夠吸水又能夠保水。如果我們用草炭土和蛭石去養花時,本身吸水保水能力比較弱,澆水之後它會飄起來,根系也不容易抓牢。

所以再加上蛭石調配就可以了,可以吸住一部分水分,鎖住水分,慢慢往外釋放供給植物使用。

也可以把盆土全部填充起來,讓根系抓得更牢,這就是摻配蛭石的好處。蛭石平時還可以用來扦插植物。無土栽培用的基質也是用的蛭石。

這幾種花錢的介質,按照草炭土、珍珠岩,蛭石4:1:1的比例來摻配就可以了。

這也是一種萬能的配土方法,養什麼花都可以使用,如果你的花需要透氣性好一些的多肉植物,可以再加一半的顆粒土。如果在室外養花,可以加上一些田園土,一來能夠讓根系抓得更牢,二來可以保住一部分水分,稍微調整一下,養什麼花都可以。

12樓:

那要看在什麼地方養花,如果是城市,那就需要去買,如果在農村就不需要,因為農村到處都是營養土,比如我們去松樹林中拿些松針,回家用家禽糞和松針和起發酵就是很好的栽花土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養花的時候可以買那種專門的營養土,有的時候應該嗯夠避免花生長細菌,自己想要調配這樣的花土,其實很簡單,買一點化肥,再買一點肥沃的土壤裡面再放一點花葉,然後埋在土裡面,乙個星期就能使用了。

14樓:宛贍

養花可以不用買專門的營養土來養,可以自己在家裡面製作,可以製作葉土肥,可以撿一些落葉呀,梧桐葉呀,黃葉,用腳把它踩碎,用熱水燙一下,殺一下菌,然後去源頭裡面挖一些土,把它壓在下面發酵一下,後面就會很肥很有營養。

配土加珍珠岩好還是加蛭石

15樓:ceo雄風

如果喜歡種花尤bai

其喜du歡種多肉的朋友,對珍珠zhi巖一定不

dao陌生,但對於新手來說專

,可能第一屬次聽說,有些朋友私下問我,士多啤梨盆土裡的白色點點是什麼?對這就是珍珠岩。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非常輕,有乙個誤區是它幾乎不吸水,而不是通常傳說的保水性很強。新增入基質的主要作用是澆水的過程中浮動產生空隙並減輕基質重量,也就是我們說的讓土壤疏鬆透氣。

蛭石2. 什麼是蛭石?蛭石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蛭石蛭石是一種天然、無毒的礦物質,在高溫作用下會膨脹的礦物。它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礦物,屬於矽酸鹽。其晶體結構為單斜晶系,從外形上它看上去像雲母。

蛭石是一定的花崗岩水合時產生的。它一般與石棉同時產生。由於蛭石有離子交換的能力,它對土壤的營養有極大的作用。

不過,還是那句話,跟珍珠岩一樣,主要讓土壤疏鬆透氣。

3. 珍珠岩和蛭石比較,誰對植物作用大?

雖然珍珠岩的吸水性不如蛭石,但在下層有水的情況下,珍珠岩通過顆粒間水分的傳導,能把下層的水吸入整個盆中,並保持相當的通透性。其含水量完全能夠滿足植物根系生活所需。因此在栽培一些水氣比例要求較嚴格的花卉時,選用珍珠岩比選用蛭石好。

珍珠岩能否染色

心有一座城 形態是珍珠岩最醒目的外觀特徵之一。不同的珍珠岩徵性形態,同一種珍珠岩,因為形成條件不同,由於內部結構 成分等不同,往往有其他特徵也可能以不同的形態出現是識別珍珠岩的標誌,也是分析珍珠岩成因的依據。對晶質珍珠岩形態的研究以單體和集合體為主形態。因此,珍珠岩的形態不僅。對固態非晶質準 或似 ...

膨脹珍珠岩有什麼優點,膨脹珍珠岩的優缺點有哪些

信陽竣然礦業 一.膨脹珍珠岩具有很好的保溫的效能,因為其自身的物理效能比較穩定,所以是現今市場比較受歡迎的無機礦物材料。二.使用壽命長,很多製造商就是利用這個特點使用膨脹珍珠岩作為工業的輔助原料之一。理論的出,它的耐久性是非常強大的,一般的有機保溫材料智慧使用25年左右的時間,但是膨脹珍珠岩卻最少使...

盆景中珍珠岩的作用,養花用珍珠岩有什麼好處?

13083763338雲 園藝專用膨脹珍珠岩 一 產品介紹 園藝園林綠化珍珠岩 園藝綠化用膨脹珍珠岩 大顆粒,是經珍珠岩精篩選分離而成,其顆粒達到3 5mm。其顆粒內部是蜂窩狀結構,無毒 無味 不腐,不燃,耐酸鹼。用於農業,園林,花卉上,保肥,保水,無菌,透氣性好。二 產品特點 飽和吸水時重量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