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把我家太陽能損壞,我能不能要求賠償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世把

你們可以先找到物業協商,你們沒有責任又有損失,所以是可以要求賠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證據證明是鄰居導致你家太陽能損壞的,當然能要求賠償。

3樓:劉

你鄰居是不是一個好說話的人? 要不就找他們商量一下,如果是個不講理的人 ,我看就算咯· 。畢竟是鄰居,鬧開咯不好,又挨在一起的 吃點虧算咯

4樓:京晗日

能協商最好協商,不行就走法律途徑。你需要證明:1、你有損害的事實 2、對方有過錯 3、你的損失是對方造成的。

第一個好證明,但是第二第三個可能需要你和一樓住戶一起,陳述相互映證以及其他證據來證明了,比如證明之前熱水器一直是好的,對方裝修的日期和熱水器損壞的日期相吻合等等。

如果對方是找人來修他們家屋頂的,那麼僱員的過錯是算在僱主,也就是他們家頭上的。

5樓:蔡仲翰

樓頂的區域為公共區域,通常情況下,太陽能熱水器的位置並不會對頂樓的房頂產生影響,只會安裝在諸如預製板等上方。所以,除非你的太陽能直接造成其房頂損害,否則一碼歸一碼。

但是,鄰里關係的問題也是你需要綜合去考慮,結合自身情況自己決定是否需要索賠。可以請物業介入協調。

因為颳風把鄰居家的樹吹倒了砸壞了我家的太陽能 ,他因該怎麼賠償我

6樓:找法網律師

由於是鄰居家的樹將你家的太陽能砸壞,你可要求鄰居賠償維修太陽能的費用、如果太陽能已經損壞並且無法維修,可要求鄰居根據太陽能被砸壞之前的價值(即新購買時的**予以折舊後的價值)予以賠償。當然,如果鄰居能夠證明其在此事件中不存在過錯,比如是因不可抗力因素影響等,鄰居可以主張免除責任;如果鄰居不能證明是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的,則鄰居應予賠償。

7樓:呂氏青蘋果

當然是按損失賠了,比如壞了幾根管子,他賠你幾根。他把水箱弄癟,讓他賠個新水箱

我家的樹,樹枝被狂風暴雨結束通話了,砸壞鄰居家太陽能,我家要負全責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因是天災的話,你家是沒有多大責任的,根據公平原則酌量賠償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九十du條(林木zhi折斷致人損害)

dao因林木折斷造成他專人損害,林木的所有屬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所以,樹枝因為狂風暴雨折斷應當屬於不可抗力損失,原則上講你們不用承擔責任,你們可以以此抗辯,但畢竟是鄰居你們也可以酌情商議,但是負全責還是不公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物品砸壞別人的東西,應該賠償。

樓下對門鄰居太陽能漏水把我家天花板衝花了怎麼解決還有安裝太陽能時把屋頂的瓦踩碎了怎麼辦,我家在頂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屬於共有部分,只有物業才有權利要求拆除,如果安裝太陽能對你家造成了滲漏,可以要求對家賠償損失及停止傷害,維修。和氏龍-----防水diy,你能行

鄰居家搭了太陽能發電板,對我家是否有影響

應該是不會有影響的,鄰居家搭的太陽能發電板,只要對你的採光沒有影響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三角涵數 如果不會反光照進你家,或者擋住你的太陽,就沒什麼影響 鄰居家安裝光伏太陽能面板,面對著我家陽臺,有影響嗎? 紫姣姣奧奧 光伏太陽能面板只接受陽光轉換成電能,對外不產生輻射,不會有影響。 只要不是安裝在你家...

太陽能裡面的水能不能做飯用,太陽能裡面的水能不能做飯用?

太陽能裡的水不能做飯用,只能洗洗東西。因為太陽能裡的水放的時間比較長,水反覆太陽曬,而且水桶從未清洗,所以食用對身體極為不好。希望能幫到你 建議不要做飯,及飲用!因為太陽能裡的水在管內溫度一直公升而重複 開鍋 會產生一些化學物質對身體無益!切勿飲用及做飯!太陽能裡的水是不能吃的,只能用來洗,但是也有...

鄰居家的狗把屎拉在我家,我該怎麼投訴維護我的權利

用沾滿毒鼠強的火腿腸強行塞進狗嘴裡 ok一切玩完 有這樣幾種途徑 1 找狗主人談心,一針見血地指出把狗屎拉在別人家門口這種做法是相當不道德的,除了要求狗主人對此行為道歉外,還要他作出承諾 以後再也不會發生類似行為 2 如狗主人對你的勸說置之不理,可向物業公司反映,因為維護小區衛生是物業公司應盡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