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小說經典語句,泰戈爾的經典語句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伊蓮夏荼

1、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泰戈爾《飛鳥與魚》

2、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飛鳥集》

3、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泰戈爾《飛鳥集》

4、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泰戈爾《飛鳥集》

5、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泰戈爾《吉檀迦利》

6、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泰戈爾《飛鳥集》

2樓:喵小採

1、愛情若被束縛,世人的旅程即刻中止。愛情若葬入墳墓,旅人就是倒在墳上的墓碑。就像船的特點是被駕馭著航行,愛情不允許被幽禁,只允許被推向前。愛情紐帶的力量,足以粉碎一切羈絆。

2、要是愛情不允許彼此之間有所差異,那麼為什麼世界上到處都有差異呢?

3、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4、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5、愛情是理解和體貼的別名。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人物簡介: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2023年5月7日—2023年8月7日),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

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二、個人生活:

泰戈爾的家庭屬於商人兼地主階級,是婆羅門種姓,在英國東印度公司時代財運亨通,成為柴明達地主。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社會活動家,在當時積極贊成孟加拉的啟蒙運動,支援社會改革。

3樓:頓向夢鍾弼

1有一次,我們夢見彼此竟是陌生人;醒來後,才發現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

2我的存在,是一個永久的驚奇,而這,就是人生。

3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

4不要因為你胃口不好,而抱怨你的食物。

5你默默微笑著,不對我說一句話,但我感覺,為了這個,我已期待很久了。

6我們辨識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7讓生命有如夏花之絢爛,死亡有如秋葉之靜美。

8根是地下的枝,枝是天空中的根。

9今天,大地在陽光下向我低語,像一個織布的女人,用一種已經被遺忘的語言,哼著一些古老的歌曲。

10如果你為了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與群星擦身而過。

11憂鬱靜靜的沉埋到我的心裡,正如黃昏落在寂靜的樹林中。

4樓:閩從冬泣苗

1.如果你因為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

2.今晨我坐在窗前,世界像個過客,在視窗暫停片刻,朝我點點頭走了。

3.你看不見你自己,你看見的只有你的影子。

4.飛鳥希望自己是一片彩雲,彩雲希望自己是一隻飛鳥。

5.枯竭的河床,並不感謝它的過去。

6.彷彿海鷗與海濤相遇,我們相見了,走近了。海鷗飛去,海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7.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我們。8.飛鳥以為帶著魚兒在天空飛一趟是一大善舉。

5樓:匿名使用者

1、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他們沒有什麼可唱的,只是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2、使大地保持著青春不謝的,是大地的熱淚。

3、偉大的沙漠為了綠葉的愛而燃燒,而她搖搖頭、笑著、飛走了。

4、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5、跳著舞的流水啊!當你途中的泥沙為你的歌聲和流動哀求時,

你可願意擔起他們跛足的重擔?

6、憂愁在我心中沈寂平靜,正如黃昏在寂靜的林中。

7、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

8、把燈籠背在背上的人,有黑影遮住前路。

9、休息隸屬於工作,正如眼瞼隸屬於眼睛。

10、瀑布歌道:「當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

11、群星不會因為像螢火蟲而怯於出現。

12、當我們極謙卑時,則幾近於偉大。

13、麻雀因孔雀馱著翎尾而替它擔憂。

14、「完全」為了愛「不完全」,把自己裝飾得更美。

15、瀑布歌唱著:「雖然渴者只需少許水便足夠,我卻樂意給與我的全部」

16、樵夫的斧頭向樹要柄,樹便給了它。

17、我們看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18、使生如夏日花朵之絢爛、死如秋天樹葉之靜美。

19、想要行善的人在門外敲著門;愛人的,看見門是敞開的。

20、劍鞘保護劍的鋒利,自己卻滿足於它自己的遲鈍。

21、白雲謙卑地站在天邊,晨光給它披上壯麗的光彩。

22、塵土承受屈辱,卻以鮮花來回報。

23、當富貴利達的人誇說他得到上帝的恩惠時,上帝卻羞了。

24、不是鎚的敲打,乃是水的載歌載舞,使鵝卵石臻於完美。

25、上帝的大能在柔和的微風中,不在狂風暴雨中。

26、採擷花瓣得不著花的美麗。

27、大的不怕與小的同遊,居中的卻遠避之。

28、螢火蟲對群星說:「學者說你的光有一天會熄滅。」群星不回答它。

29、小狗懷疑大宇宙陰謀篡奪它的位置。

30、上帝喜愛人間的燈光甚於他自己的大星。

31、、榮譽羞著我,因為我暗地裡追求著它。

32、、生命因為失去愛情而更豐盛。

33、黑雲受到光的接吻時,就變成了天上的花朵。

34、小花睡在塵土裡,它尋求蝴蝶走的路。

35、我相信你的愛」讓這句話作為我最後的話。

36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37 (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麼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

38 (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過於,他近在身旁,卻猶如遠在天邊。)

39 (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40 (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於某個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

41 (不要為那些不願在你身上花費時間的人而浪費你的時間。)

42 (愛你的人如果沒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來愛你,那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

43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9 (在遇到夢中人之前,上天也許會安排我們先遇到別的人;在我們終於遇見心儀的人時,便應當心存感激。)

10 (不要因為結束而哭泣,微笑吧,為你的曾經擁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是飛鳥集裡的啊?樓主,你可以看看泰戈爾的其他作品集,語言都很好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比海洋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泰戈爾**經典語句

泰戈爾簡介少一點

8樓:吞食小筍

羅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5月7日—2023年8月7日)是一位印度詩人、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2023年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除詩外泰戈爾還寫了**、小品文、遊記、話劇和2000多首歌曲。他的詩歌主要是用孟加拉語寫成,在孟加拉語地區,他的詩歌非常普及。泰戈爾是印度近代和現代最偉大的作家,詩人,**家,戲劇家,美術家,**家.

2023年以英文散文詩集《吉檀迦利》獲諾貝爾文學獎。我常常想,泰戈爾就像那天際的明星。“在那裡,心是無畏的,頭也抬的高昂;在那裡,智識是自由的;……在那裡,話是從真理的深處說出;……在那裡,心靈是受你的指引,走向那不斷放寬的思想與行為”(吉檀迦利)這就是泰戈爾,像那啟明星帶引我們走向黎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1861~1941)印度著名詩人、作家、藝術家和社會活動家,生於加爾各答市的一個富有哲學和文學藝術修養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曾赴英國學習文學和**,十餘次周遊列國,與羅曼·羅蘭、愛因斯坦等大批世界名人多有交往,畢生致力於東西文明的交流和協調。泰戈爾以詩人著稱,創作了《吉檀迦利》等50多部詩集,被稱為“詩聖”。

他又是著名的**家、劇作家、作曲家和畫家,先後完成12部中長篇**,100多篇短篇**,20多部劇本,1500多幅畫和2000多首歌曲。天才的泰戈爾還是一位哲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2023年,泰戈爾以詩歌集《吉檀迦利》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陳獨秀在《青年雜誌》(《新青年》)第2期上發表他譯的《讚歌》4首。作品中“信愛、童心、母愛” 的思想,博大仁慈的胸懷,獨具魅力的人格,贏得了無數中國讀者的敬仰。

泰戈爾話語,泰戈爾的經典語句

泰戈爾的經典語句 1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泰戈爾 飛鳥與魚 2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 飛鳥集 3 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

泰戈爾經典語錄,泰戈爾的經典名句

焦慮過去和焦慮將來的人無法享受現在。泰戈爾的經典名句 1,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2,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3,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4,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5,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

泰戈爾經典語錄和感悟,泰戈爾經典語錄

樓主你好。字數有限請看鏈結。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的天空。myheart,thebird ofthewilderness,hasfound itssky inyour eyes.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 生如夏花 4 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