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經典語錄和感悟,泰戈爾經典語錄

時間 2023-01-03 20:25:07

1樓:餘丹戰甲

樓主你好。

字數有限請看鏈結。

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的天空。

myheart,thebird

ofthewilderness,hasfound

itssky

inyour

eyes.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生如夏花》

3樓:匿名使用者

4、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爾 《飛鳥集》

4樓:匿名使用者

阿諛屈從的畫筆,刪削真實的圖景,以遷就狹窄的畫布。 我拿起我的樂器,漫弄琴弦,不知不覺間,竟借來了暴風雨的瘋狂節奏。

形式在於內容,韻律在於力量,意義在於人格。 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曰:我們看錯了世界,卻反過來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泰戈爾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泰戈爾曰:生當如夏花之絢麗,死當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曰: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曰:你若愛她,讓你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她,並且給她自由。

泰戈爾曰: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久了。

泰戈爾曰:不知節制的愛不能持久。它像溢位杯盞的酒漿的泡沫,轉瞬便化為烏有。

泰戈爾曰:在人生的道路上,所有的人並不站在同乙個場所——有的在山前,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平原;但是沒有乙個人能夠站著不動,所有的人都得朝前走。

泰戈爾曰:青春是沒有經驗和任性的。

泰戈爾曰:人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無窮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的;附和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

泰戈爾曰:這寡獨的黃昏,幕著霧與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裡,感覺到它的嘆息。

泰戈爾曰:世界以它的痛苦同我接吻,而要求歌聲做報酬。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之所以還有秩序,那是因為愛還存在!

泰戈爾的經典語句賞析

7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詩句不僅是學生寫作文常用的萬金油,也是很多老師出作文題的寶庫,讀幾句泰戈爾的詩,無論是裝文藝青年,還是為考試作文,都是極好的。

1不是槌的打擊,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鵝卵石臻於完美。

詩句解讀。詩人告諭我們,鵝卵石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水的載歌載舞」不斷的撫摩,而不是槌的幾下打擊。

正如讀書能力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一蹴而就的,它是乙個對自身母語的長期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積澱過程,需要循序漸進的去慧心領悟。

我很欣賞泰戈爾的一句話:不是槌的打擊,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鵝卵石臻於完美! 教師亦是如此,在教育三要素的武裝下,教師都會為水,為了使鵝卵石臻於完美,那麼教師一定要細心打磨每個學生身上的優缺點,這樣才能培養出不同的人才。

2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詩句解讀。這句詩常被人們譽為泰戈爾的《飛鳥集》中最出彩的一句,意思是:如果你錯過了太陽的公升起,你不必流淚,畢竟你可以享受整個一天中的太陽,更美的是落日,如果你也錯過了落日,你可以看見比太陽美的月亮與群星,當你錯過一樣東西的時候,千萬不要哭泣,因為有更多比這更好更美的東西等著你。

正如泰戈爾所說: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既然已經摔破了,只要將來不再失去就行了,何必再去感傷呢?

不如面向陽光,昂首闊步,去尋找另乙個目標,去成就下乙個人生的高度。

3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詩句解讀。這句是泰戈爾最寶貴、最深遂的智慧型的乍現。

詩人所想表達的,都是一種如何看待世界的方式,當泰戈爾看見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他卻告訴自己,我曾經飛過,我已擁抱,所以無悔。

經過而無需留下痕跡,偉大無需被銘記,這是一種精神的高度!

泰戈爾說: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我想,這或許就是我們生命的意義!

泰戈爾經典語錄勵志

8樓:情感諮詢師

焦慮過去和焦慮將來的人無法享受現在。

泰戈爾的經典語錄

9樓:z巧克力豆

我不能說出這心為什麼那祥默默地頹喪著。那小小的需要,他是永不要求,永不知道,永不記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我們。

夏天的飛回鳥,飛到我窗前唱歌答,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他們沒有什麼可唱的,只是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跳著舞的流水啊!當你途中的泥沙為你的歌聲和流動哀求時, 你可願意擔起他們跛足的重擔?

11樓:拍拍拍低

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嚶嚶地道謝。

陰雨的黃昏,風無休止地吹著。

——(印度)泰戈爾。

泰戈爾的經典名句

12樓:酸檸檬嘿

1,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2,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3,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

4,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

5,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錯過群星了。

6,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

7,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8,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9,你的負擔將變成禮物,你受的苦將照亮你的路。

10,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11,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

12,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

13,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的天空。

14,有時候愛情不是因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到。

15,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留下什麼,只要你經歷過,就是最大的美好,這不是無能,而是一種超然。

16,長日盡處,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將看到我的疤痕,知道我曾經受傷,也曾經痊癒。

17,完全理智的心,恰如一柄全是鋒刃的刀,會叫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19,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有一天,我們夢見我們相親相愛了,我醒了,才知道我們早已經是陌路。

20,順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場對種種困難無盡無休的鬥爭,一場以寡敵眾的戰鬥。

13樓:雄邁

你今天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泰戈爾經典語錄,泰戈爾的經典名句

焦慮過去和焦慮將來的人無法享受現在。泰戈爾的經典名句 1,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2,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3,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4,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5,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

泰戈爾名言今晚就要,泰戈爾經典語錄

泰戈爾名言摘錄。1.上帝對人說道 我醫治你,所以要傷害你 我愛你,所以要懲罰你。2.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3.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4.當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就被拒絕了。5.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6.離我們最近的地方,路程卻最遙遠。我們最...

爬山的經典語錄,爬山感悟經典語錄

1 登山不厭高,心有餘閒。2 有志登山頂,無志站山腳。3 試登山嶽高,方見草木微。4 乙個人即使已登山頂峰,也仍要自強不息。5 登山,攀險,望天邊 遊湖,聽水,憶紅顏。6 學者如登山焉,動而益高,如寤寐焉,久而益足。7 遙望似河山,低頭踏龍脈。登山望天闊,俯首看九霄。8 連巔峰都沒眺望過的登山者,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