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隊把我家的墳院挖了怎麼處理賠償

時間 2021-12-20 03:58:28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可以通過協商的方式處理賠償。協商不成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施工隊挖了我家的老墳跟據我國法律該怎麼處理

2樓:寒豆小姐

有意破壞他人祖墳、侮辱屍體,給其家屬造成精神損害的,情節嚴重的,可以按照刑法第三百零二條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沒有惡意去破壞、侮辱屍體,不構成犯罪。當事人可以追索精神損害等賠償!

施工隊把我們家的墳給挖了我不讓他們施工犯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施工隊有沒有施工許可證,如果有那就合法,如果沒有那就不合法……如果有證,挖到墳了,你們可以協商,不能強制他們停工……合情合理不一定合法……手打不容易,望採納,謝謝

在本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施工方把我家組墳給挖了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他理論啊,墳是風水的嘛

祖墳被施工誤挖,該怎樣向法院進行損害賠償? 20

5樓:

祖墳被誤挖屬於侵權行為,作為權利人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1、起訴物件可以把建設指揮部、施工單位一起告;

2、向你所在地的縣級市法院起訴;

3、起訴訴訟費是由原告預交,勝訴後,有被告方承擔的。

3、建議你找乙個律師幫你辦理這個案件,確定起訴金額。

**修路佔我家祖墳的地,別人在我們不知道情況下挖了,他們想要補償款.我們怎麼辦

7樓:政商觀察者

你好,這種事雖然沒有法律依據,但是有案件依據。必須起訴,除了要求賠償精神損失外,害得要求重新審批墓地!

祝你成功!

別人在我家承包的土地上建墳現在不想給我賠償我可以把墳挖了重新種地嗎? 10

8樓:寶貝馬龍

:那麼你們那邊是不是,對於承包土地上建墳,是不是都要給賠償呢。並且也不過是承包田。在我們這一般是往誰家地哪埋人呀。只是說一下。要什麼都行。實際上誰還去要呀?

9樓:我abc呃

一座墳佔不到三個平方,一畝地六百六十個平方,種六百六十個平方公尺每年可以收幾千塊錢?想一想,得饒人處且饒人///

我家補祖墳被當地施工挖了,最多賠償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要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

參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司法實踐標準,一般內地可以索賠精神損害撫慰金40000~50000元,具體看你們的地方標準,廣東也許可以達到七萬八萬吧。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自2023年3月10日起施行。

第三條 自然人死亡後,其近親屬因下列侵權行為遭受精神痛苦,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受理:

(一)以侮辱、誹謗、貶損、醜化或者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死者姓名、肖像、名譽、榮譽;

(二)非法披露、利用死者隱私,或者以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死者隱私;

(三)非法利用、損害遺體、遺骨,或者以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遺體、遺骨。

第七條 自然人因侵權行為致死,或者自然人死亡後其人格或者遺體遭受侵害,死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列其配偶、父母和子女為原告;沒有配偶、父母和子女的,可以由其他近親屬提起訴訟,列其他近親屬為原告。

第八條 因侵權致人精神損害,但未造成嚴重後果,受害人請求賠償精神損害的,一般不予支援,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形判令侵權人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因侵權致人精神損害,造成嚴重後果的,人民法院除判令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民事責任外,可以根據受害人一方的請求判令其賠償相應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其恢復原狀並賠償損失,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多多少的!是按照你當地的補嘗價!橫行點就是你就帶上百來號人一起要施工方賠個一百幾十萬不然就不給他開工

橋梁施工隊木工都做什麼工作,橋梁施工隊木工都做什麼工作

直白點,木工就是支模!比如橋梁施工過程中混凝土澆築肯定需要搭架子,然後再架子上支模板,就是把那些整塊的橋梁板或者竹膠板切割成各類形狀的小塊,然後按照施工圖的要求拼接起來,然後用釘子釘在下面的方木上!最後就在木板上綁紮鋼筋,澆築混凝土!木工就主要搞支模的工作!只要你能吃苦,工資還不錯哦!一般都是計件,...

裝修找施工隊真的好嗎,裝修是找施工隊好(自己找人裝修)還是找裝修公司好

好工長之家 找裝修隊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裝修王爺簡單來講,裝修業主可以分為兩類人群 第一類業主 不懂裝修或少懂一點 我覺的這類業主在選擇裝修方式的時候,重點注意的是安全保障,不能圖便宜,因為你經驗不足,圖便宜肯定會吃虧上當,賺錢少的活肯定沒人願意幹,因為施工方賺錢少,而你又不懂裝修,這個時候很容易被...

裝修時,施工隊私自把房屋多處承重結構拆改,造成房屋結構破壞,施工隊該負什麼法律責任

裝修時,施工隊私自把房屋多處承重結構拆改,造成房屋結構破壞應立刻修復破壞的牆體,可處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根據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第六十九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涉及建築主體或者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沒有設計方案擅自施工的,責令改正,處5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款 房屋建築使用者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