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找施工隊真的好嗎,裝修是找施工隊好(自己找人裝修)還是找裝修公司好

時間 2021-06-18 17:46:55

1樓:好工長之家

找裝修隊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

裝修王爺簡單來講,裝修業主可以分為兩類人群

第一類業主:不懂裝修或少懂一點

我覺的這類業主在選擇裝修方式的時候,重點注意的是安全保障,不能圖便宜,因為你經驗不足,圖便宜肯定會吃虧上當,賺錢少的活肯定沒人願意幹,因為施工方賺錢少,而你又不懂裝修,這個時候很容易被忽悠。面對增加專案啊,偷工減料啊你無應付的招數,所以就很被動。

第二類業主:懂裝修,裝修過房子

據平臺資料統計,一般裝修過房子的業主,60%以上會直接找工長,因為自己裝修過一次房子,對裡面的流程,彎彎繞都很明白了,何必在多出哪麼多錢給公司呢,覺得沒必要,裝修公司最後也是轉包給了工長,中間最有價值的無非是多個設計師環節,裝修公司有店面,但是有店面合同付款比例高啊,同樣存在一定風險,何必不挑選個工長呢,並且直接可以溝通,有的工長還可以先施工後付款。

如果說找裝修隊需要注意些什麼?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懂裝修,不懂什麼都需要注意,如裝修材料品牌,什麼好,什麼質量差,如何甄別材料真假,另外每一個專案的驗收需要自己來驗收,如水電環節,防水環節,瓦工環節,木工油漆等。

總結關於找裝修隊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如果你是個裝修小白肯定要補充裝修知識,如果你想省錢可以直接找裝修隊工長,具體如何選擇,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情況有沒有經驗。至於風險方面,任何一種方式都不是絕對安全的,都有一定風險,業主要有規避風險的意識。

2樓:應科裝飾

1、裝修隊施工售後難保障

售後是大家不選擇裝修隊施工一個很大的因素,馬路工人本來就是東一榔頭西一棒子,沒有自己的辦公地點,沒有固定****,只能在施工過程中好好把握,裝修完了入住之後出現問題只能自己來解決了,所以儘量找一些本地的施工工人,也是很必要的。

裝修公司貴有他貴的道理,固定的辦公場所需要房租,人員開支,管理費用等等,提供完善的售後保障也是裝修公司裝修的優勢所在,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裝修隊,沒有質量可靠的裝修工人,應科裝飾提醒你儘量不要選擇施工隊。

2、裝修隊伍參差不齊質量無法保證

裝修不同於買東西,眼見為實,裝修質量也不是一兩句能說清楚,裝修隊伍有好友壞之分,很難從表面把握的,正所謂誰用誰知道,只有在真正入住之後才知道裝修質量如何。

3、無法約束沒有壓力邊做邊改

因事前沒有較為完整的設計方案,也就只能邊做邊改,往往是做了又改,改了又做,反反覆覆,既耗料又耗工,還容易與施工人員鬧不愉快,如此一來,施工質量也就更沒保障了

4、裝修隊施工不便宜

裝修游擊隊裝修也並不如業主預想中的那麼“便宜”,裝修工人抓住了業主不懂裝修的心理,偷工減料、中途跑路現象時有發生,***不好,更是全憑運氣。如果你裝修是門外漢奉勸一句,還是不要盲目的選擇施工隊了。

5、浪費時間浪費精力累!

請裝修隊施工將耗費你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且效果還不一定好。有業主會說,我有的是時間,材料我自己買,監工我自己做,總能省下一點裝飾費用吧。確實,如果你是內行,當然可省下一筆裝修費用。

但問題是,並非人人都是裝修方面的行家裡手。就算業主個個都是內行,光跑腿的錢都是一筆不菲的開支。內容來自應科裝飾網。

3樓:食鱉蕭流御

不管是裝修公司還是裝修隊都是有好的,有差的,不能說裝修隊就一定好,也不能說一定差的。現在我所知道的成都後80裝修隊就很不錯的,專業是施工團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不建議找親戚裝修,裝的好還好講,裝不好到時候親戚都不能做,天天吵有意思麼?找裝修公司就不一樣了,即使吵也是你有理,給親戚裝吵歸吵,錢還是一樣要給,裝修公司做不好的話就可以減錢,因為是責任劃分制了。應該是要改很多,因為親戚是一口給你喊價,到時候那設計師給你設計得很好,但是後面親戚考慮到實際成本,肯定要簡單化掉的,不然不可能成本給你做的,總是要產生利潤的嘛,你懂得

5樓:有其屋裝修網

裝修找有資質的裝修平臺

6樓:馨居尚整裝

裝修公司需要按造價收取定格的取費,叫管理費也行。他們房租、繳稅、設計、買材料、協調各工種、具體安排施工,都需要人工,自然也都需要錢。如果只掙點材料差價,就不用活了。

找公司的好處是,不需要你自己去找各工種及談價,不用你自己去跑腿買料僱人裝卸。不太懂材料好壞,還得跟商家磨嘴皮子砍價,費力勞神。交工後有回訪有質保期。壞處是,需要多掏些錢。

施工隊的要價要低不少,因為除了工人工資及工長相應的個人利潤外,基本就沒別的錢。普通裝修就可以搞定,但是,如果你要具體風格,及視覺效果,就需要專業設計。具體需議定。

施工隊的好處是,要價低,工長個人就可協調各工種施工(首先要確定的是,你找的是真正的工長,而不是單一工種的‘工長’)。壞處是,自己跑腿買材料,瞭解材料,砍價,萬一事後有大的紕漏及質量問題,解決起來有點麻煩(只要是素質過硬的施工隊,基本不會有太大問題)。

對於普通家庭,又有空閒的人,又是普通裝修,找施工隊是不錯的選擇。

裝修是找施工隊好(自己找人裝修)還是找裝修公司好

7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選裝修隊還是裝修公司?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下到底什麼是“裝修隊”,裝修隊就是一些有沒營業執照,資格證書,也沒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依靠在馬路邊找活做的那些工人。

而裝修公司就是具備了以上裝修隊沒有的這些,而且專業一些的一個集體。

那麼裝修隊和裝修公司相比又各自有什麼好處呢?

1,裝修隊

裝修隊優點:**便宜,沒有裝修公司那些複雜的環節,比如什麼管理費,設計費等,**就是從這部分節約出來了大部分。

裝修隊缺點:沒有設計的能力,沒有固定工作場所,更沒有設計的能力,只能做最簡單的裝修,無責任人,也就是說工程出現了問題之後是很難找到責任人的,所以裝修後是沒有保障的

2,裝修公司

裝修公司優點:有設計人員,具備一定的裝修設計能力,可以進行風格,藝術造型等各方面的設計。最大的特點就是根據使用者的愛好,品位,還有房屋當前的狀況分析之後制定一個更加合理的個性化的裝修,裝修之後也是可以通過和裝修公司或者消費者協會去解決裝修出現的問題的。

裝修公司缺點:**較高,畢竟公司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所以**相對裝修隊要高一些。還有公司的人員管理,為使用者服務時也會收取一定的管理費等;公司的職工工資,耗材,辦公器材,公司租金等都是需要從盈利的裝修費裡的來,所以與裝修隊相比,**高出很多。

那麼,到底選裝修隊還是裝修公司呢?

簡單的說,也就是你只要做做門窗套,吊頂,走踢腳線這類的翻新的裝修,投入資金少,技術要求不高的,完全可以找裝修隊去勝任,其實在裝修隊中也是不會缺乏那些技術比較好的隊伍的。還有就是一般的資金少的,裝修公司也是不願意接的,因為無利可圖。但是你要做全面的裝修,或者是要求高質量的裝修,那麼你最好是招裝修公司

路邊裝修隊:

優點:**低廉,可以包工。

缺點:沒有統一的管理,質量不能保障,沒有保修期

適用範圍:地面,牆面瓷磚鋪貼,水龍頭按照,按照圖紙做櫃子,還有搬運之類的雜活,包工不包料。

ps:記住等級裝修隊的責任人的身份證,最好是每一個人都登記一下。

包工頭

優點:有一定的管理約束,裝修相對有保障。

缺點:工人不固定,會有偷工減料,責任人不能很明確,也沒有設計隊伍,裝修的返工是很難實現效果的。

適用範圍:小型店鋪,門面,傢俱一般裝修

ps:按照進度付款,絕對要拒絕提前付款的無理要求,因為包工頭攜款逃跑的事情發生的太多了

熟人的裝修隊:

優點:朋友介紹的一定程度上較前兩種可靠一些,**較合理,安全也相對有保障。

缺點:沒有設計服務,裝修效果不是很好,返工損耗較大,維修沒有太多的保障。

適用範圍:傢俱,小店鋪,小餐館之類的

ps:一定要詳細的稽核**單還有質量擔保合約,也不能過於的相信朋友,施工要一次包,避免加價。

掛靠的裝修隊:

優點:簡單的施工圖紙,相對完善的管理,質量較有保障,包工包料,能夠省心不少。

缺點:工長不是長期的,質量不夠穩定

適用範圍:家居裝修

ps:**低,但是一定要防止在裝修過程加價,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大型正規裝修公司:

優點:有專業設計力量,教穩定的技術管理,質量有保障,而且有保修期,相對固定的合作隊伍,包工包料,業主省心,效果放心。

缺點:不是長期人工,所以技術相對不會很穩定,對傢俱等小型裝修不會太在意,轉包可能性較大,**相對高

適用範圍:辦公樓,酒樓,家居裝修,大型賓館等

ps:籤合約是必須的,指定該公司信得過的技術人員跟蹤服務,負責到底。要分期付款。

家居,寫字樓專業公司

優點:規模不會很大,具有一定的設計能力,相對豐富的技術管理經驗,工人隊伍穩定,有質量保障,包工包料,服務相對較好,省心,還有保修期。

缺點:規模小,工程多,管理相對會混亂一些,管理技術力量配備不足。

適用範圍:家居裝修,寫字樓裝修,中小型餐廳等裝修

ps:一定要簽訂合約,嚴格控制好**,避免中途加價,嚴格檢查進場材料。

8樓:吉森定製集團

裝修公司

裝修公司的**確實比施工隊高,但是並沒有高很多。而且前提還是在施工隊沒有偷工減料的情況下。另外,材料方面,裝修公司基礎材料普遍要比施工隊的品牌好,對工人師傅的管理也有基本要求,另外裝修公司還有設計師,再怎麼樣,裝出來的房子也會比施工隊的好看。

適合人群:上班族,沒時間,裝修小白,身邊也沒有可靠的相關行業的朋友,中等的經濟實力。

施工隊簡單來說,他們的工作模式就是,你想裝成什麼樣,他們就裝成什麼樣,沒有一個固定的設計,你不停地提需求,他們不停地滿足,然後就是做得都是毫無美感和實用性的設計。因為你自己根本不懂啊,尋求施工隊師傅的建議,他們也許就是自己怎麼裝方便就給你怎麼建議,所以,如果對裝修一竅不通,真的不要輕易選施工隊。除非你是被靠譜的熟人介紹的。

適合人群:自己是設計師,或者對房子美觀度要求不高。

裝修公司和施工隊對比之下的優點

1、裝修公司工人儲備量比施工隊多,裝修進度銜接快。

2、工人與裝修公司屬於長期合作關係,所以工人也不可能做出偷工減料的行為。3、裝修公司都是按工給錢。每一分錢都是值得的,不會給高。

4、裝修公司都有專業的監工。基本上每個施工環節的原則要點裝修公司都會把握好。5、原材料批量採購,**低廉,計算準確,浪費率低。

這樣對比下來,確實裝修公司要比施工隊更靠譜,更適合大多數的人,然而,裝修並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市面上有很多外包的裝修公司,假如你是貪圖便宜,去找那種規模很小的裝修公司,那麼很有可能他們收了你的錢,就把你家甩鍋給施工隊了,這還不如自己找施工隊是不是!

不,我還要說,其實編編收到的關於裝修公司的各種投訴也不少,啥子裝修公司欺騙業主咯,吃回扣咯之類的,這個年頭,搞個裝修真的太不容易了。

裝修到底是找裝修公司還是施工隊好

土巴兔裝修 裝修選裝修隊還是裝修公司?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下到底什麼是 裝修隊 裝修隊就是一些有沒營業執照,資格證書,也沒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依靠在馬路邊找活做的那些工人。而裝修公司就是具備了以上裝修隊沒有的這些,而且專業一些的一個集體。那麼裝修隊和裝修公司相比又各自有什麼好處呢?1,裝修隊 裝修隊優...

什麼是裝修施工隊,組建一個裝修施工隊伍需要什麼人

這臺冰箱有點冷 裝修施工隊,是由5個裝修工種組成的裝修施工隊伍,即 拆舊工 水電工 泥水工 木工 油漆工組成! 幻宇晨風 就是有勞務資質的幹裝修活的施工隊或包工頭帶隊的幹裝修的施工隊了。 天上掉餡餅 裝修施工隊就是有一定的裝修技術,並且技術好。由改水改電工人,鋪瓷磚的工人,吊頂的工人,粉牆刷漆的工人...

裝修施工隊主要負責哪些方面啊,裝修時應該怎樣選擇施工隊,有哪些注意事項

圓陀角 裝修施工隊的主要任務,是完成所有的裝修施工內容,其中包括木工 瓦工 水電工 油漆工等。如果是包工包料的話,他們還會負責材料的購買等。裝修時應該怎樣選擇施工隊,有哪些注意事項 裝修施工隊管理制度有哪些規定要求 裝修工程監理主要是負責什麼具體工作? 東北工作室 裝修監理就是介於業主和施工單位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