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囑立在婚前和婚後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7 02:09:22

1樓:無和有

夫妻個人財產是指依法或依當事人約定,夫妻婚後各自保留的一定範圍內的個人所有財產。一般包括法定個人財產與約定個人財產,具體而言,包括婚前財產與婚後財產。所以在婚前或婚後立遺囑是無區別的。

遺囑是指人生前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按照法律規定的方式對其遺產或其他事務所作的個人處理, 並於創立遺囑人死亡時發生效力的法律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三章遺囑繼承和遺贈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條 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第十八條 下列人員不能作為遺囑見證人:

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

繼承人、受遺贈人;

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第十九條 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

第二十條 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第二十二條 無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所立的遺囑無效。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對遺囑是什麼,不明白。

遺囑是個人對自己合法所有的個人財產,在自己死亡後的處理。遺囑是將個人的財產給自己的法定的財產繼承人,只是如何分配份額由自己確定。

遺贈是將個人財產在自己死亡後給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立遺囑的時間不在於婚前婚後,而在於是否處分的是屬於立遺囑人的財產和處分給誰!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以您的陳述,您完全可以把自己名下的財產通過立遺囑的方式留給弟弟和父母,除非重新立遺囑,否則這樣的遺囑一直是有效的。不過,我估計您的出發點是要保證自己婚前財產的利益,這點其實不必多慮。

只要您的財產是婚前合法取得,並且婚後也不另行與配偶進行財產約定(把婚前的約定為夫妻共有),那麼您的婚前財產還是歸您個人所有的。供參考!謝謝。

4/24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確不夠詳細,並且這個說法顯然不正確。

6樓:遼寧郭健

問題不夠清楚,請寫清楚一些

婚前共同買房和婚後共同買房什麼區別?

婚前共同買房,不一定一定會是夫妻。同事,朋友都可以共同買房。房產證辦理後會有共有權證,並且會標註產權比例!只有辦理了共有權證才能證明是兩人的共同財產,過戶必須兩個人一起出面。婚後共同買房,不辦理共有權證,房產證只寫乙個人名字,一樣是夫妻雙方共同財產,過戶必須夫妻雙方一起出面。婚前買房比婚後買房好,理...

請問婚後出軌和非法同居有什麼區別嗎?在法律上認定有什麼不同?有出軌方親口承認的錄音,有與知情人的

君然所龍嘯律師 出軌的要求主要是重婚 與別人長期同居。法院對出軌的證據要求很嚴格,有時候開房記錄都不一定能證明,因為開房只能證明他們在一間房子裡,不能證明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如果你的證據能形成一個證據鏈條,法院有可能採信。當然,這些證據仍然是有用的,對於法官而言,法律上的認定和內心的確認是兩碼事。雖...

生以前和死以後有什麼區別?我感覺無區別

誰知道死後是怎樣的世界,不管怎麼樣,我只想現在活的好,以後的事情誰也說不准,總擔心這個有什麼用?關心眼下,我也不想死,所以才要現在活的開心 白謹祿 人嗎?生前有前世。活著有現在 死後有靈魂。你們說呢? 我和你想的一樣,我從不相信世上有鬼有什麼的 人在死之前,會發生什麼,誰都不知,這也是人類懼怕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