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背叛和辜負存在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1:07:30

1樓:

在一段感情中,背叛和辜負,可能代表著不同的角色的心理狀態吧。這兩個詞所表達的含義是截然不同的。

先說背叛吧,說起來真是乙個讓人心痛的詞語,相信不少人都遭受過感情的背叛。一段感情如果無法順利走到最後,那麼好聚好散可能就是最好的結果了,但是大多數的情侶還無法走到這一步,而是以一方出軌,另一方遭受感情的背叛而告終。

被背叛的心情是非常痛苦的,這其中包含了非常複雜的感情,包括憤怒,仇恨,不敢相信,痛苦的心碎等等。畢竟每個人在這段感情中都曾經人認真的付出過,也感受過感情的美好,並且希望是有結果的,但是因為另一方的錯誤讓這美好的幻想破滅了。但這時候已經對對方產生了依賴,一瞬間是很難接受這個結果的。

所以有一部分人這時候就會自己騙自己,還想不斷的挽回,最終只會越陷越深,倆人都不好過。

而辜負這個詞語在我看來,更像是渣男弱者逃避的藉口,不負責任的表現。其實在感情中,彼此都是平等的,付出都是不計回報的,但是因為一方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無法再見這份感情繼續下去從而提出分手,才會對對方產生愧疚之情,會覺得辜負。

但是如果兩個人都沒有對不起對方,對這份感情坦坦蕩蕩彼此坦誠,無所謂背叛和辜負,但正如我之前所說的,能夠好聚好散已經很難了,希望每一對情侶都能夠對彼此真誠。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對我而言就是一回事兒,畢竟他們都是一樣的,造成的傷害都是一樣的。

3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背叛對於乙個人的傷害還是比較的大的,辜負可能有時候你並未意識到。

4樓:匿名使用者

辜負其實還是有一定挽回機會的,而背叛則一絲的機會都沒有留下。

5樓:

我覺得二者沒有任何區別,都會以失敗為告終。

6樓:

背叛是跟別人案子一起了,辜負只是辜負了心意

7樓:個非凡哥

在我看來的話沒有任何區別,應該都是乙個意思,就是兩個詞

8樓:代號n大神

兩者能相提並論嗎,最起碼沒有劈腿吧

9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不是一回事,背叛比辜負更為別人所痛恨。

10樓:薛無依

如果把辜負當成一種傷害的話,那麼背叛就是雙倍傷害了!

愛情中,什麼才算「辜負」?

11樓:手機使用者

辜負就是不能在一起唄,你沒看就像什麼電視劇集啊裡的台詞:「對不起,辜負小姐一片美意,在下早已心有所屬……」就是這之類的啦

12樓:晗小顏銑布

不止是背叛! 還有辜負她(他)期望呀!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愛情和喜歡有什麼區別呢?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喜歡乙個人有太多的理由,有時也說不出什麼理由,莫明的就是喜歡。就如人們常說的,喜歡就是一種感覺。愛情。就好比人民幣如果喜歡就不會在乎是哪一年發行的。只要是真的就行 好感可以說斷就斷,但愛不可能說沒就沒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

高中的愛情和大學的愛情有什麼區別

託尼粉絲團 高中的愛情很純,但在高考的壓力下很多會夭折。大學沒有了考試的壓力,可以自由談戀愛,但你畢業後你會發現大學的愛情真的很虛無飄渺,還不如高中的愛情更值得回味。個人看法求採納 花早覺新 愛對於不同人有兩種解釋 1.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

在html中body和p有什麼區別啊

body是網頁主體標記,乙個網頁中只有一對,用法 網頁內容 p是段落標記,用來標記乙個段落,可以有很多對。用法 段落內容 p屬於網頁內容的一部分,所以p是寫在body裡面的。 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標籤 body是整個頁面,p是一行 是編輯區域,所有內容都在body裡編寫.而 只是乙個段落 且聽feng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