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愛情和大學的愛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18 15:52:27

1樓:託尼粉絲團

高中的愛情很純,但在高考的壓力下很多會夭折。大學沒有了考試的壓力,可以自由談戀愛,但你畢業後你會發現大學的愛情真的很虛無飄渺,還不如高中的愛情更值得回味。個人看法求採納

2樓:花早覺新

愛對於不同人有兩種解釋: 1.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髮之上。

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的慾望,越是躲避的東西越要追求。 愛情是以快感為目的,一旦佔有了,就不再珍惜。 (請大家別再原文複製攬得天下財的答案了,拜託了) 2.

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愛是用心的體悟、用心的經營、用心的承受。 愛就是一個“半”字,有“伴”,人就不孤單、心就不孤獨。

(請大家別再原文複製攬得天下財的答案了,拜託了)

3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大學的愛情很美好,而高中真的有點太單純了,而且能成的沒幾個,還是最好別談的好,省的傷人傷己,而大學的好啊,只要兩人真心就很有可能在一起。

4樓:譙古鳳任

高中的愛情是很單純的,並無物質的參雜,單純的為了對你好,而花錢買些零食,而大學的愛情是現實的,是接近婚姻的,這是我對於兩個階段的愛情觀。也許在別人眼裡大學的愛情是玩玩的,但是我想說每段感情都值得珍惜。

高中的戀愛和大學的戀愛有什麼不同?

5樓:天空下

肯定不一樣了。高中是懵懂期,大學是成熟期

6樓:謝冰兒呀謝冰兒

高中純愛柏拉圖,大學有性,但更成熟,

7樓:提莫吃包子

16 7歲談的戀愛很單純,沒有物質上的,肉體上的 牽扯, 到了大學就像進入一個大城市 有更多好看的帥哥 美女。選擇也更多。難免會花心,大學已經是一個小社會了。

會牽涉 金錢。物慾,等等,在加上現在這個社會的年輕人發育太早 導致的種種戀愛提前,所以這就是區別。望採納好 我是新手 這是我個人看法

8樓:go我是新手的

高中是早戀,大學是光明正大的戀愛

9樓:茅浩宕井妮

高中的戀愛如果成就了你倆共同邁入好的大學

那成果非同一般

可能比大學的戀愛有意義的多

大學其實很多時候是隨便玩玩

當然高中的戀愛有時也是非常不成熟的

10樓:醫政司

工作後。因為大家都有了穩定的工作,在經濟上就有了保證。而且,工作的人,考慮問題更加成熟,感情也更加成熟,男人更有責任心。這些都是戀愛成功必備的要素!

高中的愛情是幼稚的,沒有考慮切實的問題,大家都還很天真,但是那個時候的感情是最純的!沒有絲毫雜念!

大學的愛情參雜了一些社會因素進來,人也比高中成熟,也會考慮遠一些,感情也比較成熟,但是受到畢業這關的限制,因為很多人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以後工作去向也會有很大差異,而找工作,雙方的家長也會干涉,家長起的作用很大,往往大學生畢業後拗不過家長,還是接受了家長的意見或安排,這就是為什麼大學生的戀情普遍存在“畢業那天,我們一起失戀”的原因。

所以,最終還是工作後的戀愛成功率高的多!因為那時一切都已成熟了!

愛情與友情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就等於兩個世界! 愛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只等於一個世界! 淡淡的牽掛是友情 深深的思念是愛情 區別的關鍵就在於見面頻率,以及談話內容和談話時的距離。

男女之間是純友情時,一般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會見一次,談話的內容也多半是些不關痛癢的國際民生事物,談話時的距離怎麼都得隔張桌子吧。呵呵 愛情就不用細說了吧,反正粘在一起就是啦。 友情不能去和愛情爭什麼,友情有友情的分寸,友情的基礎是互相理解和體諒,是一種欣賞而不是佔有,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朋友;愛情是兩個人中最親密的關係,寬容和愛是它存在的保障,愛情是某中程度上的佔有和惟一,一個人不能同時擁有很多份愛情。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太陽,多一個則太熱,大地萬物生煙;少一個則太冷,世界冷寂冰封。 友情是什麼?

友情是大海,多一滴它未必寬廣,少一滴它同樣浩瀚。 人的心只有一顆,愛的人只有一個。 人的手都有一雙,用你的左手握我的右手,友情因此無限延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與友誼的本質區別是什麼呢?最主要有如下各點:

1.愛情具有專一性,友誼具有廣泛性 愛情只能發生在一對互相愛慕、互相鍾情的男女之間,不容許有第三者插入,具有排他性與專一性的特點。而友誼則不同,它具有廣泛和交叉的特點,既可以在同性,也可以在異性之中發生,還可以在同輩、甚至長輩與晚輩之間出現。

2.愛情具有自主性,友誼具有隨和性 愛情是以當事人雙方互愛為前提的,是不能強求的。甲愛上了乙,乙也同樣愛上了甲,這樣互愛的關係才是愛情。

不能因為自己愛對方,對方也必須愛自己。愛情之花,是男女雙方以深厚的友誼為基礎澆灌出來的,它以面向婚姻、意願結為終生伴侶、成立家庭為碩果。在許多情況下,愛情關係的建立,也會通過其他人作中介和幫助,也需要聽取父母及親友的意見,但最終還是完全處於當事人的自願,由當事人自己決定。

一般而言,友誼也是交往雙方在自願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但是,有時候為了國家、集體和他人的利益,交往雙方並不完全出於自願,而是在原則的基礎上求大同存小異,或者作出一些妥協和讓步,以保持友誼不破裂。因此,友誼具有隨和性的特點。

3.愛情具有永續性,友誼具有階段性

愛情與友誼不同。愛情所包含的感情和義務因素,不但存在於婚前的整個戀愛過程,而且也存在於婚後夫妻生活和家庭生活之中。沒有牢固的愛情基礎和缺乏永續性的愛情,都是不幸福的。

而友誼可因環境、工作、思想意識和興趣等方面的變化而變化,或者隨時可以中斷,因此具有階段性的特點。

4.愛情具有隱祕性,友誼具有公開性

由於愛情具有排他性的特點,愛情的表露僅在相愛的男女雙方之間進行。親暱的語言、情感的交流和互愛的行為,大都有意避開他人,具有較強的隱祕性。友誼與此不同,它只是一半同志關係,情感的交流,相互的切磋,相互的學習和幫助,不限於一對男女之間,不必有意迴避他人,因此具有公開性的特點。

正確認識友誼和愛情的特點,認識它們之間的本質區別,對青年學生來說尤其重要。有的人不懂的這些,不會處理好異性同學之間的感情和友誼問題,給自己帶來了許多麻煩和苦惱,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一位初二女生在給班主任書面彙報思想時說:

“在您給我們上青春期教育課之前我做了一件傻事,回想起來感到很後悔。坐在我前排的林××同學,長的很帥,成績在班中也是佼佼者,我很佩服他的才華。在學習上我有不能明白的地方向他請教,他總是那樣熱情而認真的幫助我,對我幫助很大,我對他產生了好感。

自從我與他交上朋友後,我經常主動與他談話。可是他發現我對他過於親熱,就時常有意避開我,使我感到很苦惱。後來我給他寫了一封性,表明我對他的好感,希望與他建立友誼,並請他不要與其他女同學交朋友。

他收到我的信以後,給我回了信,告訴我不該這樣認識問題和不應有這種感情。我看了他的信以後很難過,我恨他不領我的情,又怕他不與我友好,時時處在矛盾之中。有時上課也走神,想入非非。

由於精力分散,我的成績由前10名下降到將近20名,我感到很後悔,每當想起這件事情緒就難以平靜。自從學習了青春去交往的知識以後,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和愛情,知道了它們之間的區別,認識到以前的想法和情感是不對的。那時,我希望建立的友誼已經偏離了一般友誼的界限,是對友誼的真正含義不理解的表現。

現在認識提高了,思想疙瘩解開了,自己也變得輕鬆起來。我將一定處理好異性同學之間的感情和友誼,努力把學習趕上去。”這個例子告誡同學們,在進行異**往時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掌握好分寸,不要感情用事,要理智的處理好各種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跟友情?其實兩者,恩……說兩者都重要似乎太普通,總之,要為了愛情而放棄友情的愛情就不比友情重要,何必要將愛情跟友情劃分出一個界限,愛他(她)就要愛她的一切,也不能說是愛一切,畢竟做不到那麼完美。同樣,因為友情而放棄愛情的友情就不比愛情重要,既然是朋友,那就支援朋友的那段感情,獻上自己最忠誠的祝福,讓他(她)們幸福。

反正在不同的情況下,愛情和友情都有它們不同的價值,也只有到那個時候,才最好判斷兩種情的真與假、重與輕,可不要意氣用事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朋友,一個是戀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友情之間的區別就是付出和共融

大學愛情和社會上的愛情有什麼區別呢?哪個好?

16樓:愛不可不曉

大學的愛情是美好的,純潔的。後者反之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大學啊,像我表哥現在30.找個女朋友,見面就說房車,生不生孩子她說了算,生不出也不能怪她,太現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校園愛情純粹,就是喜歡就在一起,社會的愛情考慮的就多了,很難遇到合適的人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的戀愛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嗎,那就好好讀書吧,考上大學就知道了,說真的,說的不如自己去體會啊,加油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沒意思,那個叫做玩伴,中學那就是朦朧的好感,我不敢說這裡面沒有愛情這個東西,但起碼有九成是為了好玩,把一種朦朧的好奇稱之為愛,是對愛情的褻瀆來的,所以我認為絕大部分中學生是沒有資格說愛的!高中,在好奇的驅動下時間的洗滌下漸漸的看清楚哦愛還有好感的區別,所以有50%上有談戀愛的衝動的!行動的了的有40%上可是因為對於現實生活的不了i,往往當年青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就會不了了之,也就是吹了,最簡單的就是高考過後各奔東西,大學條件好i淡了大家開始談吧,不過還是現實這個很現實的東西還是會成為愛情的殺手,只不過這次我們有了和它對抗的資本還有勇氣了,最後行不行就在人了1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感覺,不同的結果,呵呵呵

和愛情有關的有雨的詩句,和愛情有關的 有雨的詩句

夜雨寄北 李商隱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提拉米蘇接 竹枝詞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夜雨寄北 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烏夜啼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

愛情有什麼用?好的愛情有哪些作用呢?

愛情,不光是把兩個人繫結在一起的關係,更是一種責任。有了愛情,你就得對對方負責,對愛情負責,因為愛情是你們的共有財產,愛情讓彼此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下去。好的愛情有哪些作用呢?好的愛情可以成為兩個人的動力,激發他們在生活和事業上的進步。當兩個人相互支援 相互鼓勵,並且共同努力實現共同的目標時,他們就...

巧克力和愛情有什麼關係,玉與愛情有什麼關係?

巧克力像愛情一樣甜蜜 當然他也是有點苦 但是仔細回味 苦中有甜 愛中有笑 情人節為什麼要送巧克力給愛人 因為情人節的巧克力是不可或缺的。巧克力自它誕生以來就於情愛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相愛的人們用甜蜜的巧克力表達對愛人的濃濃情誼。失戀了又為什麼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可以緩解情緒。把巧克力放在嘴裡,閉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