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韓信活埋母?他本人長得三分象猴,七分象人?十面埋伏,韓信用蜂蜜引蜜蜂寫下霸王什麼死,逼項羽

時間 2021-09-17 02:09:22

1樓:一直很淡

1.事實的真相到底如何?雖然韓信少年的事蹟史書上幾乎沒有什麼記載,很多傳說只能歸於「流言蜚語」一類,但關於韓信葬母一事,司馬遷在《史記》中卻有記載「吾如淮陰,淮陰人為餘言,韓信雖為布衣時,其志與眾異。

其母死,貧無以葬,然乃行營高敞地,令其旁可置萬家。餘視其母冢,良然。」用現代的話來說,韓信雖然是一介布衣,但從小志趣與眾不同。

韓母死時,韓信因為太窮而無法買地就近安葬,就將其母埋在乙個高而敞闊的荒山上,這是一處山周圍可以住下一萬戶人家的荒地。此墓地經司馬遷親自看後,也覺得是個風水寶地。

韓信是乙個感念舊恩的人,就連在河邊給他一飯的那位漂洗絲絮的「漂母」,韓信都一直感念她的恩德,成為楚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當年的這位恩人,賜給她千斤**,「歸榮便累千金贈,為報當時一飯恩」,何況是自己的生身老娘,就能為了佔據所謂的風水寶地,為了以後的榮華富貴而做那人神共憤之事嗎? 「韓信葬母」從何時被人演變成「九里山前活埋母」,為什麼要這樣埋汰韓信,筆者不得而知。在前人關於西漢的一些演義**中,如黃士衡的《西漢野史》、鍾山居士的《西漢演義》、蔡東蕃的《前漢演義》、宋元話本《前漢書平話》等,其中都找不到「活埋母」的說法。

倒是一些民間的「小道訊息」中流有這樣的傳說。如太平歌詞《韓信算卦》中的「**該」就有「一不該九里山前活埋你的母,老天爺損壽乙個八年。」

2.這也不真實,古人喜歡把聖人醜化,像孔子、劉備也是這樣被說的奇醜無比。

3.這條卻是有依據可考查,不過項羽死的主要原因是自身性格的問題。放棄關中,鴻門宴上放走劉邦是無遠見卓識;欲與劉邦一決勝負以息天下,無顏見江東父老是有責任感;後自嘆"天亡我".

這都是濫用武力的結果。其目光短淺,策略錯誤,觸怒諸侯,燒殺破壞,最終喪失民心,軍敗身亡.,,以為個人英雄主義可治天下.

;其實最大的原因就在於自己.。

4韓信曾預料到劉邦不能同富貴,信被封「淮陰侯」的時候曾要求劉邦答應他「三不殺」--見天不殺,見地不殺,見鐵器不殺。因為人家好歹是大功臣,當著文武百官的面你總不能不答應這一條吧。當時劉邦是以仁義著稱,這過河拆橋的事他就是想幹也不能明乾。

但韓信也非好人,起碼心狠手辣,韓信問路斬樵夫就很說明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埋母不太可能,歷史上一些史官因為某些將領有過汙點有可能會...***,諸如唐朝的蘇定方,他就是降將,功績一樣被史官埋沒,被**抹黑。

至於韓信相貌嘛,個人認為不是重要。哪個蜜蜂的情節你是看尋秦記的吧至於項羽的死正史可以參考 四面楚歌 垓下之戰等典故劉邦的許諾是實現了,他也沒用殺韓信,只是韓信功高蓋主,又要稱王野心。劉邦心裡又有忌憚,呂雉猜透劉邦心思,所以與蕭何設計除掉的。

雖然劉邦也想殺,但他畢竟沒用親自下令殺...

建議你看正史,而不是電視劇集、**,那些修改跟杜撰的東西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可能,從韓信感恩漂母這事看得出埋母純屬瞎扯,項羽的執戟郎怎麼可能不帥,長什麼樣倒是不知道,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審美觀,蜂蜜引蜜蜂太高科技,我不太懂

劉邦許偌實在假了,最不能聽信帝皇言,何況劉邦這流氓

如果韓信謀反能成功嗎?歷史上韓信真的要造反嗎?

這得看什麼時期,如果是楚漢爭雄的時候,韓信坐擁30萬軍隊,坐山觀虎鬥,那無論楚漢哪個贏,他都會漁翁得利,我認為成功機會是極大的。但等劉邦基本統一以後,把他的齊王變為楚王,後來又降為淮陰侯,那時候他要是謀反的話,機會不大。呂布成功了麼?吳三桂成功了麼?在乙個仍舊講究士為知己者死,一諾千金的年代。背棄不...

一代戰神韓信,歷史上戰神有哪些

這在司馬遷著的史記有很詳細的記載,但是這裡有個疑問。史記雖然對韓信的一生記錄的很詳細。卻唯獨沒有記載韓信的本領是從哪學成的。今天咱們結合韓信的經歷,看看這位被後人尊為兵仙的韓信,他這塊鋼鐵是怎麼煉成的。韓信在從軍前,也就是沒有找到正式工作的時候,也就是乙個無業遊民,性格放縱而不拘禮節。常常依靠別人糊...

歷史上的呂后長什麼樣子,歷史上呂后是個什麼樣的人

毗沙王 長相平平,不怒自威。歷史上呂后是個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呂雉的真實事蹟? 玉兔緣子 給你抄個地址襲,寫 的很詳細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7633.htm 漢高皇后,姓呂名雉 音 zh 前241年 前180年 漢高祖劉邦的皇后 前202年 前195年在專位 高祖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