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李自成是病死的還是他殺?

時間 2023-05-10 11: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陣亡的,在山海關戰役中,被清軍擊斃的。

歷史上的李自成是怎麼死的呢?

2樓:夢裡青山

另一種說法流傳於市井之間,也沒有真實依據,說李自成沒有死亡,在清兵追擊下走投無路,為了保命選擇在一家寺廟剃度出家,做了和尚,從此四大皆空,在山野寺廟或者江湖上流浪,最終不知所蹤。

在歷史上,李自成起義軍最終奪取明朝江山,建立大順政權,但維持時間過於短暫,屬於曇花一現,比較可惜。究其原因,是沒有樹立正確革命觀,沒有乙個為天下民眾服務的崇高理想,一旦革命取得階段性勝利,驕傲自滿,貪圖享逸,痛失鞏固政權良機。

3樓:勤意智

李自成在湖北通城縣九宮山遇難。但是李自成究竟是怎樣死的,卻一直存在爭論。

4樓:小九七

李自成獨自上山被當成土匪給打死了,此時他的軍隊還在,個人安保不到位啊。

5樓:幹煸新鮮事

這在歷史上是乙個謎團,不過很多人都認為是他身邊的侍衛把他誤殺了。

李自成到底是被誰殺死的

6樓:可愛犯

被九宮山的農民當做了強盜給用鐵鍬把半個腦袋削了,農民們並不知道李自成是哪根鳥人,宰了以後屍體也丟荒喂狼了。並不是被清軍或程百萬或地主武裝殺。

7樓:猴島小寳t鍏

他是被殺死的,但名字不詳。

李自成是怎樣死的

8樓:苟溫

多簡單的問題弄那麼。

複雜,是沒呼吸沒心。

跳死掉的。

李自成是怎麼死的?

9樓:

敗給清軍,逃難途中死的。

10樓:骨灰級超級骨頭

關於這個問題,有兩個答案:1、去寺廟做和尚,安享晚年。2、在交戰中戰死。

李自成到底死在**啊!

歷史上的周瑜患什麼病死的,歷史上真正的周瑜是怎麼死的呢?

對於周瑜之死史書記載基本是兩種說法 其一,按 三國演義 中羅貫中的說法是在江陵之戰中被曹軍亂箭射傷 此後又被諸葛亮接連三氣至箭瘡 而死。其二,是史書 三國志 中記載為欲發兵取蜀在江陵準備行裝,路經巴丘時不幸染病而亡。對於染上什麼病史書未有記載,故對於周瑜死因一直較為模糊。病卒巴丘 赤壁之戰後,周瑜向...

歷史上的陳世美真的是殺妻滅子的負心漢嗎,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趴趴貓 在陝西,河南等地區,有戲曲 秦香蓮 和 鍘美案 講述的是陳世美本來是一介讀書人,高中狀元郎後,皇上要招他為駙馬,就問他是否成家,但是陳世美已經娶妻生子,為了當駙馬,他拋妻棄子。後來原配妻子秦香蓮來京找他,陳世美擁有榮華富貴後,翻臉不認人了。為了擺脫這對母女,這小子想了很對壞注意,最後還派人去...

歷史上的孟嘗君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的孟嘗君是一個怎樣的人?

孟嘗君好客養士。田文在薛邑,招攬各諸侯國的賓客以及犯罪逃亡的人,很多人歸附了田文。田文寧肯捨棄家業也給他們豐厚的待遇,因此使天下的賢士無不傾心向往。孟嘗君一生的成就,說到底就是得益於他善於掛著仁義道德的招牌來網織人才,然後再借助這些人才的力量來實現他的抱負。實際上,越偉大的抱負越需要別人的幫忙,此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