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陳世美真的是殺妻滅子的負心漢嗎,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9-19 19:04:27

1樓:趴趴貓

在陝西,河南等地區,有戲曲《秦香蓮》和《鍘美案》,講述的是陳世美本來是一介讀書人,高中狀元郎後,皇上要招他為駙馬,就問他是否成家,但是陳世美已經娶妻生子,為了當駙馬,他拋妻棄子。後來原配妻子秦香蓮來京找他,陳世美擁有榮華富貴後,翻臉不認人了。

為了擺脫這對母女,這小子想了很對壞注意,最後還派人去殺她們。但是這些都是劇中的陳世美,他中了狀元後,拋棄了家中的妻子,選擇接受了做皇上的駙馬。貧苦出身的陳世美肯定不願意再遭受這樣的罪,成為駙馬不光有數不盡的榮華富貴,還對仕途有一定的幫助。

還有可能光宗耀祖,陳世美後來就成了負心漢的代名詞了。

在歷史中,陳世美並沒有原型,所以陳世美是不是負心漢這個無從考證。陳世美雖然做了對不起秦香蓮的事情,但是對於陳世美這個人還是有一定能力的,能考中狀元,得到皇上的賞識,說明在知識方面還是有兩把刷子的人。現在大家都把陳世美當成負心漢,越來越多的人也就否定了陳世美這個人,畢竟在古時候,拋棄糟糠之妻是遭人鄙視的。

但是,現在一提起陳世美,大家都認為是反面教材。有時候形容男人是負心漢的話,還會說他就是陳世美,所以不管歷史上陳世美到底是不是負心漢,這個標籤是怎麼也擺脫不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電視劇集上看的比較多一些,歷史還真的不太了解,他應該是個負心漢。

3樓:雪兔軍玉

從電視劇集和大家廣為傳流傳的話語中來看就是這樣的,他是乙個渣男,十足的渣男。

4樓:美丫檸檬布丁

陳世美是為了攀附權貴,從而怕事情敗露,想要殺妻滅子。

5樓:您的呢

我覺得這是歷史遺留的問題,我們誰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

影視劇中陳世美拋妻棄子,是負心漢,但是歷史上的他真的這樣嗎

gin且聽風吟 陳世美這個人歷史上到底有沒有這個,我們其實也不清楚,陳世美主要是和包拯聯絡在一起的。只要是包拯總會有陳世美這個案件,但是關於陳世美的案件還有兩個版本,總的來說說他是個負心漢,應該是這樣的吧。我們都知道陳世美本來有了乙個妻子,他姓秦,雖然有的版本說它叫秦氏,還有的版本說他叫秦什麼的這都...

歷史上的滅佛運動,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新中國亦大肆 破四舊 名倒佛。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宗教與信仰的問題,有很多人是無神論有很多人是有神論,因此必然會起衝突。佛教勢力做大,影響 發展。歷史上的3次滅佛事件都是什麼時候 歷史上的三次大規模滅佛 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發展極為迅速,但在北朝與晚唐時卻幾度遭受滅頂之災 北...

歷史上武大郎真的是個買過炊餅的人嗎?陳世美究竟有沒有當過駙馬爺

武大郎飛的歷史原型本名武植,山東 今河北 清河縣武家那村人。武植雖出身貧寒,但聰穎過人,崇文尚武,中年即考中進士 但是在明代進士表中找不到武植這個名字,所以進士出身非真,可能是其後人美譽 出任山東陽谷縣縣令。而潘金蓮乃知州家的千金,住在距武家那村1.5公里處的 莊。史載,武 潘二人和睦恩愛,育有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