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滅佛運動,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時間 2022-11-30 05:00:06

1樓:永布佳

新中國亦大肆「破四舊」名倒佛。

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2樓:白品

宗教與信仰的問題,有很多人是無神論有很多人是有神論,因此必然會起衝突。

3樓:永遠的周鋒

佛教勢力做大,影響**發展。

歷史上的3次滅佛事件都是什麼時候

歷史上的三次大規模滅佛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發展極為迅速,但在北朝與晚唐時卻幾度遭受滅頂之災: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以及後周世宗先後三次掀起大規模的禁佛、滅佛運動,佛教界稱之為「三武一宗之厄」或「三武一宗法難」。

5樓:古明地戀戀

北魏太武帝。

北周武帝。唐高祖(比較輕)

唐武宗後周世宗。

五十年前。

6樓:匿名使用者

1.北魏太武帝滅佛,自太平真君五年(444年)始,至其駕崩,廢佛時間共六年。

2.北周武帝滅佛,自建德三年(574年)始,至其駕崩(578年),滅佛時間共五年。

3.唐武宗滅佛,自會昌二年(842年)始,至其駕崩(846年),滅佛時間共六年。史稱「會昌法難」。

7樓:baby醉花陰

中國歷史上的四次滅佛,概稱為,三武一宗,三武既指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一宗既周世宗.

歷史上為什麼會發什麼三武滅佛之事

貞觀之風 三次大規模的滅佛事件發生,其深層原因大同小異,都是因為佛教對政權的穩固和社會秩序的破壞,以及社會經濟建設,都產生了嚴重影響,成為社會向前全面發展的絆腳石。這三次滅佛行動,對歷史程序,宗教信仰的改變,政權的鞏固,經濟和商業的布局和繁榮等,都影響極深。滅佛的主謀者三位皇帝的名號都帶有 武 字,...

我國歷史上都有些什麼制度,中國歷史上都有那些制度?

郡縣制 九品中正 三省六部 內閣制 清朝的軍機處 明朝東西廠 特務機構,君主立憲制 三公九卿制 君主 部落酋長制 軍是民主制 分封制嫡長子世襲制 士族門閥制 制 舉孝廉制 宰相制察舉制特務機構東西廠 遼南總兵 宗主制,封建制 分封制 內閣制,奴隸制,八旗制,朝貢制, 王廷 三省六部和九品制度都是隋朝...

歷史上的刺繡歷史

春日野穹 我國刺繡的起源,歷史久遠,文獻記載創於虞舜,考古出土遺物目前發現僅到商周。原始刺繡用途,本為衣服以表徵地位尊卑,具有政治輔助工具的作用 後來始逐漸擴充為美化生活的裝飾物,並且普及民間。至於刺繡具備的藝術性,隨著發展階段變化,呈現不同的特色。早期的刺繡遺物顯示 周代尚屬簡單粗糙 戰國漸趨工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