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食記》講的是什麼故事

時間 2021-09-19 19:04:27

1樓:快去學吧

《雙食記》,這是部關於揭露男人和女人本性的影片,一個有著強烈控制慾的女人和一個永遠追求新鮮的男人的故事。

廚藝精湛的正室發現老公出軌後,開始接近小三並教小三做菜,利用食物相剋的原理,在不知不覺的操作中,讓吃兩家飯的老公慢性中毒,毒入心肝脾肺、五臟六腑。

90多分鐘的電影,很好的題材和劇本,不過我覺得燉得欠些火候,前半部分太急,後半部分排程的張力又不夠,不過三位演員的發揮十分出色。

影片開頭,對美食頗有鑑賞的男主角和鮮嫩多汁的小三在到處風流嬉戲,而在馬路邊目睹他們的正室卻不幸遭遇車禍流產,且失去了子宮,奠定了悲劇的基調。

電影文學的主要特點

真心求助!世界文學和比較文學考研和電影學考研 10

2樓:藍色咖啡鹼

我感覺你還是看好哪個學校 然後去考研論壇或者是他們學校的研究生首頁應該能找到這個專業的師哥師姐 看好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學和抄比較文學的話,不是特別清楚。電影學的話可以幫你一下。世紀文學和比較文學屬於文學類專業,一般對於文學類專業的英語要求是55分上下,個別自劃線的院校大概也在這個分數上下,最高不超過60。

確實要求挺高。電影學屬於藝術類,理論上只需要考30幾分就能過線,比如這兩年一般只要32,35這樣。但是如果要考一些比較好的學校或者專業上比較好的學校的話,只考30幾分,40幾分,也沒什麼希望。

怎麼樣也得考到50左右。所以,英語這塊,事實上電影學不比世紀文學和比較文學要求低多少。你4級考了466,已經不錯了,不知道6級過了沒有,其實考研的時候英語只要堅持每天都好好學,考到50+甚至60都不是多難的事。

你的基礎其實不錯了。所以,在英語這不用太擔心。身邊不少4級擦邊過的考研的時候考的都不錯。

另外,你想學的是理論,那其實,西南大學的電影學是很不錯的,而並非“好像一般”,最近還在申請博士點(下來了沒有不清楚)。總的來說西南大學的電影學屬於二線頭的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你到 十指文學網 和同類朋友互相學習和交流分享!

5樓:龍圖騰網盟

既然是真心 那麼建議你去學!

看什麼電影或者電視劇是有利於學習《英美文學》

6樓:聖伊莎貝爾

許多名著都拍成了經典影片,而且其中一些還獲了奧斯卡獎。我覺得再經典的影片也不如看書瞭解的透徹和全面,影片只是節選其中重要的章節來拍攝。所以把看書作為重點,影片作為輔助比較好。

文學對於電影的重要意義有哪些

7樓:牛仔披風俠

電影**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文學與電影有密切的聯絡,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靜態的美;而電影是感官結合的體驗,動態的美。

作為綜合藝術的電影在汲取諸種藝術養料豐富自身綜合特質方面,獲得與文學的密切融合關係。文學各種樣式對電影的滲透,電影對文學的敘事手法、抒情手法和塑造人物性格的豐富藝術手段的借鑑,使電影藝術在增強自身的表現能力,形成新的綜合藝術特質方面,發揮作用。

電影文學作為電影的文學基礎構成,是以電影的獨特視聽思維方式來構思和寫作的文學形式,兼有電影和文學的雙重屬性。電影文學,集中表現為電影的劇作基礎,即電影劇本。電影劇本包括文學劇本、分鏡頭本和臺本(工作臺本、完成臺本)三個部分。

電影文學又指電影作品的文學性含義,包括電影劇作的文學價值、電影創作借鑑與融合的文學形式因素、電影劇作的文學個性等等。

如何理解電影和文學的關係

8樓:世界的底色

b(文學與電影雖然有聯絡,但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靜態的美;而電影是感官結合的體驗,動態的美)

b(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生態的)

b(看來的確是文學愛好著啊)

9樓:xiza猩仔

1.a2.b

3.ab

10樓:匿名使用者

1,b2,a

3,a&b,a要更喜歡一些(將來式)。

11樓:湘漫

bba真的,就拿紅樓來說吧,看過紅樓的人一萬個就能做出一萬個不同的版本,各人的理解不同,而影視,那只是導演和少數人的想法,根本不能蟬悟作者的思想。所以各人認為文學始終不會被影視所取代。而且,讀文學的人會有一定正面的積累,影視嘛,不能否定他會有消極的一面吧。

12樓:

我認為:電影**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謝謝

對於電影而言什麼是文學性?

13樓:求註冊

就是在電影中比較偏向文學性,藝術性的風格,看完有值得反思的文學性問題。

14樓:百度使用者

電影的語言就是鏡頭畫面,畫面的氛圍、傳遞出的資訊就是文學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求對當時年代背景的真實性,加以較為深奧和針對性的文字性敘述。

16樓:王碩碩王

對於電影而言的文學性就是具有很多的藝術細胞的。

17樓:天蠍元氣寶

就是內涵和要表達的意義通過電影演繹出來就是文學性。

18樓:百度使用者

把電影所要講的故事說好說順暢,也要在電影中把故事的中心主旨表達出來。

19樓:絆你一生

電影所應該著重的應該不是酷炫的拍攝技法,而是平實的講好一個故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文學與電影有密切的聯絡,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靜態的美;而電影是感官結合的體驗,動態的美。《羅馬假日》,《魂斷藍橋》都是文學性比較強的電影。

21樓:銘刻

電影是一種綜合藝術,優秀電影作品的誕生,離不開文學的孕育,比如哈利波特系列就是最經典的例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演繹的東西不能自己想怎麼開就怎麼開,要注重歷史。

23樓:阿qi棄

文學性還是指的電影的內容吧,主要看內容怎麼體現出來。

24樓:名

我覺得電影的文學性應該是指這部電影所代表的,給觀眾展現的主題的深度。

電影與文學的聯絡和區別各是什麼?

25樓:汐然9澏楿

電影首先是通過文學作品的創作,而文學作品能通過電影的形勢更生動的展示出來, 區別就是,電影是是立體化的視覺衝擊,人們看電影更容易體會作品所要展現的內空思想 而文學就是較單一的

“電影與文學”的活動策劃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是文學的一種表現方式,而電影是否真實地表現原著的意圖,那就要看導演、編劇的功力了,並不是所有的文學都能用電影表達出來,所以說文學所涉及的範圍要大於電影。電影與文學是互相需要並且互不相同的兩門藝術,由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文學劇本拍攝而成的電影 與文學原著理論上是兩個不同的作品,電影沒有叢須忠實於文學原著的義務,不能把是否忠實於文學原著作 為評價電影作品的標準。真正有價值的問題是多**藝術與語言藝術的異同。

電影脫離了戲劇的襁褓之後,就義無反顧地投向了文 學的懷抱。電影必須有文學劇本——沒有劇本的電影極其 少見,而電影文學劇本絕大多數都來自文學,即對文學作品 的改編。電影在從文學那裡“獲利”的同時,也為自己找來了 一樁糾纏不清的麻煩——電影對文學原著的忠實性問題, 在對這一問題的談論中,電影常常處於被批評和指責的地 位。

電影中文學的應用,有點能完美的展現出原著的精髓,有的卻和原著相差很多,該看電影還是原著??

西廂記的講的是什么,西廂記的講的是什麼?

張君瑞偷香竊玉,崔鶯鶯半推半就。揭示了古代青年男女的性取向 哦呵呵 乙個女人與乙個男人的愛情故事 西廂記 說的是 天下有情的都成了眷屬 這樣乙個又俗又濫的故事 張生與崔鶯鶯一見鐘情,而崔母出於家族利益和封建禮法的考慮百般阻撓,最後,在紅娘的幫助下,經過一系列鬥爭,崔張終成眷屬。作品表達了男女青年要求...

《靈飛經》到底講的是什麼,靈飛經講的是什麼故事

唐代小楷法帖.傳為鍾紹京書.秀麗清勁,精彩飛動,傳世刻本以渤海藏真本 滋惠堂本為最精,習小字者多取為範本.道教的一本經書。唐朝的。靈飛經講的是什麼故事?道教經名。主要闡述存思之法。今道藏有 上清瓊宮靈飛六甲左右上符 一捲。漢武內傳 謂此經用於請命延算 長生久視 驅策眾靈 役使鬼神。靈飛經 是唐代著名...

國王和毛驢講的是什麼故事,種毛驢講的是什麼故事?

國王總是以為自己最聰明,所以,他最喜歡出難題來難倒別人。有一回,他召集全國最優秀的學者一千多人,問他們世界的中心在 結果沒有乙個人能回答出來。國王得意洋洋,於是,立即讓人貼出征答告示,並宣布 答對了有賞,答錯了受罰。告示一貼,便引來成千上萬的人來看,可是沒有乙個人能回答得出來,都搖著頭走開了。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