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黑蝙蝠中隊》講的是什麼故事

時間 2021-09-08 03:22:02

1樓:那個閃電

歌詞涵義

兩岸軍事對峙期間,國民黨空軍第三十

四、三十五飛行中隊,駕駛美國提供的偵察機趁夜幕從臺灣空軍基地起飛,穿越整個中國大陸拍攝情報、空投傳單或空降特務然後返航。其中,三十四中隊的隊徽是有著北斗七星的深藍色背景下一隻展翅的黑蝙蝠,象徵其飛翔於深藍的夜空中,翅膀穿透外圍的紅圈,潛入“赤色鐵幕”。

三十五中隊的隊徽則是紅色背景下的一隻很萌的黑貓,寓意著在黑夜中有雙明亮的眼睛,迅捷地出入於“紅色鐵幕”。兩個飛行中隊的旅途要面臨大陸無數雷達、高炮、導彈和米格戰鬥機的攔截,埋伏著無盡的凶險。為避開大陸的雷達偵搜,“黑蝙蝠”們進行的是超低空飛行,可謂九死一生。

因為每次任務的飛行時間都很長,黑蝙蝠中隊機組成員最高達14人,分三班次輪值,一旦被擊落即**慘重。從2023年始到2023年止,黑蝙蝠中隊進行過八百多次的飛行,共損失148名飛行員,佔全部成員的三分之二,眷村因此而時常有哭聲。

從2023年始至2023年止,黑貓中隊28名飛行員共執行了220次偵查任務,損失10人——“黑貓”們駕駛的是著名的u-2高空偵察機,只需要一名飛行員,**人數相對較少。然而,“黑蝙蝠”和“黑貓”們用生命蒐集到的情報,並沒有落到國民黨手中。飛機一落地,美方情報人員立刻登機取走情報。

美方出錢,臺灣捨命,這是在用鮮血維繫美臺同盟。

兩岸對峙也造成了骨肉分離。2023年,大陸方面曾將擊落後俘虜的兩名“黑貓”飛行員葉常棣和張立義釋放,允其返回臺灣。不過臺灣方面卻一直拒絕接收,生怕這些被“染紅”的人登島後產生**效應,對其統治構成威脅。

直到2023年臺灣政治局勢發生變化之後,葉、張二人才得以返臺。

說三十多年前的一個夜晚十點多,在空軍眷村裡的一個小小小角落

女老師懷了孕想在今夜說,飛將軍有任務說要馬上走

誰知那晚飛將軍他一去不復

說也三十年過了

臺北機場跑道上長長的迎接人群中,小孩都已三十多,而飛機載回來的是

傳說已久從未謀面,名叫“父親”的英雄。

飛官遺孤長大**,終得見三十多年未曾謀面的父親——儘管他們已經凋零在兩岸兄弟相爭的炮火之中。然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正是黑蝙蝠和黑貓中隊的捨命偵查,美方才深刻了解中國大陸日漸強大的軍事實力,最終選擇了聯中拒俄的策略,臺灣反倒成為被美方拋棄的物件。兩岸對峙猶如“鶴蚌相爭,漁翁得利”。

時過境遷。儘管島內政治風雲變換,“**大陸”早已不再是臺灣朝野的追求,“去中國化”教育下成長起來的臺灣年輕人,對這些行動背後的家國情懷也略顯陌生,不過黑蝙蝠和黑貓中隊的故事也並未就此被島內民眾遺忘。2023年臺灣東吳大學法律專業碩士班的綜合常識測驗中有一道題:

以下何者不是“中華**”空軍曾經編制下的偵察機中隊名稱?四個備選項中,即有“黑蝙蝠”和“黑貓”。

2樓:

故事講得是真的。黑蝙蝠中隊為中華**空軍祕密偵察部隊——前空軍34中隊的別稱,使用的隊徽即為“黑蝙蝠”。

在中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冷戰期間配合美國**情報局(新竹市東大路辦公大樓)執行深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領空的低空夜間電子偵測任務。劉德華2023年7月1日所出的個人**《美麗的一天》主打歌即為《黑蝙蝠中隊》,以空軍黑蝙蝠中隊為中華**和美國**情報局偵查軍情喪命的史實為背景,唱出空軍精英離妻別子、三十年後才父子重逢的悲劇。

擴充套件資料

著名歌手劉德華於2023年釋出的歌曲《黑蝙蝠中隊》mv有一個相當美好的結局:多年後的一天,當年被擊落在大陸的“**”飛行員滿頭銀髮、戎裝整齊地回到臺灣,與女主角終得團聚。然而在歷史上,結局是悲情的。

三十餘年過去,“階級鬥爭”被拋諸歷史車轍中,改革與開放成了時代的主旋律。80年代的一天,荒蕪已久的廣東省恩平縣金雞山上出現了一群陌生人。他們大多操著閩南口音,但沉默寡言、面容肅穆。

在當地派出所警員的陪同下,一位老農走在隊伍前列。行到山腰處,老農停了下來,抬手指向眼前的荒草從。那裡,藏著一處風雨剝蝕的廢窯……

秋風無情,吹落葉飄滿地。

流水無心,像落去的漣漪。

請別再哭泣,那傷心的歌曲。

當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劉德華《黑蝙蝠中隊》

那正是一個楓葉再紅的季節。2023年12月14日,臺北桃園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上,禮兵致敬、眾人無聲。隨著一架華航貨機艙門開啟,815號rb-17g的14名機組成員終於回到了戰友與家人身邊——只不過,14人都已置身於一方靈柩,與迎接的人們陰陽相隔。

隨後,他們被再次合葬於空軍陵園一處面積460平方米的大墓穴中,直至今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劉德華,黑蝙蝠中隊講的是二戰時期的愛情故事

劉德華的《黑蝙蝠中隊》是翻唱的?還是原唱

翻唱。曲調源自挪威傳統民謠 varsog 由挪威著名美聲歌唱家annevada於1977年演唱。國外組合multicydeanea改編了該歌曲,定名為 abetterday 南韓組合jtl於2001年翻唱了multicydeanea的歌曲,歌名同樣為 abetterday 收錄於 enterthed...

劉德華翻唱的那首黑蝙蝠中隊 這歌的原唱歌名叫什麼啊

劉德華的 黑蝙蝠中隊 黑蝙蝠中隊韓文版 好歌不能錯過哦 曲名 a better day 歌手 jtl 龍行天下 美好的日子 可以來這裡聽。是南韓乙個叫 multicyde 的女的唱的,裡面還有男聲是jtl的rap.歌名叫 a better day 還有 劉德華那首 黑蝙蝠中隊 原來韓語歌名是什麼 j...

《靈飛經》到底講的是什麼,靈飛經講的是什麼故事

唐代小楷法帖.傳為鍾紹京書.秀麗清勁,精彩飛動,傳世刻本以渤海藏真本 滋惠堂本為最精,習小字者多取為範本.道教的一本經書。唐朝的。靈飛經講的是什麼故事?道教經名。主要闡述存思之法。今道藏有 上清瓊宮靈飛六甲左右上符 一捲。漢武內傳 謂此經用於請命延算 長生久視 驅策眾靈 役使鬼神。靈飛經 是唐代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