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和毛驢講的是什麼故事,種毛驢講的是什麼故事?

時間 2022-09-03 01:25:05

1樓:易書科技

國王總是以為自己最聰明,所以,他最喜歡出難題來難倒別人。有一回,他召集全國最優秀的學者一千多人,問他們世界的中心在**,結果沒有乙個人能回答出來。國王得意洋洋,於是,立即讓人貼出征答告示,並宣布:

答對了有賞,答錯了受罰。

告示一貼,便引來成千上萬的人來看,可是沒有乙個人能回答得出來,都搖著頭走開了。這時,阿凡提騎驢來到這兒,看過告示,就徑直向王宮走去,見了國王。

國王問道:「看樣子世界的中心你知道了。那麼,請立即告訴我它在哪兒?

」阿凡提回答道:「就在我的毛驢的右前蹄踩著的地方。」「胡說,」「不信請你量一下地球,看看是不是。

」國王頓時語塞,因為他沒法量地球。

國王並不死心,於是又問道:「那麼,我問你天上的星星有多少?」

「和您鬍鬚的根數一般多,如不信您可上天去數一數。」

這下國王可有點惱了,於是又問道:「那麼,我的鬍鬚有多少根呢?」「阿凡提一手舉著毛驢的尾巴,一手指著國王說:「您的鬍鬚與我的毛驢尾巴上的毛一樣多。」

國王聽後大怒,拍桌大叫道:「胡說八道!不對,你敢汙辱我?

」阿凡提卻一點也不慌地說道:「陛下,還是請您先數一數您的鬍鬚,然後再數一數毛驢尾巴上的毛,那時您就知道我說的一點也不差了。」

國王再也說不出話來。

種毛驢講的是什麼故事?

2樓:易書科技

有一天,阿凡提趕著兩頭毛驢馱著綠豆在路上走著,一頭毛驢陷進泥潭裡,口袋掉在地上。阿凡提費了很大勁想把毛驢拉出泥潭,可毛驢卻越陷越深,最後只看見驢頭露在外面。這時,一位商人牽著四匹駱駝走來。

他見阿凡提耷拉頭坐在地上,問道:「你坐在這兒幹啥?」

「我把驢種子播種在泥潭裡,等長出驢來。」阿凡提說。

「笑話!」商人說,「我活到這麼大年紀,還沒聽說過有驢種子,更沒聽說地里能長出毛驢來!」

「你不相信,就瞧瞧!」阿凡提指著身上沾滿稀泥、站在自己身邊的那頭毛驢,說:「這頭毛驢就是剛剛從泥潭里長出來的。喏,你再往泥潭裡瞧,另一條毛驢的頭已經長出來啦!」

商人瞅瞅地上的綠豆,又望著泥潭裡露出來的驢頭,心中的疑慮一下便消除了,於是說道:

「夥計,此次我的商事頗為順利,賺了一大筆錢。可我家缺少牲畜,請將你的驢種子多少賣給我一些,好嗎?」

「成呀,」阿凡提說,「如果你願出好價錢,都買去也行。」

經過討價還價,兩人的交易協商成了:阿凡提將自己的兩口袋「驢種子」——綠豆,給商人,商人將自己四匹駱駝連同駱駝馱的商品給阿凡提。

就這樣,商人將兩口袋「驢種子」全撒進泥潭裡,坐在地上等長出毛驢來。阿凡提則牽著四匹駱駝,朝自己的路上走去。

國王和鞋匠講的是什麼故事?

獻給毛驢好了講的是什麼故事?

3樓:易書科技

皇帝喜歡人們恭維他,就命人在皇宮門口貼出了一張告示:「誰能獻出一篇使國王滿意的頌詞來,就獎給他100個元寶!」

阿凡提聽了這訊息,就提筆歪歪扭扭寫了幾行字。他正拿著他寫的字朝皇宮走去的時候,半路上碰見乙個人,問阿凡提:

「你去哪兒?」

「給國王送頌詞去。」阿凡提說。

那人讓阿凡提把頌詞讀了一遍後,說:

「我勸你別去啦,國王是不會接受你這空洞無物的頌詞的。」

「國王不接受,我就獻給別人。」阿凡提說著,騎著毛驢繼續走去。

第二天,阿凡提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走進皇宮。輪到阿凡提獻頌詞時,國王看了看說:

「你的頌詞我已經聽過啦,通篇都是牛呀羊呀、雞呀狗呀的,沒有意思,拿回去吧!」

阿凡提一看,面前的國王原來正是昨天在路上遇見的那個人,就笑了笑說:

「既是國王不接受,我就獻給我胯下的毛驢吧!」說罷,騎上毛驢,大聲吆喝著走出了皇宮。

給國王圓夢講的是什麼故事?

4樓:易書科技

國王做了乙個奇怪的夢,夢見乙個人把他的牙全部拔掉了。第二天,國王把他的夢說給了丞相,讓丞相給他圓夢。

「陛下,從您的夢來看,您的家人全部會死去,只會剩下您乙個人。」國王聽後勃然大怒,下令絞死了丞相。這時,阿凡提正好來到王宮,國王把自己的夢又說給了阿凡提,讓阿凡提重新給他圓夢。

「尊敬的國王陛下。」阿凡提說道:「看來,您的壽命比您的家人壽命要長。」

國王聽了阿凡提圓的夢,高興地送給他很多禮物。

毛驢隨從講的是什麼故事?

毛驢和牛大哥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告訴我們十斤山芋算得了什麼?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

小毛驢多多的故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子垚 故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要有耐心,不應該太衝動辦事。驢的評價這則寓言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你好道理 有的人雖然沒有乾成什麼大事業,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這種精神是可貴的 任何工作都沒有貴賤高低,只要勤奮工作的人都是應該得到尊重的。望採納,謝謝 讀了這則 聰明的驢子 寓言故事,你得到什麼...

夢見驢踢人是怎麼回事,夢到毛驢攻擊我是什麼意思呢

夢見驢,將會逐漸擺脫困境。夢見自己騎在驢身上,不久會離開人世。夢見驢挨打,不久的將來自己的社會地位會受到影響。做夢人會被迫調離工作。夢見有人一絲不掛的騎在驢上,而且騎驢的人的手和頭被砍掉,騎驢人會命歸天。夢見負重的驢,會名聲大噪,發大財。夢見驢尥蹶子,作夢人的親友會企圖損害他的名聲。夢見驢群從城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