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驢多多的故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6-20 10:26:40

1樓:子垚

故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要有耐心,不應該太衝動辦事。

驢的評價這則寓言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道理:有的人雖然沒有乾成什麼大事業,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這種精神是可貴的;任何工作都沒有貴賤高低,只要勤奮工作的人都是應該得到尊重的。

望採納,謝謝

讀了這則(聰明的驢子)寓言故事,你得到什麼啟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的人會讚嘆驢子的聰明,有的人會責怪主人的專狠心。但屬,驢子

面對困境時的冷靜,堅持的決心以及不放棄的行動力讓我深深感動。

其實,在現實而又充滿激烈競爭的生活中,我們總不能避免地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陷阱,委屈,誤解,壓力甚至侮辱。這也如同故事中多說的來自不同人鏟的髒土撒潑在你身上。而我們要想掙脫汙濁的陷阱,克服重重困難,面對各種險境,就得像這頭聰明的驢子一樣,抖落髒土並踩上一步。

這樣看來,每一次災難,困擾壓力都無不是我們進步的墊腳石。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去克服壓力,不輕言放棄,就一定能從最深淵的井底爬出來。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面對未來的生活!

毛驢和牛大哥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4樓:樹莞憑豔卉

告訴我們十斤山芋算得了什麼?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驢子和青蛙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沒有受過較大的困苦,一點小小的挫折都難以忍受。

6樓:

這故事是說,有些人沒有受過較大的困苦,一點小小的挫折都難以忍受。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7樓:洛綾影視

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聽從別人的片名之詞

8樓:況穎卿濮卯

這則寓言告訴人們,情況是不斷變化的,不能只用老眼光,老辦法去解決新問題,不然就會碰壁受災。

9樓:祈倩語守洛

打破教條主義,突破束縛,原來的都是思維定式,但是可以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待事物,對待問題

10樓:望桂花鈄俏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要善於去偽存真,由表及裡,步步深入,不然,就很容易被壞人的花招所迷惑。凡事都應深入去看,要全面,不能盲目相信,被外表所蒙蔽。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

11樓:孟令暎時玉

我們一方面要「立下誓言」(目標),另一方面還要立足現實。

因為許多時候,目標與現實之間,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必須學會隨時調整,隨機應變,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無論如何,人不應該為不切實際的誓言和願望而活著。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2樓:洛綾影視

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聽從別人的片名之詞

13樓:衛玉枝釗璧

是;人不能不互相幫助,不然就會受苦,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朋友之間需要互相關愛與幫助,這是人間的3大美德

14樓:典娟麗莫藻

我們一方面要「立下誓言」(目標),另一方面還要立足現實。

因為許多時候,目標與現實之間,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必須學會隨時調整,隨機應變,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無論如何,人不應該為不切實際的誓言和願望而活著。

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16樓:渡劫

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友誼的分量重千金,意思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真摯的友誼。

17樓:光與石

毛驢和牛大哥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都比不上友誼,友誼是無價的。」

18樓:

2條回答

yejianwei105

來自文化藝術類芝麻團 2018-01-06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19樓:廣杉

告訴我們友誼最重要!!!!!!!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是不斷變化的,人不應該總是停留下原來的認識層面上,就像文中的小鯉魚,開始是因為自回己的身體答小可以從從漁網中通過,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由於自己長大了,不再是原來的身材了,所以不能通過,還有就是有些事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情況來看待,不能太過武斷的斷定某些看法是錯誤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分析,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

21樓:夢化之花

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聽從別人的片名之詞

毛驢和牛大哥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告訴我們十斤山芋算得了什麼?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

坐井觀天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坐井觀天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幸運的森林深處 坐井觀天向我們揭示了乙個深刻的道理,看問題 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能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不要故步自封 限制自己的學識與眼界,而應時刻去提公升自己。比如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多去大城市看看,多接觸一些新鮮事物等,用於比喻和諷刺那些學識膚淺 眼界狹窄的人。坐井觀天故事...

濫竽充數的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看完這個故事,或許你的心裡有個疑問 充數 你懂,竽 是一種樂器,那 濫 呢?是不是很 爛 的意思?其實,正確地說,濫 是不加限制 選擇,也就是 名不副實 的意思。那位不會吹竽的南 郭先生,因為裝作很會吹竽,所以就叫 濫竽 濫竽充數 這句成語往往被當成貶義詞,比喻沒有真才實學,卻混在行家裡頭,謀得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