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驢和牛大哥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3-02-26 02:35:05

1樓:不要認出我灬

告訴我們十斤山芋算得了什麼?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3樓:渡劫

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友誼的分量重千金,意思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真摯的友誼。

4樓:光與石

毛驢和牛大哥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了:「什麼都比不上友誼,友誼是無價的。」

5樓:網友

yejianwei105

來自文化藝術類芝麻團 2018-01-06牛大哥和毛驢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6樓:廣杉

告訴我們友誼最重要!!!

7樓:樹莞憑豔卉

告訴我們十斤山芋算得了什麼?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讀了毛驢和牛大哥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什麼

8樓:長脖子de小鹿

告訴我們十斤山芋算得了什麼?友誼的分量才重千斤呀如果用原文是這樣 自己的話就是不管什麼樣的物質都比不上朋友之間的情誼 友誼無價!

9樓:sd康明斯發電機

讀了毛驢和牛大哥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友誼是無價的,是分量最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山羊腿摔壞了, 毛驢為了十斤山芋不肯幫助他, 牛大哥不為報酬, 熱心地幫助受傷的老山羊,毛驢笑話牛大哥背老山羊,結果聽了牛大哥一席話後,毛驢為自己不懂得友誼感到很慚愧。 故事告訴我們要團結友愛,友誼的分量重千斤。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毛驢和牛大哥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友誼是無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快樂,是咖啡那深厚的韻味。成長的快樂,是果凍那宜人的滑潤。成長的快樂,是海洋那舒暢的廣闊。

成長的快樂,是綠洲那勃勃的生機。青春嘩嘩而來,嘩嘩而去。歲月的輪迴,一轉眼變到了。

人的一生要扮演很多角色,小孩,少年,青年,老人……那是人生的乙個個階梯,也代表了一次次的成長,一次次的學會,一次次的看透。快樂是人人都渴望的心情,但他們都不知道,其實他們都擁有,沒有快樂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快樂對於成長是不可缺少的催生劑,也只有快樂能充實乙個人的成長。

如果說乙個人沒有煩惱只有快樂,

13樓:鄉村教師成

什麼東西都比不上情誼!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斤」。這句話是牛大哥說的。

做題目:「老山羊和牛大哥」。

答:說明毛驢知道自己錯了,它為自己的自私行為感到羞恥。

答:我最喜歡牛大哥,因為它珍惜友誼,樂於奉獻。

答:這篇寓言告訴我們:友誼的分量重千斤。

15樓:心yì涼

1、(2)

3、毛驢為自己貪財輕義的行為感到羞愧。

4、牛大哥。他不會為了一己私利而置他人於不顧,他是一頭喜歡幫助別人的牛。

5、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要做乙個助人為樂的人!

16樓:楓9夜

1,(2) 2.(3) 3。說明它感到慚愧了。

4。牛大哥,因為它把友誼看的很重。

5。友誼勝過一切!

小蟲和大船這的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道理:不要忽略小事,小事有時也會鑄成大錯。

2、《小蟲和大船》

船主要造一艘大船,讓工人按圖紙選木料,有一塊木板正合適,只是木板上有個蟲蛀的小窟窿。船主看了看說:「這麼個小窟窿,沒關係!

」就讓工人把那塊木板釘到了船上。船造好了,在海上航行了幾年後,蛀蟲越來越多,大船的木板上出現了許多小窟窿。

有一次,船裝滿貴重物品剛離港,海上就颳起了風暴,蟲蛀的木板被浪頭打穿,海水灌進了船艙,船主讓工人們趕快排水,可是來不及了。大船被越灌越多的海水漸漸地吞沒了。

18樓:數學知道行家

小蟲和大船。

從前,一家船廠正在造一艘大船。

有個工人挑選了一塊木板,大小正合適,但他仔細一看,木板上有個蟲蛀的窟窿,不能用。船主看見了,說:「這個小窟窿礙不了大事。」他讓工人把那塊木板釘到船上去了。

大船造好了,在海上航行了幾年,沒出什麼事故。可是後來,蛀蟲越來越多,船舷和船艙的木板上都出現了許多小窟窿。

有一次,船上裝滿了貴重的貨物,剛離開港口,海上就起了大風。船在狂風大浪裡顛簸,蟲蛀的木板被浪頭打穿了,海水直往船艙裡灌。船主讓船工們趕快排水。

可是不管用了,海水越灌越多,船漸漸往下沉,乙個巨浪打來,大船沉沒了。

小小的蛀蟲,竟毀了一艘大船。

19樓:教育奮鬥達人

小蟲和大船讀了這篇短文有什麼想法。

讀了此文章:我們在學習上,不能因為一點小錯誤就不去管它這樣學習成績只會越來越差,我有一次因為分數的一些問題不會就沒有去管它,誰知考試的時候有機到這樣的題,分很重,於是我都不會做,考試就沒考好。

小毛驢多多的故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子垚 故事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要有耐心,不應該太衝動辦事。驢的評價這則寓言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你好道理 有的人雖然沒有乾成什麼大事業,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這種精神是可貴的 任何工作都沒有貴賤高低,只要勤奮工作的人都是應該得到尊重的。望採納,謝謝 讀了這則 聰明的驢子 寓言故事,你得到什麼...

狐狸和蟬這則寓言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賞秋英姬子 聰明的人懂得從別人的失敗中吸取教訓,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或者虛榮所 時刻保持警惕 狐狸與蟬這則寓言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號 無名 狐狸和蟬 這則寓言故事說明了乙個聰明的人,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教訓的道理。狐狸和蟬 的故事全文 一天傍晚,蟬在大樹枝上叫,狐狸從樹下走過。唱得多好呀。狐狸一邊說一邊...

南轅北轍這則寓言告訴我 的道理是

南轅北轍這則寓言告訴我的道理是 做事不能背道而馳,要結合實際情況.南轅北轍 n n yu n b i zh 釋義 想往南而車子卻向北行。比喻行動和目的正好相反。語出 西漢 劉向 戰國策 魏策 以廣地尊名,王之動愈數,而離王愈遠耳。猶至楚而北行。近義 背道而馳 用法 聯合式 作賓語 定語 含貶義 南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