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婚後出軌和非法同居有什麼區別嗎?在法律上認定有什麼不同?有出軌方親口承認的錄音,有與知情人的

時間 2021-10-14 21:51:38

1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出軌的要求主要是重婚;與別人長期同居。法院對出軌的證據要求很嚴格,有時候開房記錄都不一定能證明,因為開房只能證明他們在一間房子裡,不能證明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如果你的證據能形成一個證據鏈條,法院有可能採信。

當然,這些證據仍然是有用的,對於法官而言,法律上的認定和內心的確認是兩碼事。雖然法律上他不能認定對方就存在過錯,但這些證據足以使他確信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給過錯方施加壓力,促使離婚。

不過即使能證明出軌,對方作為過錯方,也只是在分割財產少分一部分,除非對方同意放棄,不大可能淨身出戶的。

2樓:於彩霞律師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非法同居指男女(男男、**)雙方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的共同居住的行為

另外咱們國家目前不支援事實婚姻,婚姻是否受法律保護以是否進行婚姻登記為準。

按你說的看,出軌方並不構成婚內與他人非法同居。

你手中證據是否能起作用要看:你手中的錄音是否清晰,錄音內容是否明確,其他人是否能夠為你出庭作證,證人的證明內容是什麼,簡訊記錄內容是否露骨足以判斷出軌方與他人有不正當關係

是否准予離婚以夫妻感情是否破裂為準。

3樓:

有證據要你們倆去法院起訴後**審理時這些證據應該有用的!但是隻能證明他出軌起到你們分割財產和子女的該得到的權利!判不了讓對方判刑因為他們沒有違反婚姻法的事實夫妻的證據!

4樓:兩萬個城管

這個證據屬於充分確實的,能起到定案證據的作用

5樓:湯細群

婚後出軌與另一方非法同居是同一概念。你所取到的證據是有法律效力的。

男方出軌,婚前財產都是男方的。離婚如何分割財產

6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男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出軌,可以作為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版主要依據,但是不能作

權為財產分割的依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法院可以判雙方離婚。

其次,雙方在離婚時,只能分割屬於雙方的共同財產。該案中涉及的財產,屬於男方的婚前財產,在離婚時不能平均分割。

7樓:牙小孬

婚前財產是不予分割 離婚只分割夫妻婚姻關係期間的合法收入 至於孩子會判給誰 法院會根據孩子的成長需要 判給有利於孩子成長的一方撫養

對方出軌背叛,非法同居一年多做小三,有對方所有**錄音,聊天記錄證據,可以索要精神賠償嗎?大概多少

8樓:忙碌生活著

對方出軌背叛非法同居一年多,小三有對方的所有**,錄音,聊天記錄證據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但是賠償的多少要根據你自己自身的,其那個情況來說,如果對方有錢可以多賠,如果對方沒有錢的話,也沒有多賠的辦法。

9樓:亓憐南

一、最新離婚對方出軌賠償標準

離婚對方出軌賠償包括兩個方面: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

1、物質損害賠償的包括:因收集對方有重婚行為證據的花費、起訴費、律師費等等直接的物質損害。

2023年最新離婚對方出軌賠償標準

2、由於我國對精神損害沒有明確的標準,因此,因為婚外情離婚遭受的精神損害賠償也沒有明確的標準。在實際操作中,由於婚外情概率的升高,婚外情離婚賠償還是有很多人想要了解。

在實際操作中,則需要根據以下標準來確定:

1、婚外情無過錯方精神受到損害的程度。可以考慮受害人所遭受精神傷害和精神痛苦的程度,如是否出現憤怒、恐懼、焦慮、沮喪、悲哀等情緒障礙;是否因精神和感情受到損害導致身體患病;是否精神抑鬱、恍惚,影響工作和生活;是否有精神疾病等等。由於其損害結果涉及人的身體和精神方面,必要時可委託醫療單位作出相應判斷。

2、婚外情過錯方具體的出軌情節。如重婚與通姦相比,重婚過錯行為更為嚴重,危害性更大,屬情節惡劣。而通姦行為相對來說,其情節較輕。

3、婚外情過錯方的過錯程度。如,婚外情一方與第三者的行為,是不是嚴重影響了無過錯方的生活。

4、其他相關因素。如雙方結婚年限,雙方結婚時間長短,雙方婚後的感情,無過錯方對婚姻生活的付出等等因素都應當作為賠償考量因素。

二、出軌離婚如何收集證據

收集對方出軌的證據,需要在合法的前提下取得。在合法的前提下**偷錄的證據可以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可以證明出軌的證據,一般應當注意蒐集以下關鍵證據:

1、“保證書”、“***”等,婚外情調查突然被**,一方無奈之下寫下保證書、***等表示悔改,這是婚外情的關鍵證據;

2、**事件等,通常情況下會有**介入,**的筆錄將會成為重要證據;

10樓:狗帶吧的青春

可以說要精神賠賠償費,具體的金額以法律為依據

11樓:q魚娘老師

這是可以索取精神賠償的,因為對方是屬於重婚了,所以才會這樣的,別人都有別人的證據。

早婚還是非法同居,有什麼後果加急)

結婚與否看是否領取結婚證.未婚與他人同居,在婚姻法中是不受法律保護,但也不被法律禁止.法律上沒有禁止的權利,並且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利,應當有個人保留.所以不屬於非法同居.所以你兩者都不屬於.應該沒有什麼嚴重後果,可能就是影響不好.按規定女方年滿18周歲就到了法定結婚年齡,你們應趕快去領取結婚證,才能受...

同居和通姦有什麼區別,如何區分同居和通姦

乙個是無證駕駛,乙個是有了證非要偷別人的車開 如何區分同居和通姦 通姦是指已婚人士自願與配偶以外的異性發生性行為的行為 同居是指兩個人出於某種目的而暫時居住在一起,現一般用於異性之間。定義上就能看出不同 通姦是已婚的人,而同居是雙方未婚 主要區別在於雙方是否有配偶。有屬於通姦,沒配偶屬同居。通姦和同...

男人出軌與女人出軌有什麼不同,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有什麼區別

婚姻保溫站 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會有什麼不同嗎? 王倩聊影視 男人出軌,要接受世人的審判,但是總有人會說 這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而女人出軌,全世界的髒話和揣測都會加持在她身上,讓她永世不得翻身,而她們面臨的結局往往是離婚。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有什麼區別 一 男人出軌與女人出軌心理不同。有的人因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