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臺式電腦的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什麼區別?購買臺式電腦的時候一定要分別購買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嗎

時間 2021-06-25 09:4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機械硬碟用磁碟儲存,容量大(幾t),速度100m/s左右,怕震動;固態硬碟用晶片儲存,容量一般(幾百g),速度400-500m/s較快,不怕震動。至於壽命,正常使用都夠了。機械硬碟容價比高,固態硬碟速度快。

不需要分別購買,有一種就行。正常使用機械硬碟夠了,想體驗高速開機和快速的響應可嘗試固態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平臺的硬碟是按三圍來分的,現在筆記本一般用的是2.5英寸和1.8英寸,桌上型電腦一般是3.5英寸的。當然還有是他介面和尺寸的!

3樓:誓約勝利之劍

固態硬碟讀取速度比普通硬碟快好幾倍 開機基本上10秒左右 開啟軟體 玩遊戲時載圖都是非常快 你可以只用一個固態硬碟 但是固態硬碟**貴容量小 所以想要下電影什麼的還是再買個機械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快,但貴,機械慢,但便宜,這個根據你的需求買了。望採納。

5樓:

去看百科 如地址http://baike.baidu.com/view/723957.htm

如地址http://baike.baidu.com/view/6336135.htm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需要 買個裝系統盤不錯

臺式電腦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7樓:666規範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最大區別就是速度上,正常普通的tcl固態硬碟速度在500m這樣,而機械只有120m快的有200m,這其中的差別其實是蠻大的。最直接的就是開機時候會有體會,固態開機基本是10s以內的額,但是機械最新的7200轉速的也不過十五秒這樣,但是一旦硬碟裡的東西多了起來速度就很明顯的受到了壓制,用了一年的固態可能開機15s了但是機械甚至30s開外都是很正常的。並且機械的速度是有發展的極限的,現在已經很難再進行突破了,新出的m.

2固態和u.2固態速度一個比一個快的,1gb的速度已經算是基礎了,10gb傳輸速度甚至更高的都是可能是。

**上的區別也是有點大的。1tb的機械只需要299,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1tb的固態基本都是3000開外了。這是絕對的**差距了,1tb的機械**也就和128g的固態差不多,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了120g固態加更大的機械的配置方式,來相容了一定的速度和儲存大小。

**是因為技術上的區別,所以喲所區別。

固態的抗震能力很受好評,因為機械的抗震性太差了,很可能晃動一下都會有錯誤並且會直接性的損壞。桌上型電腦其實還不錯因為會很少挪動但是筆記本就特別明顯了。但是很少不代表不挪動,而且來回挪動的一點震動都是對硬碟的傷害,所以這樣還是固態很有優勢。

而且現在流行小機箱,那麼固態的mini對於機械就是很大優勢了,特別是m.2的固態更是非常小的,現在很多小機箱都不支援3.5的機械了。所以說在搭配上也是固態有好處的。

8樓:

很多人也搞不懂什麼是機械硬碟,什麼是固態硬碟?那麼我就從三個方面來說一下他們的不同。

首先**上,在咱們中國人的正常思維當中,應該是東西越大的越值錢。所以很多不懂電腦的人認為機械鍵盤應該是比固態硬碟,更加的貴一些。但是在硬碟上**上並不是越貴的越大。

而且是越小的越貴,因為濃縮就是精華,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製造工藝,固態硬碟從材料的**上與製造工藝的難度上都是機械硬碟的好幾倍,所以固態硬碟要比機械硬碟要貴得多。

在效能方面,固態硬碟是完勝於機械硬碟的。因為固態硬碟採用的是與機械硬碟完全不相同的儲存資訊的模式,一塊固態硬碟讀取資訊的速度是機械硬碟的,好幾十倍以上,一般懂電腦的人都會用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因為這樣的話,能使得系統執行得特別的快,特別的流暢。

咱們知道機械硬碟在執行的時候總是發出,很大的噪音,因為機械硬碟是轉動的,就像咱們以前聽的那種唱片機一樣,高速旋轉然後讀取裡面的資訊,但是固態硬碟就像是咱們現在用的手機記憶體卡一樣,兩種是同樣的工藝,所以固態硬碟就完全沒有噪音,而機械硬碟有很大的噪音。

在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的選擇當中,我建議是,如果資金寬裕的話,全部換成固態硬碟,如果資金不寬裕的話,可以買一塊比較小的固態硬碟,當作系統盤使用,剩下的就買機械硬碟作為補充。

9樓:雲騎士科普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計算機",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10樓:困難解決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價方面,固態硬碟售價要比機械硬碟貴很多。

11樓:黃橋古鎮

我對電腦不懂,我電腦有好幾年了,開機慢,開啟網頁也慢,換個因態硬碟能好些嗎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區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困難解決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價方面,固態硬碟售價要比機械硬碟貴很多。 雲騎士科普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

台式電腦已裝機械硬碟怎麼操作再加個固態硬碟

台式電腦的主機板都支援至少兩個sata介面,可以使用多個硬碟。台式電腦電腦擴充套件硬碟的方法很簡單,將機械硬碟按照固態硬碟完全一樣的方法連線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將資料線另一端接在主機板空餘的sata介面上,就完成了安裝。安裝完成開機一般就正常啟動電腦了,啟動後進入磁碟管理或者使用第三方分割槽工具對機...

台式電腦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好

深圳互聯先鋒 隨著市面上的硬碟不斷公升級換代,高價效比的固態硬碟越來越受歡迎,原因是固態硬碟相比傳統機械硬碟來說各方面效能更好。伺服器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的區別如下 首先硬碟的基本引數包括容量,轉速,平均訪問時間,傳輸速率,快取等六個主要引數。市面上常見的硬碟有固態硬碟 機械硬碟 混合硬碟。從硬碟的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