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電腦裡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我現在裝系統把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 給機械硬碟也要分割槽怎

時間 2021-08-30 09:57:28

1樓:電腦技術學院

那就是ghost系統的時候 裝到固態硬碟裡

有些主機板需要再bios裡設定固態啟動

2樓:我想我該知道

在pe中用分割槽工具把 機械盤裡的c盤改為邏輯分割槽 在ssd中分個c盤為主分割槽就行

3樓:

先把固態硬碟格式後 把系統裝入 固態硬碟中如果裝的是win7的系統 就右鍵計算機--管理--儲存中的磁碟管理你會看到

磁碟0 就是你裝系統的固態硬碟

磁碟1 就是你的機械硬碟

然後 直接在系統中分割槽就可以了

4樓:

你裝時 扒掉機械,系統自然是固態硬碟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固態硬碟查到sata 1,機械硬碟查到sata 2介面上,你也可以不按順序插,然後自己在到主機板bios那把固態硬碟設成第一啟動項(級別比機械硬碟優先就可以了)。

把固態硬碟弄成第一啟動項,機械硬碟第二。然後把系統裝到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就按照以前一樣分。分一個主分割槽,其餘的都分到邏輯分割槽。

假如你想裝雙系統,你就直接ghost系統到機械硬碟的主分割槽上,在用“啟動項修復工具”修復一下,開機就有雙系統的選單了。

補充:固態硬碟最好4k對齊一下,對速度有影響的,裝好系統後,禁止啟動碎片整理,windows搜尋服務,預讀取這幾個。要不然,會減少固態硬碟壽命。

6樓:但丁怪叔叔

用disgen分別分割槽

現電腦裝有一個機械硬碟(裝有系統),如何加裝固態硬碟並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10

7樓:追夢人

1:首先你的電抄腦如果有光碟機,可以襲將光bai驅解除安裝,購買一個硬碟du拖安裝到光碟機位zhi置,將固態硬碟安裝在硬dao

盤拖上,此時你的電腦裡邊就有兩塊硬碟了(最好將機械硬碟放在硬碟拖位置,固態硬碟放在原來機械硬碟位置)

2:電腦插上u盤製作的pe,設定u盤啟動,然後進入pe(pe可以使用**桃或者u啟動)網頁連結

3:使用pe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將固態硬碟華為為主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原有的固態硬碟作為邏輯分割槽,分割槽數量按照硬碟大小

4:安裝作業系統,使用ghost還原的時候,選擇c盤(也就是固態硬碟)進行還原

5:系統正常安裝完成,可以進入系統進行驗證,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之後,啟動速度會快了很多

8樓:星雲電腦維修

您好,這個可以使用ghost 先備份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然後利用ghost恢復到固態硬碟上即可。希望能幫到您。

9樓:娛樂笑而不語

這個通過你係統安裝的時候,有分割槽軟體把 固態硬碟啟用為系統引導盤,這樣系統就能裝在固態上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械硬碟卸下來,然後直接用ssd安裝系統,然後再把機械上上去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裝系統有三個辦法可以選擇:

一是在固態硬碟上全新安裝系統;

二是在版pe系統下,將機械硬碟權上的系統克隆到固態硬碟上。注意gpt格式的硬碟不能用這個方法。

三是hdd安裝。

然後,主機板設定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硬碟,儲存後重啟。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過bai程比較麻煩,不建議用du原來機zhi械硬碟的系統,這樣會dao造成回

很大的空間浪費,答而且很多軟體還是無法直接使用。

直接使用u盤pe重做固態硬碟系統,然後在連線機械硬碟。

在連線的時候注意固態硬碟sata介面數字要小於機械硬碟。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固態 安裝系統在固態盤 設定固態硬碟等一啟動順序

14樓:點亮未來

固態硬碟作為主盤,安裝好系統,就硬碟作為從盤。根據sata介面的序號1、2、3、4就是啟動順序固態硬碟安裝好系統,把機械硬碟掛到後面,進去系統後格式化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個分割槽助手 然後在左側選擇遷移系統到固態硬碟就行了 再開機的時候選擇從固態啟動就行 這樣你原來的系統和檔案都在 最後把原來的機械盤裡的系統盤格式化一下 就可以用來存東西了

16樓:ch陳先生

使用傲梅分bai區助手這類du軟體的系統遷移功zhi能,直接把系統遷移到固態盤。

dao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專圍很大,商規產品(屬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正在普及至diy市場。

由於固態硬碟的技術與傳統硬碟的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顆粒,再配適當的控制晶片,編寫主控制器**,就製造了固態硬碟。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m.2介面、cfast介面、sff-8639介面和nvme/ahci協議。

我有一個臺式電腦,原來用的是機械硬碟,如果加一個固態硬碟,重灌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加一個bai固態硬碟du,不需要重灌系統,只需如下zhi

操作:dao

你可以用ghost將原來機械硬碟的系統回

直接克答隆到固態硬碟上,然後在bios裡設定固態硬碟優先引導,進入系統後,在磁碟管理裡,重新調整分割槽的碟符即可。

裝上ssd 直接把系統裝在固態盤上,設定開啟第一啟動順序為固態盤就行了,如果碟符順序亂了可以直接修改,沒有影響的。

以下3點是詳細分析原因:

首先你如果把這個固態硬碟當做一個分割槽,設為c盤,你需要安裝系統到固態硬碟;

然後這樣電腦啟動以後,機械硬碟這個時候其實就相當於一個我們平時經常用的u盤或者行動硬碟,機械硬碟上的分割槽會自動變成d\e\f\g之類的,這個就是以前說的雙硬碟電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ghost將原來機械硬碟的系統直接克隆到固態硬碟上,然後在bios裡設定固態硬碟優先引專導,進入系統屬後,在磁碟管理裡,重新調整分割槽的碟符即可。

以上均為個人看法,純手打。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順手點下采納。

祝你新年愉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我明白,我詳細給你分析一下,首先你如果把這個固態硬碟迴當做一個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裝上ssd 直接把系統裝在固態盤上,設定開啟第一啟動順序為固態盤就行了,如果碟符順序亂了可以直接修改,沒有影響的。

我現在電腦的系統在固態硬碟裡,還裝了個機械硬碟,請問 10

21樓:

可以。不過啟動順序bios需要重新設定。不然還是從原來的裝置啟動

22樓:鋼神綠鋼

假設機械硬碟是500gb(實際465gb),固態硬碟是256gb(實際238gb),則在安裝系統的時候選擇將系統裝進機械硬碟裡就行了。

備註:兩塊硬碟都必須分一個區,避免混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u盤引導後,執行ghost,能看到機械硬碟就能安裝

24樓:唯壹悳承諾

無需對系統做任何改動,直接安裝機械硬碟即可。

需要將固態硬碟連線到第一個sata介面,將第二塊硬碟連線到後面的sata介面。

如圖所示:

主機板上有4個sata介面,將固態硬碟接到sata2_0上,機械硬碟接到後面的sata介面就可以了。

機械硬碟的安裝

1、將機械硬碟放入機箱內托盤中,並用螺絲固定。

2、將電源線和資料線連線到硬碟上。

這樣整個連線都完成了。

25樓:因為你是豬嘛

完全可以,不過記得把新安裝的盤做引導啟動

26樓:阿敬

你的意思應該是系統遷移或者說拷貝系統吧,這種方法網上可以搜得到,一般是藉助某些資料遷移軟體實現的。這種形式可以避免重灌系統的麻煩,但有可能導致系統不穩定不相容,其實還不如重灌系統。

可以到得得系統官網檢視系統相關問題的教程。

請問臺式電腦的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什麼區別?購買臺式電腦的時候一定要分別購買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嗎

簡單點說,機械硬碟用磁碟儲存,容量大 幾t 速度100m s左右,怕震動 固態硬碟用晶片儲存,容量一般 幾百g 速度400 500m s較快,不怕震動。至於壽命,正常使用都夠了。機械硬碟容價比高,固態硬碟速度快。不需要分別購買,有一種就行。正常使用機械硬碟夠了,想體驗高速開機和快速的響應可嘗試固態硬...

筆記本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什麼區別?電腦裡有1T的機械硬碟為什麼還有人裝固態硬碟

風中 誓言 固態硬碟的訪問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很多,最高可達500m 秒,其中讀取速度達到400 600m每秒,寫入速度同樣可以高達200m每秒。對於1g的檔案只需幾秒就可搞定,而傳統的ide硬碟讀取速度極限是無法超越200m每秒,寫入速度也很難突破100m每秒,平時基本在幾拾m每秒。簡單來說用了固態硬...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區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困難解決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價方面,固態硬碟售價要比機械硬碟貴很多。 雲騎士科普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