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桌上型電腦能安裝固態硬碟麼?安裝固態硬碟對主機板有要求麼

時間 2021-09-08 14:36: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有sata介面的就可以裝,當然,為了達到安裝ssd的希望的速度, 需要sata3介面, sata1 介面能裝,不過感覺不出固態的快速, sata2有一點感覺,但不明顯, sata3灰常明顯

基本上最近2年內買的主機板大多有sata3(或者標明 sata 6gb/s, 和sata3 一個意思),具體的可以看配置

另外,裝ssd要用sata3 的6gb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買固態硬碟支架,才能安裝。主機板都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流機子都可以安裝的,只要介面相同就行。現在的機子主機板上都有sata介面,市場上主流的固態硬碟也是sata的。買sata的固態硬碟就沒錯

4樓:流浪的謝陽

沒有什麼要求,sata線的都可以,固態盤比較小,需要買一個固態硬碟架子才好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固態硬碟對主機板只有介面方面的要求,沒有其它要求。另外,越新的主機板晶片組越能充分發揮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的優勢,老舊的晶片組可能拖固態硬碟讀寫速度的後腿。

二、固態硬碟分多種介面,目前主流的有以下幾種:

(1)sata介面之所以覆蓋率高,是因為它與傳統機械硬碟相容通用。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固態硬碟使用sata2以下的介面,速度無法完全發揮,最好是用原生sata3介面。sata介面如下圖:

(2)m.2介面,英特爾提出的介面標準,適合小型化裝置,寬度和厚度一致性高,介面通用性高,介面預留頻寬大(ngff),發展瓶頸小,m.2介面如下圖:

(3)pci-e介面,傳輸頻寬大,發展瓶頸小,早已是企業級固態硬碟標配,適合高階大容量的企業級固態硬碟,pci-e介面如下圖:

固態硬碟對電腦主機板的配置有什麼要求嗎?

6樓:墨冷秋

主機板要有串列埠介面,並且bios能夠識別固態硬碟,一般情況下就可以了。一般固態硬碟只要求主機板支援智慧響應,還有就是最好別用xp系統。

此外安裝固態硬碟還需要注意安裝方式。現在主流的主機板預設的硬碟工作方式多半是uefi和sata,在安裝某些比較老的作業系統(例如xp)的時候會造成藍屏故障,需要手動到主機板bios裡去把硬碟工作方式更改為ide方式。

7樓:卿卿小記

只要你的固態硬碟的介面是屬於pci-e介面,那麼插到顯示卡的pci-e介面上就能正常識別使用;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

1、購買的固態硬碟介面確定為pci-e介面,而不是與pci-e介面類似的msata介面;

2、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一般都比較貴,在確認預算上是否考慮使用pci-e介面的;

3、如果使用sata介面的ssd硬碟,可以根據主機板介面來看是用sata2還是sata3;

4、如果使用sata介面的ssd硬碟,應該注意資料線,使用原裝資料線會大大增加讀寫速度。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快閃記憶體(flash晶片)、dram兩種。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

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 sata-2介面、 sata-3介面、sas介面、 msata介面、pci-e介面等。

於 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是固態硬碟的主要類別,其內部 構造十分簡單,固態硬碟內主體其實就是一塊 pcb板,而這塊pcb板上最基本的配件就是控制晶片,快取晶片(部分低端硬碟無快取晶片)和用於儲存資料的快閃記憶體晶片。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固態硬碟有 lsisandforce、indilinx、jmicron、 marvell、phison、goldendisk、 samsung以及 intel等多種主控 晶片。主控晶片是固態硬碟的 大腦,其作用一是合理調配資料在各個快閃記憶體晶片上的負荷,二則是承擔了整個 資料中轉,連線快閃記憶體晶片和外部sata介面。

不同的主控之間能力相差非常大,在資料處理能力、演算法,對 快閃記憶體晶片的讀取寫入控制上會有非常大的不同,直接會導致固態硬碟產品在效能上差距高達數十倍。

我的電腦主機板可以裝固態硬碟嗎?

8樓:七彩虹科技****

可以的,目前主流主機板都是可以加固態硬碟接的

固態硬碟的讀取速度和穩定性都是比機械硬碟要好的

9樓:

sata3介面向下相容sata2,但是速度上會有一些影響,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沒有什麼明顯的感覺。

固態硬碟已經買了,總不能為了硬碟效能完美的體現而換電腦吧。

建議先用著,以後換電腦的時候把固態硬碟裝進新電腦就ok了。

128g的固態硬碟建議分兩個區,60g做系統分割槽使用,剩下的作為應用程式或大型遊戲的安裝空間使用。啟動速度超快,而且遊戲和應用程式執行也會加快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裝上但是影響點固態硬碟效能

固態硬碟資料讀取寫入速度超過了sata2介面的傳輸速度當然比機械硬碟還是快很多

但還是不建議只有sata2介面的電腦配固態硬碟,浪費了固態硬碟效能

11樓:

可以 這個藉口是向下相容的 但是影響效能

12樓:獨愛燕姿

sata2介面的話,ssd的效能會受影響

固態硬碟比普通硬碟快多少,固態硬碟一般的讀取速度和寫入速度是多少

月下獨酌中 如果你的主機板是sata3介面的話,讀取大約300m 秒,寫160m 秒 這只是個大概的測試值,跟你配置不同有的差別,上固態硬碟,肯定比機械硬碟要快,明顯感覺得到,不像加個記憶體,2g跟4g感覺不出有何差別 固態硬碟的速度取決於很多方面,相同型號,64g 128g 256g傳輸效能都會有...

I3老電腦有必要安裝固態硬碟麼,老電腦能裝固態硬碟嗎?

ssd只是加快硬碟資料的讀寫速度,對電腦的實際效能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你這臺電腦,除非硬碟出問題了,不然不建議換硬碟,而且 你這是筆記本 老的膝上型電腦應該是沒有ssd硬碟的介面的 望採納 建議換了,我7年的老本換了,開機和關機再也不用等待,開啟軟體,qq,這樣的也是秒開,不像以前那麼慢了。其他使用過...

固態硬碟價格一般是多少,500gb固態硬碟價格是多少錢

截止至2020.4.24日之前固態硬碟 一般是300 400元左右。一 最常見的固態sata3.0 一線350元左右 二線300元左右 三線240元左右 sata介面的固態是最常見的固態硬碟,效能不錯,適合老機器公升級是選擇。sata固態一線的三星 英特爾 浦科特 東芝 鎂光 閃迪等品牌的128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