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用多大電源合適,一部台式電腦一般多少瓦

時間 2022-01-16 15:55:18

1樓:孤月良魂

這個要根據你其他硬體的功耗,如果你帶了獨立網絡卡而且上面要插電,那你就至少要上個400w的電源 如果你cpu是高效能的,如i5 i7 也差不多是這個功率 也可以上450w甚至600w 當然就是耗電高點

如果你的配置不是特別高, 2000-4000的電腦 上個300w以內的電源就好 太高也是資源浪費

你這個配置上個350w——400w的吧,可能預估高了點。配置也不是特別高,但是上大點功率的電源方便以後換硬體

2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配置對電源要求不高,建議350w就足矣。

整機配置滿載不會超過250w功率。

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的電源。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配置算中高了,對付戰地三可以全特效了

這個配置比較均衡 以後要公升級首先+條記憶體吧,然後cpu換i7顯示卡換下一代的nx顯示卡

現在cpu 1050-1500,顯示卡1400-1500,記憶體100,主機板建議換掉微星主機板返修率高,我用過的也都是有小問題的。便宜實惠推薦華擎z77 pro3 670元。 錢夠換技嘉的。

華碩的太貴了,便宜就是le lx啥的用料不足的板子 不推薦。

一部台式電腦一般多少瓦?

4樓:牧羊人沒有羊

台式電腦電源開關需要的額定功率一般為200-400w。

具體需求主要看計算機cpu、顯示卡、硬碟等配件的需求,最常見的需求是250-350w。

原因如下:

1、首先說一下幾個功耗基本固定的硬體。主機板一般在20w左右,光碟機一般不超過20w,機械硬碟十幾w,固態硬碟5w左右,記憶體更小,以現在的ddr4記憶體來說一根超不過2w。另外電源本身的功耗在十幾w以上。

2、cpu可以說是電腦裡最小的硬體了,但功耗卻不小,在製程相同的情況下,型號越高耗電越大。以最新的intel14奈米cpu來說,低端的g3930熱設計功耗是51w,而實際功耗應該比這個數字更大一些。

3、再高配置電腦裡,獨立顯示卡是耗電量最大的,低端的普通顯示卡功耗可能在三五十w,但高階的可以達到300w以上,頂級的甚至在500w以上。

4、另外現在的led液晶顯示器小尺寸的還不到20w,大的也就在三四十w。低音炮二三十w算是大功率的了,小音箱只有幾w。

5樓:蒼狼_白鹿

台式電腦的電源大小,根據電腦的配置有所不同。

有些配置較低的台式電腦,配300w電源就夠用了,有些遊戲效能強一些的電腦,配450w電源就夠用了。

每個台式電腦的電源都不相同,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可以使用魯大師等軟體檢測。

方法:2,點選「硬體檢測」,點選「功耗估算」即可估算出大致的功耗。

6樓:仍游力鴻達

一般的台式電腦每3小時消耗一度電。筆記本省

一般地,電視機的耗電量在80w以下,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台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乙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乙個保守的估計。

去年乙份由加拿大某大學提出的報告指出,最新的電腦如果擁有省電功能,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乙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儘管這一浪費對個人影響不大,但若全球所有的電腦長時間待機,每小時浪費的電量就非常驚人。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5w,令人費解的是在windows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竟達到51.

48w!說明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約為4.81w!

像遙控器和智慧型開關等在讓電器用起來更為順手的同時,也給電器增加了一項額外能耗——待機能耗。

7樓:匿名使用者

該軟體使用很簡單。進入軟體後,點選power supply(電源)標籤,然後根據你的電腦配置勾選填入相應的內容:在onboad/pci下列出所有的板載或pci介面裝置,sound card(音效卡)、scsi controller(scsi控制器)、dialup modem(撥號數據機)、network card(網絡卡)、tv tuner card(電視卡)、usb controller(usb控制器)、firewire card(防火牆);在cpu type(cpu型別)下設定好cpu;在video card(顯示卡)下選擇好顯示卡;接著開始在視窗上面開始設定fan(風扇)、hdd(硬碟)、cdr(光碟機)、fdd(軟碟機)、usb(usb介面)、1394(1394介面)、ps2(ps2介面)等。

全部設定完成後,點選calculate(計算)按鈕,就可以從waths used(所用瓦數)下看到耗電量了。

另外,軟體還有提供了檢測cpu頻率等功能

參考資料

8樓:郝誼鬱燕子

一般的品牌電腦功率在200w以上不會超過300w,組裝機看你的配件了,不過市場上通用電源是350w的一般就在這左右。

9樓:華彬告淳美

.主機300w+顯示器100w+音箱10w,共計410w

10樓:

現在的電腦一般在320w-380w之間。

11樓:篤嘉原巨集博

和一起工作

要350w

12樓:

上面說的很詳細,我就不多說了,我建議你用電腦功率計算器,如果你找不到,我有,

台式電腦一般要用多少瓦的電源?

13樓:不死鳳凰座

台式電腦使用的電源功率,要根據電腦的實際功耗來作為參考的。

先算下電腦的各個硬體的功耗大小,然後加起來,就是電腦所需要的功率了。

而實際配置的電源,不能完全按照算出來的電腦整體功耗來配置,一般需要配置額定功率略大於電腦整體功耗的電源。

還得為以後可能新增或者更換電腦硬體的功耗增加留下一些餘地。

目前的電腦,不帶獨立顯示卡的,整體功耗在200w左右,建議最低選擇額定300w的電源。

如果配置; 獨立顯示卡,那麼在300w的基礎上再加上顯示卡的功耗就行了。常用的有額定400w、450w、500w的電源。

台式電腦一般要用多少瓦的電源?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選擇取決於顯示卡。比如配hd6770、gts450這樣的獨顯,需要額定400w電源。如果是 hd6850,則需要額定450w的電源。

電腦的選擇要考慮電腦自高功耗,同時還要考慮兩個因素:一是電源工作是有損耗的,一般功耗損失在20%到30%之間。再是電源留有20%到30%的富餘空間,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電源工作效率。

如果電源總是工作在滿負荷下,輕則造成不穩定,重則會導致硬體的燒毀。

所以電腦總功耗在250w左右的,選擇額定400w電源是必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4核心搭配獨顯需要額定400w,雖然整機功耗才300w不到,但是電源是需要預留空間的。

16樓:夢國飛

台式電腦電源多少瓦是要根據電腦的配置來決定的,配置越高電源的瓦數越高,而且品牌電源和雜牌電源也是有區別的,下面講的都是品牌電源,這樣的電源輸出和轉換率都很好:

cpu在i3或以下,使用獨立顯示卡的電腦,品牌電源峰值一般在250w以內。

cpu是i3或者i5,顯示卡是獨立顯示卡在gtx750 ti效能以下的電腦,品牌電源一般在350w以內。

cpui7或者是至強系列,顯示卡是獨立顯示卡,顯示卡效能強於gtx660以上的電腦,品牌電源峰值一般在350w以上。

17樓:不死鳳凰座

台式電腦使用的電源功率,要根據電腦的實際功耗來作為參考的。

先算下電腦的各個硬體的功耗大小,然後加起來,就是電腦所需要的功率了。

而實際配置的電源,不能完全按照算出來的電腦整體功耗來配置,一般需要配置額定功率略大於電腦整體功耗的電源。

還得為以後可能新增或者更換電腦硬體的功耗增加留下一些餘地。

目前的電腦,不帶獨立顯示卡的,整體功耗在200w左右,建議最低選擇額定300w的電源。

如果配置; 獨立顯示卡,那麼在300w的基礎上再加上顯示卡的功耗就行了。常用的有額定400w、450w、500w的電源。

台式電腦的電源用多少w的合適是由什麼決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常是看你用什麼cpu和顯示卡來決定的!因為顯示卡很多人配電腦,只有乙個硬碟,乙個光碟機,乙個記憶體條,這些耗電基本差不多!要是整合顯示卡,通常200瓦左右,要是獨立顯示卡,通常上300瓦的電源,好的電腦,通常耗電也多,電腦需要更大的!

19樓:機哈

需要什麼電源要根據電腦配置來定。

比如,低檔台機用集顯的,額定230w就夠了。使用低端獨立顯示卡的,額定250w到額定300w。中端顯示卡(如hd5750,gt250),要額定350w以上。

高階顯示卡,要看型號,一般400w以上。

20樓:華韋茹

cpu 一般不會超過100w

主機板,硬碟,記憶體大多都在10w-20w

顯示卡一般100w-200w,雙顯示卡,四路泰坦什麼的另說散熱的話,風冷幾乎可以忽略,水冷一般都20w起了,越好的越高嘍另外鍵盤滑鼠之類的雜七雜八的外設看情況預留個50w-100w說到底,大頭還是看顯示卡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的功率是由電腦各部分的硬體決定的。

cpu、主機板、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一般都標有功耗。

如:b75m-d3v 主機板 約為7w

i3 cpu 約為55w

ddr3 1600 8g記憶體 約為3w

500g 硬碟 約為7w

顯示卡(整合) 約為10w

合計 約為97w根據硬體的功耗,再加上100w左右的餘量,選擇電源功率就可以了。

為以後電腦硬體公升級加獨顯等作準備,可以選擇額定功率為350w的電源就夠了。

台式電腦主機電源一般要多大功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主機電源一般要200w額定功率或以上。

電腦電源是把220v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並專門為電腦配件如主機板、驅動器、顯示卡等供電的裝置,是電腦各部件供電的樞紐,是電腦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pc電源大都是開關型電源。

額定功率是電源廠家按照intel公司制定的標準標出的功率,可以表徵電源工作的平均輸出,單位是瓦特,簡稱瓦(w)。額定功率越大,電源所能負載的裝置也就越多。

主機板上安裝有獨立顯示卡的,電腦電源需有額定功率400w。

台式電腦電源開關需要的額定功率一般為200-400w,具體需求主要看計算機cpu、顯示卡、硬碟等配件的需求,最常見的需求是250-350w。額定功率越大的電源越好,當然**也越貴,選購電源時可以考慮未來公升級硬體的可能性,並留一定的富裕量。但是由於額定功率已經是相當嚴格的標稱方式,因此太多的富裕量也沒有用處,不必一味追求過高的額定功率。

選購電源的時候應該盡量選擇更高規範版本的電源。首先高規範版本的電源完全可以向下相容。其次新規範的12v、5v、3.

3v等輸出的功率分配通常更適合當前計算機配件的功率需求,例如atx 12v 2.0規範即使在總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將更多的功率分配給12v輸出,減少了3.3v和5v的功率輸出,更適合最新的計算機配件的需求。

此外高規範版本的電源直接提供了主機板、顯示卡、硬碟等硬體所需的電源介面,而無需額外的轉接。

臺式電腦的一般壽命是多少,一部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臺式電腦各部件的設計壽命是9年,但往往並非使用壽命到期而淘汰,多為電腦配置和效能不能滿足個更新換代的使用需要而淘汰。如果舊電腦可以開機,用處如下 1,練習打字 做辦公文件等工作 2,聊天 瀏覽網頁,下象棋等娛樂休閒 3,練習安裝系統等,學習電腦基礎知識 如果舊電腦無法開機,用處如下 1,作為教學用,...

一般的台式電腦電源功率是多少?台式電腦電源功率計算?

最近有非常多的同一主題的提問集中爆發式出現,都在問電腦的功率是多少。嚴重懷疑有人吃飽了撐得慌,重複提出同一問題。爺爺再一遍,此後不再孫子的同一問題 不同配置的電腦,功率不同甚至相差很大,低配置的電腦也就100多瓦甚至只有幾十瓦 低功耗膝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 高配置的台式電腦的功率甚至會超過上千瓦。即使...

臺式電腦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一部臺式電腦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浪阿浪裡浪 樓樓,小生來為你解答,首先來說,如何去衡量一臺電腦的壽命,那就得看樓樓的使用量了,一般情況來說3 5年這樣就需要更換零件了,以網咖客戶機來做模子,小生在網咖呆8年之久,想必這八年也不好混哦,大家都知道網咖電腦幾乎每天都是在執行狀態,特別是收銀機 伺服器,從07年的網咖開業到現在當然有壞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