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用固態硬碟替換機械硬碟,電腦用固態硬碟是不是就替換掉普通硬碟了

時間 2022-09-22 01: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要處理呢。

如果是台式電腦,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可以共用,乙個裝系統,乙個存資料,雙硬碟配置很有用啊。

如果是筆記本,只能裝乙個sata硬碟,那幾十塊錢買個移動硬碟盒,機械硬碟可以做行動硬碟用,多方便啊。

2樓:有鑰匙沒鎖啊

機械硬碟會不會被淘汰到底是買固態硬碟還是買機械硬碟

3樓:大咖論科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4樓:慕駿

你想多了,ssd是消耗品,有寫壽命的,倒了就報廢掉了,必須公尺新的了,壞的時候,裡面的資料就全都沒了,所以,正常都是要有個機械硬碟當倉庫盤用的,裝上當倉庫盤用了,備份啥的,都往裡面放了。

5樓:du驍麟

固態硬碟可以和機械硬碟一起用,固態硬碟可以當做系統盤,機械硬碟當做儲存盤

6樓:半夏時光小雯

如果機械硬碟沒有故障,一二十元是可以賣出去的。不過保留下來,兩個硬碟同時使用,機械硬碟作為資料儲存盤不是也挺好的,或者買個移動硬碟盒 把機械硬碟安裝上作為行動硬碟使用也是挺好的

7樓:渺小的蒲公英

我換過,修電腦的地方沒有提收購說明他們不要,估計也賣不出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送給修電腦的 估計能多少給點錢 呵呵

電腦用固態硬碟是不是就替換掉普通硬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容量要小,所以需根據自己實際使用情況進行選擇:

10樓:幾折戲文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台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8. 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9.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碟輕。

[編輯本段]固態硬碟的缺點

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比較,擁有以下缺點:

1. 成本高。每單位容量**是傳統硬碟的5~10倍(基於快閃儲存器),甚至200~300倍(基於dram)。

2. 容量低。目前固態硬碟最大容量遠低於傳統硬碟。固態硬碟的容量仍在迅速增長,據稱ibm已測試過4tb的固態硬碟。

3. 由於不像傳統硬碟那樣遮蔽於法拉第籠中,固態硬碟更易受到某些外界因素的不良影響。如斷電(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尤甚)、磁場干擾、靜電等。

4. 寫入壽命有限(基於快閃儲存器)。一般快閃儲存器寫入壽命為1萬到10萬次,特製的可達100萬到500萬次,然而整台計算機壽命期內檔案系統的某些部分(如檔案分配表)的寫入次數仍將超過這一極限。

特製的檔案系統或者韌體可以分擔寫入的位置,使固態硬碟的整體壽命達到20年以上。

5. 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寫入時比傳統硬碟慢很多,也更易受到寫入碎片的影響。

6. 資料損壞後難以的恢復。傳統的磁碟或者磁帶儲存方式,如果硬體發生損壞,通過目前的資料恢復技術也許還能挽救一部分資料。

但如果固態硬碟發生損壞,幾乎不可能通過目前的資料恢復技術在失效(尤其是基於dram的)、破碎或者被擊穿的晶元中找回資料。

7. 根據實際測試,使用固態硬碟的膝上型電腦在空閒或低負荷執行下,電池航程短於使用7200rpm的2.5英吋傳統硬碟。

8.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在任何時候的能耗都高於傳統硬碟,尤其是關閉時仍需供電,否則資料丟失。

9. 據使用者反映,使用低廉的mlc的固態硬碟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執行比傳統硬碟慢。這是由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機制不適於固態硬碟。在linux下無此問題。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有光碟機位,可以把換下來的普通硬碟裝在光碟機位,這樣就可以同時使用了,如果沒有光碟機,那麼就替換掉,買乙個硬碟盒做成行動硬碟用。如果是台式電腦,直接裝上即可,不用替換

12樓:三體

目前固態硬碟容量不夠

大部分人還是固態+機械一起用

早晚會全面淘汰機械硬碟。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沒到完全替換的程式,相對昂貴的固態硬碟只是用來安裝作業系統,滿足系統更快啟動的要求,而價效比更高的普通硬碟是儲存的主角。

14樓:景詩翠

不是,一般玩家都是裝雙硬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 買多大怎麼用, 你固態硬碟買個比較大很貴的那種就可以只用固態硬碟那樣速度很快

不過考慮到價效比 大多數人只是買個120g的那種裝個系統再固態硬碟 然後其他東西還是放在普通硬碟,混合使用 一樣可以提公升速度 當然沒有全部都是固態那麼快就是了。

關於用固態硬碟替換機械硬碟系統安裝問題

16樓:不死鳳凰座

直接重新安裝系統到固態硬碟不就行了。

哪來那麼多問題啊。

轉移系統還不如重灌,轉移後的系統也是需要重新啟用的。

電腦換成固態硬碟,那麼原來的機械硬碟怎麼處理?

17樓:天水資訊發布

留著備用即可。

留作紀念收藏。

作為二手物品出賣,掙個幾十塊錢。

直接當垃圾丟了,換下來也就沒有什麼用了。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硬碟有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混合硬碟。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膝上型電腦的機械硬碟能換成固態硬碟嗎?

18樓:留博紅冰薇

可以加,看你是要加那一種的,有sata介面的,可以把光碟機拆了裝固態硬碟或者把原硬碟拆了裝固態硬碟,還有一種pci介面的,看你筆記本有沒有多餘的pci拓展介面。希望能幫到你。

19樓:聲境界

可以直接換。因為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和台式電腦以及筆記配的sata介面規格完全一樣,可以直接替換。

20樓:牽瑤東郭涵涵

你好那是沒問題的

但要注意

相容性問題

很多人改

固態硬碟是無法使用的

因為本身電腦太舊

固態硬碟太新

不支援所以要注意這一點

以上祝福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如果硬碟位有兩個的話就更好,我的筆記本只有乙個硬碟位而且無光碟機,機械硬碟就當作行動硬碟使了。使用固態硬碟需要學習一些知識,包括如何分割槽,系統如何調整,而且最好使用支援ssd的作業系統,建議使用win7,分割槽軟體要支援分割槽對齊,win7自帶的diskpart支援的。另外就是注意下硬碟介面是否匹配,不要買錯。

22樓:dh大話西遊

可以換,只要系筆記本sata介面的都可以用固態硬碟,

23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一樣的,但是一般的固態盤容量比機械盤小,拆下來的機械盤可以當做移動盤使用。

24樓:張潭飛

可以切效果很好速度極快

我現在用的機械硬碟我想換成固態硬碟,需不需要改什麼東西?

25樓:漂網一葉舟

固態硬碟在目前來說還不是非必須的!

關鍵看你的主機配置達到什麼程度

如果配置較低,建議先考慮公升級cpu、記憶體、顯示卡最後才是固態硬碟

26樓:溥夢雨咎薇

這要看你的消費能力,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多了,如果是價效比還是搭配著來,硬碟屬於消耗品,時間長了是會壞的,建議你搭配著用,望採納

27樓:鋒一樣滴男人

電腦維修,手機維修,日常,評測,解說

台式電腦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好

深圳互聯先鋒 隨著市面上的硬碟不斷公升級換代,高價效比的固態硬碟越來越受歡迎,原因是固態硬碟相比傳統機械硬碟來說各方面效能更好。伺服器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的區別如下 首先硬碟的基本引數包括容量,轉速,平均訪問時間,傳輸速率,快取等六個主要引數。市面上常見的硬碟有固態硬碟 機械硬碟 混合硬碟。從硬碟的組...

往電腦上安裝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用什麼硬碟做主硬碟。主硬碟是什麼

固態硬碟都是用做主盤的,單獨乙個c區!主盤就是系統盤 用固態盤做系統盤 肯定要用固態做主盤了 用來裝系統 固態雖然速度快 但是有可擦寫壽命 除非是土豪 否則注定不能用固態當資料盤來用 換不起啊 不用來裝系統還能幹什麼 這樣做開機速度會很快的 要是硬碟夠大 完全可以把軟體和遊戲也一同裝進去 這個時候是...

台式電腦用機械硬碟好還是固態硬碟好

對於台式電腦硬碟選擇 1 對空間要求不大的話,就用固態硬碟,固態在執行速度上有很大的提公升,讀取速度是機械硬碟的一倍以上 2 對空間要求大的話,就用機械硬碟 3 可以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都裝,機械硬碟存放大容量檔案,固態硬碟安裝系統級應用,提公升執行速度。一 機械硬碟與固態硬碟的區別 1 效能方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