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員和助理在工作職責方面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05 02:5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員和助理的區別:

先從職責上來看,專員的職責是協助行政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性工作及部門內部日常事務工作;助理主要是協助行政經理開展工作,具體包括協助行政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管理、參與公司績效管理、考勤等工作和參與公司行政、採購事務管理。

專員的工作內容:

1、協助上級制定行政、總務及安全管理工作發展規劃和計劃;

2、協助稽核、修訂行政管理規章制度,進行日常行政工作的組織與管理;

3、協助高階管理人員進行財產、內務、安全管理,為其他部門提供及時有效的行政服務

4、核和指導行政部工作、協助承辦公司相關法律事務;

5、參與公司經營事務的管理和執行工作;

6、會務安排。

助理的工作內容:

1、人事檔案管理和人事考核作業;

2、員工教育培訓和作息考勤管理;

3、獎懲辦法的執行、各類公告的釋出和各項規章制度監督與執行;

4、招聘、錄用、升遷、離退職的辦理;

5、協助經理制訂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及業務計劃;

6、全面組織及督導店員的銷售工作以及辦公用品的預算及購買。

2樓:long1209龍是我

1、工作對人力資源部部長負責。

2、負責完成公司人事工作任務,並提出改進意見。

3、負責員工人事檔案管理,並按部門分類存放。

4、協助員工招聘的面試,負責報到及解聘手續的辦理,接待引領新進員工。

5、負責新進員工試用期的跟蹤考核,晉升提薪及轉正合同的簽訂並形成相應檔案資料。

6、負責員工調查問卷的發放和收集,分析彙總調查結果,形成結論上報。

7、負責統計彙總,上報員工考勤月報表,處理考勤異常情況。

8、負責員工績效考核資料的定期統計彙總,上報,並對績效考核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見和建議。

9、負責員工薪酬發放的異常處理和薪酬政策的跟蹤調查,提供相應的報表和資料。

10、負責員工技能培訓方案,技能測評的督導與跟進。

11、負責公司人事檔案的呈轉及發放。

12、負責草擬,解釋公司的福利保險制度,組織辦理入保手續,聯絡退保,理賠事務。

13、協助部長處理人事方面的其他工作。

產品專員與產品助理有什麼區別? 如果想往產品經理髮展應該選哪個職位?

3樓:

通常來說只是一個名字上的區別。有些公司裡專員比助理層級高一點。最終這兩個職位的方向應該都是產品經理。

4樓:

從職級上看,助理要低於專員一個級別。但這不是絕對,因為現在很多公司不這麼叫了,即便這麼叫,不同公司之間差異也非常大。

一般大而全的公司:

產品助理-產品專員-產品經理

文藝的公司

產品互動設計師-產品經理

2b的公司

產品助理-互動設計師-產品專員-產品經理

總之,不要看title,要看這個崗位具體做什麼事情。

5樓:青山野村夫

沒什麼區別,叫法不同而已

招聘專員的工作職責和勝任條件是什麼

不再慵懶的山楂 招聘專員屬於人事部一員,專門負責招聘。職責 1.根據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協助部門經理建立並完善公司各種員工招聘制度及政 策,並根據需要進行及時調整 修改 2.根據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和各部門的人力資源需求計畫,協助部門經理制訂員工 招聘計畫 3.定期或不定期的進行人力資源內外部狀況分析及員...

總經理助理工作職責和內容是什麼?

1 負責總經理的日常工作安排,協助總經理接待重要客戶並做好相關記錄。2 協助總經理開展計畫管理,對各部門的工作計畫節點進行跟蹤 管控 3 協助總經理處理日常對外的事務,例如對外洽談,商務對接等 4 按總經理的指示進行相關的內部 外部溝通協調工作,做到資訊上傳下達 5 督促 檢查總經理布置的各項工作落...

技術部助理的職責是什麼?技術部工作職責和內容

一 技術部助理崗位職責 1 在總工程師和部長領導下,負責公司的技術設計開發工作 2 配合做好企業發展規劃和產品技術管理工作 3 設計新產品,改進老產品,不斷採用國際標準和國外先進技術 4 協助做好工藝 工裝設計及質量保證體系的完善,提高市場競爭力 5 負責產品設計圖紙 技術資料的審核驗證,做好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