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方面有什麼職業,關於電腦方面的工作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14 08:31:39

1樓:匿名使用者

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即資訊科技)的基本概念和所指範圍。

it實際上有三個層次:第一層是硬體,主要指資料儲存、處理和傳輸的主機和網路通訊裝置;第二層是指軟體,包括可用來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資訊的各種軟體,它包括我們通常所指的erp(企業資源計劃)、crm(客戶關係管理)、scm(**鏈管理)等商用管理軟體,也包括用來加強流程管理的wf(工作流)管理軟體、輔助分析的dw/dm(資料倉儲和資料探勘)軟體等;第三層是指應用,指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使用各種資訊,包括應用erp、crm、scm等軟體直接輔助決策,也包括利用其它決策分析模型或藉助dw/dm等技術手段來進一步提高分析的質量,輔助決策者作決策(強調一點,只是輔助而不是替代人決策)。有些人理解的it把前二層合二為一,統指資訊的儲存、處理和傳輸,後者則為資訊的應用;也有人把後二層合二為一,則劃分為前硬後軟。

通常第三層還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但事實上卻是唯有當資訊得到有效應用時it的價值才能得到充分發揮,也才真正實現了資訊化的目標。資訊化本身不是目標,它只是在當前時代背景下一種實現目標比較好的一種手段。

更詳細的看http://bbs.xm.com.cn/dispbbs.asp?boardid=45&id=18484

it分類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268509.html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辦公文員、財務等

2平面廣告設計

3裝飾裝潢設計

4電腦維護

5網管管理

6網頁設計、**開發、網路安全

7機械製圖、模具設計

8建築製圖

9軟體開發

10遊戲、動漫設計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電子商務,ui設計,平面設計等

關於電腦方面的工作都有哪些?

4樓:嚶嚶嚶少女貓

計算機行業分為四大類:

1、軟體程式設計類: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

2、硬體、網路工程類: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結並快速解決,前途看好,薪水還不錯。

3、作圖、設計類:對藝術鑑賞力和創造力要求較高,有成功案例作品,創意好,視覺效果好,可以從事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動畫設計等平面的、立體的設計策劃工作。

4、網際網路相關類:包括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網際網路+相關技術支援。技術含量雖然不高,但是學的東西比較雜,思維想法很重要,戰略戰術很重要。

喜歡把各種資源整合起來實現利益最大的話的人適合做,要求口才好,善於溝通。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的應用在中國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以後,中國計算機使用者的數量不斷攀升,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網際網路、通訊、多**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23年至2009 年,計算機使用者數量從原來的630萬增長至6710 萬臺,聯網計算機臺數由原來的2.9萬臺上升至5940萬臺。網際網路使用者已經達到3.

16 億,無線網際網路有6.7 億移動使用者,其中手機上網使用者達1.17 億,為全球第一位。

在電腦方面有哪些技術可以學翱,在電腦方面有哪些技術可以學啊?

卿澄辭泠凌書箋 1.本人是計算機專業的一名本科生,如果讓我建議的話,我覺得還是學程式設計好。2.多數從事計算機方面工作的人程式設計師居多,程式設計師也是乙個相對來說比較高薪的工作。3.程式設計對於計算機零基礎的人,可能學起來相對較難,建議你在學習程式設計之前,把計算機比較基礎的東西學好,當然無論你從...

關於電腦配置方面的問題,電腦配置方面問題

下個everest測試下,系統是不是存在相容問題。多特有下的。如果是系統問題,只好重灌。我家配置比你還低。f9先去掉多餘的人物吧。很久沒玩不知道是不是f9 還望lz。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第一步,用滑鼠左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中 我的電腦 圖示 圖示顏色加深 第二步,在確定選中的...

關於電腦上網方面的問題

如果你不用路由器,直接用電腦連線,你用的是adsl線路的話,需要撥號連線才能正常上網。所以就會要你填帳號密碼 一般只要密碼,如果以前填過的話 你可以讓它每次都記住密碼然後自動連線。如果用路由器,也要在wan裡而設定好這個帳號密碼才可以正常上網,選擇pppoe撥號模式,然後設定帳號密碼,注意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