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放棄遺產的行為

時間 2021-07-24 14:16:23

1樓:逍遙

遺囑繼承,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意思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遺贈!你這個從見到遺囑,也就是知道遺囑時算,放棄繼承的方式,可以是明示,書面或口說(有見證人),也可以是默示,兩個月沒表示即為放棄,相關規定如下:

《繼承法》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願放棄遺產需要寫一份放棄財產繼承權宣告書,這是用於繼承人放棄繼承權使用的。在我國,繼承人出於自己的意願,不想繼承被繼承人的財產,在選擇放棄時,都需要寫放棄繼承權宣告書。

二,繼承權的接受與放棄:

1,繼承權的接受與放棄是不可轉讓的。

繼承權的接受,是指享有繼承權的繼承人蔘與繼承、接受被繼承人遺產的意思表示。自繼承開始,客觀意義的繼承權也就轉化為主觀意義的繼承權,繼承人得自主決定是行使繼承權、接受繼承,還是放棄繼承權。依我國《繼承法》第25條規定,繼承開始後,遺產分割前,繼承人未表示放棄繼承權的,視為接受繼承。

2,繼承的放棄,是指繼承人作出的放棄其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的意思表示。繼承權的放棄,是繼承人對其繼承權的一種處分。繼承權的放棄,須以明示的方式作出。

繼承權的放棄是一種單方法律行為。繼承權的放棄不能附加任何條件。繼承權的轉讓問題:

繼承權是一種以身份關係為前提的財產性權利,基於其人身屬性,繼承權是不可以轉讓的。

3樓:蘇州樑律師

繼承中放棄繼承沒有時間的限制!

放棄繼承必須是你本人的真實意思並簽字確認才可以!無論過多長時間。

也無論是通過法院或公證的程式,都是需要你本人確認的,除非無法找到你人。

急求好心人幫個忙,求乙份自願放棄遺產繼承權的的

放棄繼承權宣告書 宣告人姓名 曾用名性別 出生年月 工作單位 住址我是被繼承人 的 稱謂 被繼承人 於 年 月 日在死亡,被繼承人 於 年 月 日在死亡。被繼承人死後遺有財 產。對上述遺產,我自願無條件地放棄繼承權,特此宣告。宣告人簽名 蓋章 宣告地點 日期 年 月 日 證 明 以上宣告書是宣告人 ...

房產公證放棄繼承後反悔可以嗎,自願放棄房產繼承協議書反悔可以嗎

政法校長時代 不可以,除非證明公證違法。辦理公證程式 申請與受理 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當向公證處提出,並填寫公證申請表。1 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身份證明,法人資格證明及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人代為申請的,須提交授權委託書或其它有 權資格 法定 指定 的證明 需公證的文書,如合同 ...

員工自願放棄購買養老保險說明怎麼寫

自願放棄社保金繳納申請 本人姓名 身份證號 本人已充分了解法律法規和社會保險的相關規定,清楚其在社保上的權利義務以及在不繳納社會保險存在的法律風險後,仍然決定放棄繳納社會保險 包括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原因 由於本人決定以個人名義在戶籍所在地參加社保,或者參加農村新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