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自願放棄購買養老保險說明怎麼寫

時間 2021-08-30 11:24: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願放棄社保金繳納申請

本人姓名 ,身份證號:

本人已充分了解法律法規和社會保險的相關規定,清楚其在社保上的權利義務以及在不繳納社會保險存在的法律風險後,仍然決定放棄繳納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原因:由於本人決定以個人名義在戶籍所在地參加社保,或者參加農村新型合作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或者其他保險,不需要********(公司全稱)辦理社保。

因此造成的法律責任或經濟損失一律由本人承擔,與********(公司全稱)無關。

特此申請。

申請人:

年 月 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模板來寫就好了。

自動放棄社保金繳納申請

本人姓名 ,身份證號: ,

在充分了解社會保險的相關規定,清楚其在社保上的權利義務以及在不繳納社會保險存在的法律風險後,仍然決定放棄繳納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

原因:由於本人決定以個人名義在戶籍所在地參加社保,或者參加農村新型合作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或者其他保險,不需要********(公司全稱)辦理社保。

因此造成的法律責任或經濟損失一律由本人承擔,與********(公司全稱)無關。

特此申請。

申請人:

年 月 日

3樓:冬舞億江雪

既然已經在農村繳納養老保險,而且年齡已在(男50歲,女45),就沒有必要再不交社保費。至於屬於單位需要繳納的社保費是否繳納,請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為妥。

4樓:冰凌花

寫了沒有用。除非他們能拿出在別的地方已經交的社保證明。不然如果走法律,公司也沒辦法,還要補交。 這個社保不是誰想放棄就放棄的,國家是強制交保險 。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讓她們呢寫個證明

第二 本人某某 自願宣告放棄在某某公司繳納社會保險 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本人承擔 特此宣告。

簽名 手印

某年 月 日

第三 祝福 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6樓:可熱茶

在社保法和勞動法中有明確條文用人單位一定要幫員工購買社保,就算員工自願放棄社保並寫了放棄保證書,但一發生事故的話那份保證書也沒有法律作用,這份保證書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內容大概是什麼人因何原因放棄在什麼單位購買社保,放棄購買後產生的法律責任與什麼單位無關(可以詳細說明責任),簽名、生效日期,手印。

7樓:潘秋梅梅

由於本人不打算再購買養老保險,故自願放棄由公司為本人繳納養老保險的權利,由此引起的一切責任與公司無關。

特此宣告

8樓:淄博律師

這個寫了也是無效的

所以怎麼寫也行

可以這樣

我自願放棄購買養老保險

(簽名)

如何寫員工自願放棄購買社保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寫,因為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和職工的法定義務,雙方達成的不繳社會保險協議違法,不受法律保護

10樓:小小小維尼熊

這種行為屬於違法的 即使員工簽字了 也沒有任何法律效力 而且還可以成為你違法的證據

此外,員工即使簽字了,如果員工進行仲裁,你依然還是要為他繳納社保,並且面臨高額罰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這個沒法律效力,不用白費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員工繳納社保bai是強制的,你們公司du的老zhi板這樣做風險很大,萬一dao這些簽了協議內的人到勞動部門去舉報,公司要受容到處罰,同時還必須再為員工辦理社保。這一點你應該跟老闆說清楚。

解決你的問題:

協議一般這樣寫:

自願放棄繳交社保的協議書

甲方:****公司

乙方:***(員工姓名)

甲方同意為乙方繳納社會保險(列出險種),因乙方考慮從工資中扣除個人承擔的繳交部分會影響工資收入,經雙方協商,乙方自願放棄甲方為乙方辦理社保,今後也不會向甲方提出此方面的要求。

特立此協議,協議書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甲方:*****(簽章)

乙方:***(簽章)

*年*月*日

怎樣購買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購買

1 當地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2 個人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 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60 範圍 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 醫療8 左右,詳細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希望採納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

養老保險怎麼買,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孝心可佳。社保是基礎,商保是補充。現在國家有專門針對農村的新農合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具體的,可以去家鄉的相關部門了解一下。同在深圳,有問題可以網上問我 qq 都可以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

請問,公司不給員工購買養老保險,如何賠償

華律網 根據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從用工之日起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訂立勞動合同並繳納社保,這是勞動者的權利,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未參加養老保險的,違反了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