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公證放棄繼承後反悔可以嗎,自願放棄房產繼承協議書反悔可以嗎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政法校長時代

不可以,除非證明公證違法。

辦理公證程式

申請與受理

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當向公證處提出,並填寫公證申請表。

1、公民,法人申請公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①身份證明,法人資格證明及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②**人代為申請的,須提交授權委託書或其它有**權資格(法定**、指定**)的證明;   ③需公證的文書,如合同、遺囑、畢業證等;   ④與公證事項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   ⑤與公證事項有關的其它證明材料。

2、符合下列條件的申請,公證處應予受理: ①申請人與申請公證的事項有利害關係;   ②申請公證事項的當事人,利害關係人之間對申請公證的事項無爭議;   ③申請公證的事項,屬於公證處的業務範圍;   ④申請公證的事項屬於本公證處管轄。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公證處應作出不予受理決定,並通知申請人。

3、公證處受理公證申請後,應進行分類登記。登記事項包括,公證類別(如繼承、收養、借款合同等)、當事人姓名(名稱)、代表人(**人)姓名、受理日期、承辦人、審批人、辦結日期、結案方式、公證書編號等。

4、公證處受理公證申請後,應按規定標準向當事人收取公證費。公證辦結後,經核定的公證費數額與預收數額不一致的,應當辦理退還或補收手續。當事人交納公證費有困難,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公證處主任或副主任決定是否減、免。

  二、審查  公證審查,是公證處在受理當事人的公證申請後,出具公證以前,對當事人申請公證業務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證明公證違法。

自願放棄房產繼承協議書反悔可以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可以。

法律依bai據:《中華人民共和國du

繼承法》:

第二十zhi五條dao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版,應當在遺產處理前,權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因此,在遺產處理前,繼承人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即發生放棄遺產的效力。

繼承人可以放棄繼承嗎,放棄後可以反悔嗎

4樓:華律網

實踐中,繼承人放棄繼承權後又反悔,能不能再參與繼承,得根據以下的做法:1、在遺產處理前,將根據法院決定是否可以恢復繼承遺產。因為在遺產處理前,還沒將遺產進行分配,所以這個時候要求恢復繼承遺產還是來得及的,但是畢竟是繼承人自己的做法不當,所以將要受到其他的限制。

即法院可以根據棄權一方提出恢復繼承的理由,進行判斷,從而決定是否可以繼續參與遺產分割。所以,能不能恢復繼承,不是絕對的。2、在遺產處理後,繼承人將不再享有分割遺產的權利。

根據上述的規定,在遺產被處理之後,遺產就已經被分割完成,如果其他人想要再分割的話,那麼將要耗費較大的功夫,並且對其他未棄權的繼承人來說,也是極不公平的。因此,在遺產處理之後要求分割遺產的,將不再享有繼承權。最後,雖然放棄遺產繼承是個人權利,但是權利一旦被放棄,就很難說重新擁有。

所以,要是確定放棄繼承財產的,最好是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0條規定:遺產處理前或在訴訟進行中,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其提出的具體理由,決定是否承認。遺產處理後,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不予承認。

6樓:法律快車

放棄繼承權是指繼承人在繼承開始後到遺產處理前享有的作出放棄自己的繼承地位和應繼份額的意思表示的權利。繼承人均有放棄繼承權的自由,放棄繼承權是一種單方的法律行為,無須徵求任何人的同意或認可。

我國《繼承法》規定:「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因為遺產分割後表示放棄的不再是繼承權,而是所有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中規定:「繼承人放棄應當以書面形式向其他繼承人表示。用口頭方式表示放棄繼承,本人承認或有其他充分證據證明的,也應當認定為有效。

」可見,我國法律對放棄繼承權的形式,要求只能採用明示的方式而不能用默示的方式。正因為放棄繼承是以明示的方式作出,故一經作出立即生效,繼承人對放棄繼承反悔的一般不予承認。

7樓:改新竹

可以放棄,但反悔就很難了。

如果沒有立字據或沒有公證,免強可以(屬於賴)。

反之是絕對不可以的……。

婚內房產公證可以嗎,婚內財產去公證有用嗎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不必須公證,但公證後的協議法律效力高於一般協議。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在結婚以後,簽署婚內財產協議,對婚後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歸屬進行了約定,無須辦理公證,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公證並不是婚內財產協議生效的必經程式,但是經過公證的協議將更具公信力。在簽訂婚內財產協議涉及...

房產證如果沒有妻子的名字,公證可以嗎

鄰家楠方姑娘 房產證如果沒有妻子的名字,公證之後必須將房產進行變更登記才有效,否則贈與方在贈與房產變更登記之前撤銷贈與,人民法院可以予以支援。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第六條規定 婚前或者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當事人約定將一方所有的房產贈與另一方,贈與方在贈與...

即使沒有房產證,公證也可以嗎,沒有房產證可以公證嗎? 30

這樣的房產購買是存在很大的風險的。如果實在很想買這個房子的話可以如下操作 1.籤協議並且公證。2.原業主必須負責在08年底前辦出房產證否則要承擔違約責任。3.現在籤協議和公證而且房款只能交一個2萬到5萬的定金,其餘的要過戶的時候給首期,辦出你的名字後的房產證時才可以給全款。4.相關所要承擔的費用要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