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如果沒有妻子的名字,公證可以嗎

時間 2021-09-05 02:31:59

1樓:鄰家楠方姑娘

房產證如果沒有妻子的名字,公證之後必須將房產進行變更登記才有效,否則贈與方在贈與房產變更登記之前撤銷贈與,人民法院可以予以支援。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六條規定:

婚前或者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當事人約定將一方所有的房產贈與另一方,贈與方在贈與房產變更登記之前撤銷贈與,另一方請求判令繼續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按照合同法第一百八十六條的規定處理。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原告:馮蘭,30歲,哈爾濱人,年輕漂亮,公司普通職員。

被告:張強,41歲,也是北方人,有過婚史,早年在杭州創業做生意,經過幾年打拼在杭州買了房子,有一定經濟基礎。

原告以確認財產所有權糾紛訴至餘杭法院,要求確認自己是房產的共有權人,並要求被告把自己名字加進房產證上。

原告訴稱,原、被告於2023年上半年相識,不久就結婚生子。2023年12月,兩人感情出現問題,很快離婚,孩子由張強撫養。後來,考慮到離婚對孩子身心的成長會造成不好影響,兩人商量決定復婚。

辦復婚登記前,被告同意在房產證上加上原告名字;如有違反,被告須賠償原告50萬元。2023年11月5日,兩人籤了該協議。

11月11日,兩人如期復婚。之後,原告多次要求被告按照婚前協議辦理房屋過戶手續,被告一直不肯。故而訴至法院,提出如上訴請。

被告辯稱,兩人雖簽了這份婚前協議,但原告是以財產作為登記結婚的條件,有違公序良俗。退一步說,房產證上要加原告名字,應理解為是對所有權的贈與,根據《合同法》規定,贈與必須交付才能生效。

餘杭法院判決認為,根據婚姻法解釋(三)規定,被告在婚前協議中承諾在登記結婚後,將原告名字寫進被告所有的房屋所有權證上,應屬於是對原告的房產贈與。

在贈與的房產辦理登記之前,被告不同意變更登記,相當於對贈與合同行使任意撤銷權。根據婚姻法解釋(三)規定,夫妻之間贈與房產,應按《合同法》中贈與的相關規定來處理。而根據《物權法》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登記發生效力。

所以,雖然被告作出贈與表示,但未到房產管理局登記之前,仍有權處分該贈與權,包括撤銷,因此法院判決駁回了原告的訴訟請求。

2樓:法工劉中原

你好!一般來說,公證處不會給你做這樣的公證的,即便做了,也不代表房子你有份。

必須要加上你的名字或者你們請律師寫乙份夫妻財產約定書,把婚前婚後財產均約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房屋,如果沒有房產證,可以到公證處公證嗎

宮秋英似辛 您好!不可以的。以下是房產公證所需材料 1 申請雙方權益相關人的身份證明相關材料,如身份證 戶口簿等 2 房屋產權證 如未取得房產證,提供購房合同及購房發票 3 要求公證的協議書或合同 4 公證人員認為必須的其它材料。房產公證流程如下 1 提交上述材料後,申請雙方權益相關人親自到公證處填...

即使沒有房產證,公證也可以嗎,沒有房產證可以公證嗎? 30

這樣的房產購買是存在很大的風險的。如果實在很想買這個房子的話可以如下操作 1.籤協議並且公證。2.原業主必須負責在08年底前辦出房產證否則要承擔違約責任。3.現在籤協議和公證而且房款只能交一個2萬到5萬的定金,其餘的要過戶的時候給首期,辦出你的名字後的房產證時才可以給全款。4.相關所要承擔的費用要談...

婚後,你會在房產證上寫上妻子的名字嗎

q少 會的,房產證是可以新增妻子名字的。房產證上加名字及辦理,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有房無貸 辦理流程是 1 需要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2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先在預檢視窗告知是來辦理房產證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視窗工作人員會審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齊全就給你們乙...